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太傻之愛】《1》Alan Watts:如果錢不是題題,你想做什麼?《2》找回內在力量的9個秘訣!(近期信息會集中收錄放在一起喔)

有些近期信息會集中收錄放在一起喔
編譯者:太傻之愛
《1》.Alan Watts : 如果錢不是問題 , 你想做什麼?
《2》.找回內在力量的9個秘訣!
#太傻之愛

《1》.關於:Alan Watts : 如果錢不是問題 , 你想做什麼?
編譯者:太傻之愛(我是太傻,我是一,我們都是一).

生命中很多不堪重負的時刻,我們突然想要停下來,思考“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忙忙碌碌所做的事,有什麼意義?” 但當我們剛平靜下來,決定要看清自己的內心時,突然被大腦裡的聲音催促著:

“快做事,時間來不及了”

“忙完這陣子就好了”

或者是這個聲音:

“不,我害怕這突然空白的背景,我要讓自己忙起來”

“除了繼續現狀,我想不到更好的辦法”

於是,我們被大腦的聲音矇蔽,又回到了既定軌道里。一次次錯過了看清自我的機會,也錯過瞭解開束縛、綻放自我的機會。

你想做什麼?

當我的學生告訴我,他真的很想做某事時,最後確定這件事真的是他想做的事時,我會告訴他,放手一搏吧,然後,別管錢那回事。

因為,如果你說掙錢是最重要的事,你就會窮極一生浪費時間,你將會做你不喜歡做的事,只是為了生活去做。

然後繼續做你不喜歡做的事,那是很愚蠢的。擁有一個短暫但做喜歡的事的生命,好過擁有漫長而過的糟糕的一生。

畢竟,如果你真的喜歡你所做的事情,是什麼並沒有關係,你最終都會成為這一行的大師。

精於某件事唯一的途徑便是你真心熱愛它,然後不管是什麼,你就會有不錯的回報。

但是我們也不知道,也許有的人對每件事都感興趣。你一定會發現你感興趣的事情。

如果你花時間干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非常愚蠢了,為了繼續你不喜歡的事情,你做著不喜歡的事,然後告訴你的孩子繼續這麼做。

看看我們在幹什麼,我們在培育孩子,教導他們,再過著和我們一樣的生活方式。大人們可能會為自己辯解,並從生活中找到滿足感,而通過培育他們孩子的方式——把他們的孩子培育長大,幹一樣的事。

這樣週而復始的惡性循環,就永遠找不到出口了。

因此,提這個問題就變得很重要了:我想要的是什麼?

貪婪、過度消費、扭曲的審美、逃避責任.....

從你第一次睜開眼睛

驚天地泣鬼神的啼哭

繼而像一塊兒小海綿

盡情的吸吮著你父母對這個世界有限的認知......

再長大點兒

你開始通過課本來瞭解世界

多年裡坐在世界裡......

機械式的被灌輸千篇一律的知識

像試驗品一樣被測試和評分......

終於你畢業了

榮升為某個大公司的小螺絲釘

然後噩夢也就此開始

你馬不停蹄的工作

足夠聰明去完成眼下的工作

卻不夠聰明去質疑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的生活被工作工作

掙錢掙錢購物購物充斥著......

以至於無暇享受追求已久的生活

一週七天

只有一兩天你才真正的活著

剩下的五天你猶如行尸走肉

拖著被加班與外賣腐蝕的軀殼

遊走在大街小巷

直到一天你老的無法工作

或許此時你已晉陞為大螺絲釘

但人生也將在此止步

你的孩子將取代你

繼續這一場無盡空虛的輪迴......

這就是你活著的意義嗎?

我想告訴你的是,只要你想,你永遠有能力改變現狀,你永遠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前提是你要清空大腦病毒設置的障礙,回歸內在,看清自己的內心。

有一本書給了我所有的答案,幫我找到了真實的自己,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它就是《太傻天書》,希望有更多人通過這本書,走上回歸內在之路!

謝謝你,祝福你,我愛你。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2》.關於:找回內在力量的9個秘訣!
編譯者:太傻之愛(我是太傻,我是一,我們都是一).

如今社會上絕大部分的人,與自己的身體、內在、靈魂都是疏離的。企圖抓住外在世界的一切,來填補內心的空虛。

看看周圍:你所見到的每個人都和你一樣不斷地在掙扎,追逐著一個個微小而短暫的快樂來支撐下去——即使知道這些快樂轉瞬即逝。

相信你已經體驗到了:我們擁有的越來越多,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可內在的空虛卻越來越深。

這是為什麼?

這個世界永遠是相對的,平衡的。

當我們經歷了白天,就會迎來黑夜。

當我們體驗了“有”,就會經驗“無”;

當我們誕生,就會經歷死亡;

當我們得到了,失去便在不遠處等候。

我們有外在的世界:外在、物質、肉眼所見。

也有內在的世界:心靈、精神、靈性、眼所不見。

有和無;陰和陽;白天和黑夜;

誕生和死亡;得到和失去;

外在和內在,本是一體;

它們相互依存,相互轉化。

如果我們只顧向外尋求,從未關注過自己的內在,也不去看到真實的自己——內外就會失衡,空虛和不安感,將不斷吞噬著我們的心。

如果你已經覺得身心俱疲,渴望改變,渴望獲得真正的幸福和恆久的喜悅,渴望體驗更完整的生命。現在,我邀請你,信任你的直覺和感覺,打開心扉,進行一次美好的內在旅程。——Tomi Enn

如何才能找回內在的力量?

如何成為內外兼修,內心平靜的人?

如何找回真正的自己?

如何活出靈性的人生?

每個人的內在都具有強大的力量,每個都有與生俱來的神性與智慧、慈悲、勇氣與愛。

信任你的直覺和感覺,打開心扉,進行一次美好的內在旅程:去發現我們本就擁有的力量源泉和巨大財富!

01.信任
在以往的生活中,我們過多地依靠頭腦,去懷疑、否定、猜忌。

信任是我們生命旅程的第一課:信任自己、信任靈魂的旅程、相信自己內在的力量、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相信生命會帶我們體驗最適合我們的成長道路、相信所有事件背後都是深深的愛與祝福、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此刻,你面對困境,那放下頭腦製造的恐懼和束縛,勇敢地走出困境就是你的功課;如果此刻,你感到被傷害,那接納和愛就是你的功課;如果此刻,你陷入迷茫,那麼靜心覺察就是你的功課。

02.臣服
臣服並非認命,放棄自己,什麼都不做。

真正的臣服,是內在全然接納當下發生的事,放下情感上的抗拒、憤怒和頭腦裡的評判、貼標籤。

如此,你的心才會在寧靜中升起更深的覺知,這份覺知會指引你更有效地行動,這時候的行動是基於愛的積極能量,而不是基於恐懼、批判的負面能量。

03.覺察
觀照和覺察,是最簡單也最有力量的成長工具。

經由覺察呼吸我們可以進入內在的寧靜空間,每天記得提醒自己,時常覺察自己的呼吸,覺察大腦的起心動念,覺察細微的情緒…

保持覺察而不批判,溫柔地理解並接納它們,會將我們帶入深深的寧靜中,那是一條回歸之路。

04.情緒
情緒是我們內在真實的反饋。每一個情緒的發生,都是在提醒我們:內部有需求,需要我們去處理。

通情才能達理,不管遇到什麼事,先把情緒處理好,所謂靜治百病,定能生慧,一顆平靜安定的心才能引導智慧的行動。

允許情緒經由你充分表達它自己,但小心不要陷入頭腦編織的受害者故事中,不要陷入過去和未來的時間幻象中。當情緒升起,就在當下這一刻,讓感受充分表達,因為在當下,你是安全的,每一個情緒的升起,都是一個療愈的機會。

像一個旁觀者一樣,觀察自己的情緒,允許它們出來,去看看自己的內在到底發生了什麼?真實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以及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出現。 不斷在情緒中檢查自己的信念、頭腦、模式、以及創傷。

05.在平凡生活的每一刻中成長
如果你有帶你成長的導師,那很好,但不要依賴。因為老師只是指路的手,而回歸內在的路只能自己走。

如果你感興趣,你可以讀書、參加工作坊、或者價格不菲的課程。但那都是外在的條件,如果你不把學到的知識融合到你的生命體驗中,即使學了再多,都只是對信息的追逐,對你的內在成長沒有任何幫助。

生活就是靈魂成長的教室,情緒和感受就是我們的導師。遇見的每個人、每件事,都是在向我們展示成長的功課。

只要你專注當下,平和地去觀照所有的情緒和苦難,煮飯、做家務,都可以成為修行。積極投身生活,在生活的細微中探索內心的真相,遠比在深山中獨善其身的人,勇敢很多。

06.發現自己的天賦使命
前幾年做家庭教育工作的時候,老師說:教育就是發現孩子的天賦,並為他的天賦綻放創造空間。

有家長問:怎麼去發現孩子的天賦?

老師說:觀察你的孩子做什麼事情時處於寧靜而喜悅的狀態。那些能讓他感受到內在喜悅的事,就是其真愛之事,就是他的天賦使命。

創造力在愛和喜悅的寧靜中綻放,在恐懼和功利的浮躁中枯萎。去做讓你充滿喜悅的事吧,它們會滋養你的生命。

07.不要試圖去改變別人
檢查我們自己的信念:我們是否希望通過改變他人來更好的滿足自己?讓自己過的更舒適快樂?

沒有人能夠去“改變”另一個人,我們只能經由自己生命狀態的改變,去創造創造一個讓改變發生的能量場。如果對方改變了,也是因為我們自己存在的狀態足夠好,成為了很好的榜樣。

把目光放回到自己身上,改變自己,一切就都會改變了。

08.接納父母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應該保持感恩並接納父母,是他們讓我們有機會創造自己的人生。

不管父母是什麼樣,是否如你所想的愛著你,你都需要從心底真心接納你的父母。如果你讓自己陷入怨恨,就失去了生命源頭的力量,也錯失了人間最偉大的愛。

如果父母無條件地愛你,你選擇他們是來體驗世間美好的;如果父母不那麼“無私”地愛你,你選擇他們是來讓靈魂成長的。

父母也同樣是獨立的兩個人,他們都有選擇自己人生和生活方式的權利。

09.感恩和祝福
時常感恩會讓我們的生命發生奇妙的變化。

試著每天發現10件想要感恩的事。

讓自己內心富足的最好方法,就是不斷去感謝周圍的一切;而讓自己充滿自信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去祝福周圍的一切。感謝會讓宇宙的愛源源不斷流向你的內在,祝福會讓你內在的愛自然流淌。

謝謝你,祝福你,我愛你!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