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每月禪修:尋求認同

每月禪修
傳導作者:yachak,於2021年5月6日
關於:尋求認同

Y:Yachak    S:Students(學生們)

S:您之前提到過一個人,就是說他一直希望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可,就活在別人的認可中。然後害怕得不到認可,就選擇了逃避。其實我覺得我跟他一樣的。
我也有這樣的一種模式,就是要活在別人的認可中,但是這個問題我已經知道了,比如說我辭職出來以後,過了一年我就知道原來我是這樣活著的,但是雖然我知道了這個問題,還是不時會掉到這個坑裡,然後有時候還會待很長時間,然後我還知道,我怎麼又犯了這個問題,好像不能一次就解決,有的時候還挺難受的,要難受半天。然後才知道自己又掉坑裡了。

Y:如果你知道了一些關於自我真相的事情,但還是會時不時掉到舊的模式裡面,包括尋求認同感、對失去認同的恐懼、對犯錯的自責等等,不是因為你的靈性認知還不夠,而是這種認知還沒有深化到你的內在精神當中。要改變這種習慣的思想模式,單是停留在知識的理解層面是不夠的,因為知識的經驗無法在具體的當下情境中完全發揮作用。在事情發生的當下,你不是靠頭腦的記憶和推理,你靠的是認出真相的能力。如果你沒有在那個當下認出在你內在發生了什麼,你就無法做到完全自主的決定,你將被整個事情牢牢抓住,你將投射你的經驗,而這些經驗就是你過去被一直編程的東西。這些東西無一例外全都出於恐懼。

你所有的尋求認同都是恐懼,或生存的恐懼,或微妙的存在感的恐懼,害怕被傷害的恐懼,失去的恐懼,孤獨的恐懼等等。如果你不能去深入地看這些恐懼,尋找它們的根源,那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逃避恐懼,你尋求認同就是逃避恐懼的結果,恐懼是內在的,所以我們必須向外尋求解脫。但是如果你接納了這些恐懼,不再逃避,那事情就有了轉化的可能,你要轉變一個東西首先要能夠接納它,然後才是理解它、轉化它。而且這種接納必須是全然的,不是頭腦說服的、假惺惺的。

如果你需要確立一種新的思維模式來改變自己,你要走從心出發的路,要知道你的心在渴望和追求什麼,它不應該是某個具體有形的東西,而是精神化的象徵,因為所有具體有形事物的渴求背後都和精神的未滿足有關。比如幸福、安定、自由、存在等。跟著心的直覺去行動,如何讓它最大化、最有效率且不帶有其它的副作用,比如時間和精神的過度損耗。一旦你發現你沒有跟隨心而是跟隨恐懼,你就知道你一定會走向過去的模式,要麼隨波逐流要麼逃避真相,這都是恐懼的結果。因為你所有的尋求認同的動力都是恐懼。需要對心建立一種臣服和信任,這樣它才能接納恐懼,不把恐懼妖魔化,而是把恐懼當做一種強化內心力量的手段。新的思維模式會在你重蹈覆轍的時候能夠去取代它,或者你無需刻意去取代它,你只要意識到你不能再陷入到舊的模式裡面去思考和行動就可以了。如果你害怕恐懼,恐懼將變得更強大,所以恐懼發生的時候你不但要意識到還要看著它,不是捲入它,而是保持距離不要讓它持續蔓延。也不要讓思維帶入進來,因為錯誤的思維可能會引起對恐懼的逃避行為。恐懼也會帶來複雜的情緒和傷痛,這些都需要接納並看著它們。不要失去你的中立態度。

你對任何一點錯誤信號的覺知,都是在提升你的警覺性。要先知先覺,而不是後知後覺,這樣你也不會陷入自責的煩惱當中。如果是暫時迷失了也不必要去自責,這又陷入到舊有的思維當中,因為自責無法彌補任何事情,它只是自我的心理安慰。重要的是及時總結經驗,看看問題出現在哪裡,需要加強什麼部分,如何防範再次掉入陷阱當中。而這最終會讓你意識到時時刻刻保持你的覺知是多麼地重要,但這不是要你變得很嚴肅,覺知是不需要嚴肅的,它不是刻意的作為,它只是意識到當下在發生什麼而已。它只有在很放鬆、很自然同時有警覺性的狀態才容易出現。當然,這意味著你將不能夠一直沉浸在你的頭腦夢想裡面,如果頭腦一直在做白日夢你將失去你的覺知。

真正的轉化發生在你為自己建立一套新的價值觀,並且把它牢牢紮根在心智的深層結構當中。你的新的價值觀需要在具體的生活當中去顯化和完善,變成一種自覺的行為,成為可以在外在世界顯化創造的物質能量,如果它沒有那麼快顯化出來,你必須保持耐心。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面,你也不能停止探索內心的腳步,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的認識和覺知能力。

你來這裡學習就是重新給你的大腦編程,確立一種新的思維模式,確立一種新的自我認同。當你對靈性成長的這個自我有更多的認同,更多的確認以後,其它的就會自動地消失、自動地脫落,因為你已經認同這個靈性的我了。當你不再為那些習慣性的思想模式投入過多的情感和關注,它們就會漸漸在內在枯萎。所以過去的我就不再跟你有關係,就會脫落掉。過去的生活模式也會被取代。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 原文:yachak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yacha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