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jiuchisu】原來失眠是業障,有眾生在討債!關於 兩件唸佛消業愈病的感應事蹟

關於:原來失眠是業障,有眾生在討債!
編譯者:jiuchisu
#jiuchisu

兩件唸佛消業愈病的感應事蹟:

01 七天噩夢,唸佛即消

1994年11月間,我的爸爸生病了,住在台北三軍總醫院,平常都是我在照顧,因為我是出家人最有時間。隔壁六號病房是一位七十歲的老太太,她請了一位看護,她早上八點上班,晚上八點回去。

有一天下午,隔壁的看護來到我爸爸的病房,跟我說:“師父!師父!我們老太太請你過去一下,有事情要請教你。”

我過去看這個老太太,她一臉憔悴,躺在病床上,她對我說:“師父,我好久沒睡覺了,我眼睛一閉就看到兩條黑影,還有一座山,好像要倒下來壓我,我不敢閉眼。很久沒睡,實在很累。師父,怎麼辦?是不是要請人來超度,還是做點什麼?”

我說:“這是你過去世的冤親債主要來討功德,親就是祖先親人,冤就是過去世你欠他的債或者害過他。你平常沒有這個現象,到了年邁尤其是有了病,陽氣比較衰弱,陰氣比較強盛,才能跟陰界感應道交。

要解決這個很容易,倒也不用到外面請師父做法會,你躺在這裡就唸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唸到你想睡覺了,就安心地閉上眼睛睡覺。”

這時,坐在旁邊的看護就說:“師父!我也是一個三寶弟子,只是沒有時間做早課,一大早就要匆匆忙忙來上班,頂多在佛前上個香。”

我就跟她說: “你已經到佛前上香了,可以順便念一串佛珠,佛珠一串一百零八顆,念一句佛號撥一顆,念一串頂多兩三分鐘,然後做個回向,這樣也算是一堂早課。功德比一般早課還要大,因為你是專唸佛。再怎樣沒有時間,至少也應該有那三分鐘吧!你可以提早三分鐘起來。不然你好不容易到佛前上香了,沒有唸佛,白白離開,不是太可惜了嗎?”

她一聽覺得有道理,就說:“好,我回去就照師父說的做。”第二天,七點五十五分的時候,這個看護上班之前,就先到病房來看我,而且手上拿一包瓜子,就說:“師父!師父!這包你一定要接受下來,我一連七天都夢到我的祖先,還有我的丈夫,就只有昨天晚上一夜睡到醒沒有夢到。”

原來,她晚上回去上香的時候就順便念一串佛珠,念個回向偈,她的祖先還有她的丈夫得到唸佛的功德。也或許因為連續七天了,所以第八天就不會再夢到,也或許那天晚上,她唸佛超度了祖先,所以不再夢到。

八點到了,她匆匆忙忙就回到隔壁,一到隔壁又轉身回來跟我講:“師父!哪有人那麼好睡,睡得特別沉。”這個七十歲的老婦人,很久沒睡,很累,但是她有依照我講的自己唸佛,最後她就安然地睡著了。很久沒有睡,一睡著就睡很久。此後她就再也沒看到那些干擾她睡眠的景象了。

唸佛方法簡單,數目雖然少,但是一個七十歲的婦人因為唸佛,冤親債主化解了,也不用專門做種種超薦,自己唸佛就可以了。唸佛最容易,無論何時、何處、何緣都可以念。

對唸佛的人來說,大殿在哪裡?唸佛堂在哪裡?最莊嚴神聖的大殿,就在我們唸佛人的心中,阿彌陀佛時刻都盤腿坐在我們的心中,在放光動地。搜索關注微信公眾號慧晶,所以,我們也未必要到哪個莊嚴的道場,我們就專一唸佛,彌陀不離我身、我不離佛身,我跟佛無時無刻不在一起,如影隨形。

所以,唸佛人才是真正“與佛同在”。

看護連續七天夢到冤親債主,不知道怎麼辦,聽我說要唸佛,她就唸佛。她也知道唸佛自然就能化解、超度,可是法爾自然,即使不知不求,也有此種功能,阿彌陀佛都知道。

02 聽著佛號,失眠就好

1995年,我一個親戚住院,有一天下午我到醫院去看他。當我走進病房時,後面也跟隨一個婦女,那個婦女四十歲,看起來好像五十歲,走路有氣無力,臉色暗沉,眼眶烏黑,很憔悴,很老氣,講話有氣無聲。

她看到一個師父走過,就好奇地跟在後面,又跟我說:“師父,我一個星期都沒睡了。”我一聽,就直接了當地回答:“你只要唸佛,就能夠睡。”她回答:“我這樣還能唸佛嗎?”

我想也對,她一個星期沒睡覺,沒有精神了,於是就跟她說:“沒關係,等一下我去請一台唸佛機給你聽,你能念就跟著念,不能念,就專聽這個佛號,這樣就能入睡了。”

我匆匆忙忙就到火車站附近,買一台唸佛機給她,跟她說:“唸佛機可以插在耳朵上聽,也可以放旁邊聽,總之就是聽這個佛號跟著念。”說完我就回去了。

第二天下午,還是那個時段,我再來看我那個親戚,當我進病房的時候,那個婦女坐在裡面,很有精神跟人家有說有笑。

她看到我進來,就很高興、很感謝地說:“昨天我兒子陪伴在旁邊,所以我不敢放出聲音,是戴著耳機聽,聽呀聽呀,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搜索關注微信公眾號慧晶,今天睡到很晚才醒來,醒來後感覺好像七天以來睡不足的全都補過來了!有精神了!”

往後每一天晚上睡覺,她一樣戴耳機唸佛,因為都是她兒子跟女兒在旁邊照顧。醫生就跟她說:“你最近看起來好得很快,氣色不錯,如果這樣下去,可以準備出院了。”

十幾天之後她就出院了,出院後也聯絡我到她家佈置佛堂,在牆上釘一個佛龕,掛一尊南無阿彌陀佛,她說從今以後都要拜佛、唸佛了。

那時她跟我說一個星期沒睡。我就直接說:“你只要唸佛。”為什麼?七天沒睡肯定是業障,如果醫生有辦法、醫藥有辦法,就不會連續七天睡不著。搜索關注微信公眾號慧晶,對治業障的妙藥就是阿伽陀藥,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她雖然不能念,但她耳朵聽,耳朵所聽的,等同心中所念的。

那時沒跟她說什麼道理,也沒跟她說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救苦救難這句名號具有萬德,念這句名號佛光就會照耀,念這句名號附近鬼神就會敬而遠之,化解冤家債主,甚至附近的鬼神都被阿彌陀佛的佛光救度到極樂世界去。都沒跟她講這一些,只對她說只要唸佛就能睡得著。

她雖然什麼都不懂,也沒有什麼回向,照樣達到那個效果,就是因為:這一句名號是有光明的聲音,阿彌陀佛的光明是沒有聲音的名號。一旦唸佛,阿彌陀佛沒有聲音的光明,就會顯現在她身上。

醫院的鬼神看到唸佛人身上有佛光,就會很歡喜、很恭敬,甚至會恭敬的向我們禮拜,也會在我們旁邊保護、庇佑我們,往往因為看到佛光,就被佛光救度了。

在六道輪迴的眾生之中,最想念我們的是冤家債主,生生世世跟我們如影隨形,都不放棄我們。當我們唸佛的時候,不管是冤家債主或是親人祖先,正好接受阿彌陀佛的光明,化解彼此的冤結,同時也被彌陀光明攝取。

阿彌陀佛的光明,不只是一道光,這光明不但溫暖明亮,也充滿了佛的慈悲、智慧。在光明中有阿彌陀佛的眼睛、耳朵,有阿彌陀佛的心肝,有阿彌陀佛的血液。

阿彌陀佛的慈悲、智慧、願力、神通,都在名號光明裡面,鬼魂接觸到光明,哪有不被佛度化的呢?

我們耳朵聽佛號,感覺是一個聲音,唸佛也看不到佛光,可是一些鬼神就能看到。所以,唸佛就能超度鬼神,阿彌陀佛!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s://www.jiuchisu.com/fenxiang/292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