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禪室問答錄:合一之諦;關於 合一有很多層次,不是說你們體驗到的合一是絕對的,但是你們能體驗到合一其實就是一個初禪的狀態

禪室問答錄.
傳導作者:yachak,於2021年01月01日.
關於:合一之諦.

Y:Yachak. S:Students(學生們).
S:一.——之前我從來沒有體驗過什麼是定,然後今天有一瞬間感覺一切都凝固在眉心輪的位置,然後眉心輪在發著光,一切都停止了。
——突然覺得愛是所有,就是存在本身。
——感到其實每一個靈魂都是渴望回家的,不管我喜歡的人還是不喜歡的人,是有怨恨的還是不認識的。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對抗,身體裡面的陰性能量跟陽性能量其實是有衝突的,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去平衡它們,然後會排斥自己女性的身份。所以很長一段時間我是很習慣地去仰望,很習慣地去感受那個力量,希望自己是一直有力量的存在,但是卻不接納大地的包容,陰性的能量或者滋養。這部分在我的記憶裡面是有傷痛的……這個時候我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畫面,一個精子和卵子結合的那個畫面,我也不知道這個畫面為什麼會突然冒出來。但是當這個畫面出現的時候,我就淚流不止。

——那個時候我就感受到整個心輪在無限擴張,我就感到生命好珍貴,而且那個瞬間覺得無論是陰性還是陽性,無論是精子還是卵子,都是完全的平等,沒有任何的分別。然後這個時候我就覺得我完整了。

二.——我今天上午其實對心沒有什麼太大感觸,但我聽你講課的時候,我的心很感動,我聽你說:“放下、再放下”的時候,然後你說“我”就是恩典,然後我都很戳中。然後我一直覺得對於我的靈魂而言,我覺得我的心是相信我的靈魂是潛力無限的。雖然我覺得現在連覺醒都很難,好像你一直自信那種感覺,就是因為我的心,我能夠感覺到我是相信本自具足這件事兒的。

三.——我感覺有一個能量進來,過了一會,就感覺心輪越來越大,越來越擴展。就感受到每一個人,沒有我對他認識貼上標籤的時候,就特別有意義,沒有任何差別。那個心輪特別大,從來沒有感受過那麼大,特別充滿,特別溫柔地轉動。當時就想笑出聲,特別開心。

——我在向源頭臣服的時候,在找源頭的時候,突然發現我一直渴望著一束光從我腦袋頂插下來,後來我發現我的心的中心有光亮,然後突然領悟原來源頭在這兒的時候,就一下就爆發了,源源不斷的特別多,就感覺其實原來是這裡,那種感受挺震撼的。

四.——今天我有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我感覺坐在一朵蓮花上,周圍是無邊無際的蓮花花海,我們一起升到空中,非常的寧靜。然後我就去感受心輪,突然發現我的心輪不見了,心的位置是空的。

——周圍的蓮花花海跟隨著內呼吸一起一開一合,慢慢旋轉。我感覺非常的喜樂,然後我就想把這片花海從天空撒下去,希望每個人都有一朵蓮花,每個人都開心。

——身體像在充電一樣,從海底輪到頂輪一格一格往上。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身體被能量脹滿,像快充爆了一樣,感覺手掌都變成了熊掌。 在我心輪擴展的同時,我感受到身體被從中間往兩邊慢慢撕裂,前面開始浮現一個巨大的透明球體,等到身體被完全撕裂,我真實的感受到:我不存在。以前打坐體驗到身體瀰散和消融,是感受到合一和一體性。這次完全不同,第一次真真正正體驗到自己沒有了,我不存在。

——我聽到了一個聲音說,不要用你的心輪去感受,要用你的全部去感受,然後我就用全部去感受,那一刻我又感覺到我不存在了,但是我同時感覺到我就是愛本身,在那個狀態持續了蠻長的時間,我還有一個感受是愛就是存在,而且愛無處不在,那個愛跟我昨天體驗到的那種能量感受是不一樣的,這個愛好像是沒有一個給愛的人和被愛的人,它就是一個存在。

五.——之前我心輪是一直沒感覺的,但是今天早上我就覺得它特別飽滿,好像特別有力又很飽滿。讓我想起這次做能量,就是你給我做能量的時候就是有一瞬間我好像也有這種感覺,覺得我的心很飽滿。那種飽滿,我老是覺得反正也是挺感動,但是好像沒有什麼原因。結束的時候我還在流眼淚,我就把眼睛睜開一看,我就看見大家都在活動,那個時候就突然有個念頭,我覺得我看見的所有人都是我的心,然後他們都特別可愛,很柔軟。

——我覺得這次發生了一個心態上的轉變。我之前在這裡打坐的時候,就當我聽到別人說有什麼好的體驗的時候,我就會產生一種羨慕嫉妒恨的感覺,那個恨的感覺就讓我覺得很失落,又很自卑,還會產生一種焦慮感。這次我就覺得特別奇怪,我聽到旁邊學員說她的心輪像洱海那麼大,然後我就不由自主地說很羨慕,我說出這句話之後我覺得這句話的後面是空的,我平靜下來之後,就發覺自己說了假話,好像沒有表達真實的意思,只是應了那個場景。但後來幾天我聽到他們那種很高潮的體驗後,我就會產生一種美滋滋的感覺,就沒有那種羨慕嫉妒恨了,那種美滋滋特別舒服,好像自己喝了小酒一樣。

六.——我閉上眼之後,就看到那個畫面,我總是覺得像星空,有很多光斑在閃,有明有暗有近有遠。這是什麼?然後有時候是會有大片的光過來。我有一次感覺我就是閉上眼,我就覺得我在隔著窗戶在看它,有時候我感覺我就變成一顆小星星也進去了。

——我早上的時候就覺得有一道光照過來,然後我就想這是陽光還是感受到的光,當時我就想,管它是自然界的光還是哪裡來的,光都是恩典,就感受它就好,然後光就一直籠罩著我,金色的,然後全身都是,後來我就感覺我自己在發光。到了最後的時候,我就覺得我自己就是光,我就是光本身。

Y:——這是對實相的體驗。在實相裡你就是一切,你體驗到的是你所有的心之寶庫。它既是愛、柔軟、喜樂;又是光明、寬廣、滿足。所有的財富都在你的內裡。

——所以當我們進入實相的時候,你在裡面體驗的愛也好,能量也好,都是純粹的滿足。因為它沒有主客之分,它沒有局部。沒有局部的東西就沒有缺陷,沒有缺陷的話就是滿足本身。它既然是滿足,那就沒有需要滿足這個渴望存在。

——當你還有一個渴望需要滿足的時候,你還沒有進入到實相。當你進入到實相的時候,你連那個渴望也會消失,或者你想要表達你對自己、對眾生的愛的渴望也會消失。因為在全一體的愛裡,沒有主客之分,你要給誰愛呢?你本身就是愛,所有人都是愛,你要給誰愛?所以實相就是合一,一就是一切,所有滿足都在那裡,所以這些體驗都是真實的。

S:所以愛並不是唯一的存在?
Y:愛是唯一的(連結),但是在實相裡,除了愛還有很多東西,光明、和諧、智慧、能力等。

S:那這個智慧是要頂輪打開才有嗎?
Y:只要你能夠當下放下,放下頭腦、心智的一切干預。你就能和實相溝通。如果你放下了所有能夠放下的東西,就在當下,你就成為一個整體了。你就在一里面。如果你還帶著一種渴望想達到什麼,說明你還在外面。

把這個心的渴望也放掉,你就在全一體的心裡了。渴望會把你帶到一個臨界點,首先你必須要有渴望來讓你保持專注,但是到了臨界點以後,渴望也要放掉。放掉不是放棄,而是一種智慧靈光的閃現。

——今天這個基督能量是一個合一的能量,是一道強大的陰性“光焰”,祂提升能量,祂移動空間和時間,祂喚醒你內在原本的一。所以那個合一感是非常強烈的。當然每個人會站在他自己的意識層次去體驗合一的感覺。但是祂是非常強烈的,它攜帶著超越以往好幾倍的力量。

——所謂合一不僅是說我們身心的合一,它也包括我們內在陰和陽的合一,每個人內在都有陰性的部分和陽性的部分,沒有必要排斥任何一個部分,它都非常的珍貴。如果一個人敢於接納這兩個相互衝突的部分,敢於去挖掘這個東西的深度,去挖到一個內在核心的地方,那個中性的力量,可以統合兩者的力量,你會發現這種力量是靈性的潛力,是你靈性成長的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助力。

——我們說昆達里尼它屬於一種控制力,如果你能控制你的憤怒,你能轉化你的憤怒,這個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它直接就轉化成你的昆達里尼。所以控制力強的人,他的昆達里尼就比較容易喚醒,只要他能控制他的情緒,控制他的憤怒,因為憤怒的力量是火的力量,跟昆達里尼是同一個屬性。

——還有陰柔的力量,如果你能夠接納,你就會發現你的心可以融化所有的東西,融化所有的障礙,因為陰柔的力量是沒有邊界的。如果你能使用陰柔的力量,你可以穿透所有的邊界,可以包容所有,但是又不受任何東西的傷害。因為陰柔它是不成形的東西,你是不能觸碰它,不能傷害它的。

——這兩種力量都是潛在的力量,我們必須要深入我們的人格內在去尋找,它屬於一種內在的轉換力量,是人格的本質。如果我們只是帶著一種二元性的觀念去解決我們人格當中的不完整,這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要進入地更深。因為按照世俗的方法,它是帶有一種評判取捨去看待這些東西的。這本身就是一種二元性,所以它是不科學的,無法超越的,很難實現人格的完整,人格的完整必須要在內在完成。

——當你內在合一的時候,你發現你的命運就是在安排你走向合一,不是來懲罰你的,不是在延續過去的錯誤,它就是在安排你合一。當你找到這個合一,你發現過去的一切經歷或者傷痛都是值得的。所有的傷痛都會消失,因為它達到目的了,痕跡就沒有了。所以終極的療愈就是合一,它不是要改變你的個性適應現實,沒有必要。為什麼要改變你的個性?你的個性裡面有寶藏,你為什麼要改變它?你是什麼你就如其所是,但是你要去挖掘它的深度,沒有深度的人格是膚淺的。去看到它內在蘊含的靈性啟示,在沒有頭腦參與的靜謐中嘗試合一的煉金術,這樣你就成功了。

——源頭就在你心裡面,不要從外在去尋找,你不可能通過任何方法任何技巧達到它,你必須消失。而且這個消失也不是一個技巧,你就是一個臣服,不斷的臣服,甚至沒有期待、帶著洞察地臣服。我們最難超越的就是這個意根。如果你的意根沒有停止的話,你是不可能意識到真正的實相。因為它總是在不停尋找,不停累積,不停妄想,它所確立的只能是頭腦分別出來的東西。

——你只能通過臣服,一旦臣服,你的心的力量就會打開。它會給你呈現一個真相,這是你一直在尋找的那個東西,其實就是你自己。你在尋找你自己,神在尋找神。你不可能在幻相裡面找到你自己,因為你已經是了。所以最後一關非常考驗你們小我的臣服,同時也考驗你們的勇氣和智慧。小我是恐懼消失的。但也許剛開始你的心會感到虛弱,它會帶出你的一些傷感,對別人的情緒更加敏感。不要受影響和去評判,你的心一旦打開就會慢慢變得充實。

——一個充實的心,可能沒有像原來那麼柔軟,柔軟的心可能會有更多的喜樂,一個充實的心它就像什麼?它像一面鏡子,它會把實相照出來。所以其實我們達到心中心的時候,你發現它其實是很充實的,它也有柔軟的時候,但是大多數時候它是很充實,很飽滿的,沒有東西可以放進去。好像所有的情緒都在外圍,沒有東西可以進去。它是一個很純淨的地方,它就是一個太陽或者就是一個發光體。但是正是因為它沒有情緒,攜帶有情緒,它能夠看到真相,所以你看到的反而是一種心的真相,而不是頭腦的投射,是你的心映照出來的一個真相,它是如如不動的。

——充實是我們的心輪有光能量以後的一個特質,你發現它就是如如不動的,它是不在二元性裡面的。當我們有情緒的時候,我們原來假心它有情緒的時候,你發現它是不停妄動的、紊亂的,就是說它有高興,它有悲傷,它有焦慮感。但是當你達到如如不動的時候,你發現二元性其實是在外圍的,而且它影響不了裡面,這個就是你的真心。

——當你達到一個沒有能所,尋找的人和尋找對象全部消失的時候,這個就是合一。但合一有很多層次,不是說你們體驗到的合一是絕對的,但是你們能體驗到合一其實就是一個初禪的狀態。你們能夠進入初禪,借助於恩典,但是你要完全證悟初禪,就不容易。這個證入就是你證悟進去了,你的心和它合一不分了。現在只是你們偶爾的一種體驗,一種高潮體驗。但這已經足夠你們更堅定自己要走的道路了。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310102z0b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