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禪室問答錄:心輪;關於 欲界定和初禪、色陰、微妙的禪定、元素與陰陽、五維、超越二元、三摩地、清理脈輪、心輪啟動、初禪呼吸、能量體與情緒體、高我、喚醒昆達里尼、走向覺醒、天生一炁

禪室問答錄.
傳導作者:yachak,於2020年11月01日.
關於:心輪.

Y:Yachak.    S:Students(學生們).

S:我昨天打坐的時候,突然感受到一種沒有由來的那種開心,有點那種心花怒放的感覺。是你剛剛說的初禪那種體驗的感覺嗎?
Y:你的整個狀態是怎麼樣的?

S:我現在打坐過一會兒我就會有息的節奏,然後過一會就進入那種止了。進入那種狀態之後,呼吸就變得特別弱。如果特別靜的時候,只有我的腹部在呼吸,然後我的胳膊、腿我都能感受到在,但是它們的界限好像很模糊,就好像充滿了氣。
Y:你現在是在欲界定和初禪之間。

S:然後還會酥麻酥麻的,像放電一樣。
Y:你現在是在色陰裡面,在色陰裡面就是非常寧靜的,就等於說你進到身體的元素裡面,我們說身體有四種元素,也有說是五種元素,土水火風空,你融入到空元素裡,然後你就感覺整個狀態非常地空靈,氣息微弱。但是你這個色陰還沒有完全破掉,如果你把這個色陰破掉,你就進入初禪。

S:這兩天打坐的時候,我這手就隨便這麼擱著,然後坐一會我就感覺沒有手指頭的界限了,感覺模糊城一大團了,然後我要擱別的地方也是,一會就模糊了,但是我特別希望他能把腿給模糊掉,然後我就覺得我的手然後完全沒有界限的感覺是一大團,但是腿還始終在,我不知道這種是不是正常,就是你正常呼吸到一定程度,它就這樣是嗎?
Y:對。慢慢的其實我們就從肉身實在進入到一個色陰的狀態,或者說我們進到四維能量形態,但是你這個腿還沒有完全進入,還沒有空掉。如果你整個身體空掉的話,就進入這個能量層面。

S:空掉是你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是吧?
Y:空掉就是說,比如說你剛坐的時候,你感覺你是有個身體在這裡,在這裡打坐,但是你空掉以後,雖然你在打坐,但是你感覺不到有個身體實在,你身體的邊界和周圍是沒有界限的,就跟周圍的場完全融入了,感覺你的身體完全消失了。這時候你是一個能量的形態,假如你還感覺有個腿在這裡,還有身子在這裡,就沒有消失。你達到一個很深的靜止,感覺我坐著的時候沒有身體,身體跟我一點關係沒有,這就表示你“空掉”了。

Y:我們不啟動能量的時候,坐得很靜的時候,我們也會感覺到身體消失,但是這種情況下它是屬於陰的狀態。比如說深夜時候我們打坐的話,你感覺到身體很容易消失,因為和晚上的陰磁場較易融合。但它屬於陰,它不屬於陽,陽的狀態就是說你感覺是有能量的、有光的。同時你又感覺到光又會把你身體的邊界完全擴展,沒有一個身體,沒有邊界感,只有光,它屬於陽的狀態,最終我們需要一個陽的狀態來調和這個陰的狀態,讓陰陽都能夠融合起來,才會進入一個微妙的禪定。如果你只是有個陰的狀態是不夠的,缺少一部分不完整。

S:你說初禪呼吸全部停止,就只剩胎息嗎?
Y:基本上有點止息的感覺。連內呼吸也停了,你感覺沒有呼吸了,不需要呼吸這種感覺,但腹部還有些翕動。內呼吸是在調動我們的能量循環,吸收足了以後就會停下來,停下以後我們就要接近定的狀態。

S:我剛才最後10分鐘的時候,我就內呼吸停了,然後挺累的就靠在這休息,然後我就感覺我的腹部好像會有個開關就開始呼吸,但很微弱。
Y:如果你身體能量足以後,它就上面止息下面胎息。最後胎息也會若有如無。

S:到最後是下面都會不動了嗎?那怎麼可能呢?
Y:你沒有體驗過,你是很難相信的。你體驗過心臟、脈搏停止跳動的感覺嗎?你覺得我心臟不跳動肯定死了,其實不然。你心臟不跳動了你意識還在,但是你的意識知覺完全超越這個身體。我們達到三摩地以後,身體的機能活動幾乎全部停止,就像個死人一樣,但是這個死人他是活生生的死人,什麼叫活生生的死人?外在好像是死了,但是內在是生機勃發的。就像你的大腦意識進入冬眠一樣。比如說你進入止的狀態,你就有點像進入到冬眠就快睡著了,但突然有一刻你就感覺到那種生機開始勃發,不斷地生長湧動出來。虛空中能量開始生長,陰極而陽生。這就是活生生的死亡,就要達到這種境界。在活著的時候死去,開悟的大師經常這樣說。

但他說死去不是說你的生命死去,是讓你的頭腦還有你身體機能這種狀態,進入一個完全地類似於死亡的那種境界。這時候內在那個永生的東西才會出來,因為是你自己把永生的東西障礙住,你消失了它就出來了,你不消失它就出不來。

S:您幫我做完能量療愈之後,然後我就覺得心輪它開始有點小小的轉,但是之前轉的時候,我心口這塊還沒什麼感覺,現在轉的時候,反而覺得我心口那塊有一個地方,好像特堵,好像特別需要有什麼力量把它撐開,而且有的時候還會刺痛。
Y:這是好事情。這說明你原來一直堵,但是你不知道,但是我現在把你這個心輪啟動了,它就要開始吸能量,它吸能量的作用就是要清理那些堵塞的地方。

S:然後我練功的時候,我就突然想大吼一聲,但是我就忍住了,就好像那個地方特別堵。
Y:可能心裡面有一點壓抑的情感,憤怒情緒。你就讓它順其自然就好,看會發生什麼。

S:您幫我做完能量之後,我這兩天靜坐的時候,又會發生那種轉頭頂,然後胸口應該是心輪,然後還有腹部、肚臍那塊有一個輪,然後我覺得這三個輪它反正都不大,好像最大的是頭上,但是好像是合在一起的。我有的時候要仔細的分別才能分別他們三是三個,如果我不分別的話,它們好像是在一起的。然後我坐的時候,靜坐的時候一開始,然後他們就到處亂撞,然後又還有上下的還是左右的,然後就覺得好辛苦,但是過一會就全都很安靜下來了,然後從頭頂上就會產生一種力量,然後力量好像把我全身都控制住,然後把我控制住之後,然後就會不斷地從頭頂上下來電波,然後我的毛孔不斷地有那種觸電的酥麻感,然後毛孔會覺得特別舒服,好像每一個毛孔都很開心的那種感覺。好像是要控制住。
Y:很好,讓它自動發生。出現這種現象,就是說能量體開始啟動了。能量體沒有啟動頻率過低,就沒有辦法走向覺醒。

S:我不用刻意地去觀想它要怎麼轉吧?
Y:讓它自然發生就好。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持心態的穩定。慢慢地就會把你這些脈輪全部啟動。我們要啟動脈輪,首先我們要對能量有感知,要對能量有感知,首先我們的身心要平衡,要清理掉那些不平衡的稠密能量,當我們把身體的稠密能量清理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們才會對這些精微能量有感覺。當對精微能量有感覺的時候,這時候如果我給你們做一些能量療愈,做一些加持,它就會啟動,之後脈輪加速運轉。現在是覺醒的好時機,你們自己要把握好。如果真的想覺醒就必須要認真,如果三心兩意,什麼都想要,這就很難。當能量越來越高以後,我們就可以跟五維能量接上,我們就會很快達到一個覺醒的狀態。

S:什麼人會通過昆達里尼覺醒?什麼人會通過心輪覺醒?
Y:不同人有不同的覺醒方式,所以沒有人是完全重複的。

S:像土元素比較重,比較接地氣的人是不是就容易通過昆達里尼覺醒?像我水元素比較多,就是情感比較豐沛。
Y:水元素的話,其實它的感受力更強。還有就是火元素,火元素也比較容易喚醒昆達里尼。

S:我五行的元素和星盤的元素很不一樣。我五行就是火多,但我星盤就沒有火,那我算火元素重嗎?五行我就缺倆元素,但我火很旺,我也容易上火。
Y:這是身體層面的,跟能量層面不太一樣。這些東西都可以調和,因為我們關注這個昆達里尼主要是跟天生一炁有關係,跟我們的五行沒有太大關係。因為天生一炁化陰陽,陰陽化五行,我們是從陰陽開始修的,不是從五行開始修,但如果你陰陽調好,你的五行也會慢慢地調和好,你到時候什麼都不缺,你的命會改掉,什麼都有都會具備。通過陰陽結合然後達到天生一炁,達到一的狀態,就超越了二元性。這就是修行的程序。從二元陰陽開始,五行我們不用管。

S:我今天感覺到很明亮,非常明亮,然後有時候很暗的時候,我學會調節奏了,在暗的時候就等,慢慢的等,等到一會就會很明亮。
Y:我關心的是你的心有沒有發亮?

S:到處都發亮了。我還看到特別藍的顏色,然後被一層黑顏色包裹著。等很久那個包裹就沒有了。然後還有一個我感覺到的是左邊就暗,右邊就很明亮。後來我腿疼,我就感覺在抖,後來我就把它放平了,放平以後我就把這個腿放鬆,然後這個抖就傳到上面來了,你就一直傳到頭頂上,先是在晃動,然後後來嗓子在晃動,最後這個頭就一直在晃動,我感覺好像有點跟外面連起來的感覺。最後還有一個我感覺現在左邊亮或者右邊不亮,後來有一會兒,我感覺中間有一個很亮的。中間有一個比較細細的,然後連到很遠,比較明亮,我都不想出來了。

我還有一種清理的感覺。那個亮光上去了,結果慢慢往下走,往下走的時候我就會感到一會兒這邊好像又黑,我又等一會兒,它自動就會把它清理乾淨,然後過一會又往哪邊走我也不知道,然後我就覺得又黑了,然後它會反正不是轉就是抖,或者什麼又把它清理掉,然後還非常感動。我在想是不是老師你在上面引導我?我在想它怎麼會自己在找各個方向突破,然後我的膀子就自己會轉動,好像讓它在疏散。我我剛剛看雲好像立體了,好像要走到我的眼睛裡面來一樣的。我一下子把你們都忘記了。
Y:我們一定要知道這個能量很重要,越高頻能量它就越有一種智能,它會主動幫你清理,你要做的工作就是配合它,儘量的空出來,空得越多越好,甚至有一些你感覺好像有什麼目的在幫你做工作,其實這個就是高我的能量在幫助你做工作。

S:我下午有個體驗,就是我的心輪做完療愈之後,我的心輪感覺都比較強,我的心輪感覺到了我上次做療愈的那種通透,還有輕盈,讓我感受到了,之後我就哭了,然後就有點理解為什麼他們療愈之後哭了,我就覺得其實我這幾天其實還是會有不開心的情緒,然後我覺得我的心就一直很平靜,然後那種我在的感覺,就會一直陪著我。我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我說我感受不到愛,然後你說,找到心就能找到愛,然後覺得我以前感受到的心都是一種假心,被情緒體包裹住的心。
Y:現在你對你的真心有點感受了嗎?

S:我就覺得以前我的心很容易受傷害,然後很脆弱。然後我現在覺得我的心可以當我的鎧甲,就那樣的感覺。
Y:很好,進步也很大。先要找到你的心,其它東西都好辦,沒有找到你的心的話,你就不知道怎麼去修行。

S:那麼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找到心?
Y:就像她一樣,會哭,會感動。會覺得突然明白了過去那個心不是真心,會有一種很強烈的對比,就感覺過去的心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心,要有這種心理上的對比。只要你還在懷疑的話,那說明還不是。你會有一種非常明確的感受,原來那個非常明亮的、非常柔軟的,非常有力量的,這個才是我的心。那種活在情緒當中的根本不是我的心,只是一種情緒,暫時的一種情緒。

心它是一種很恆定的狀態,它不是一種起伏的狀態。就像海洋它的表面是有起伏有風浪,但是在海洋底下它永遠都是非常恆定的,非常平靜的,非常深邃,非常有力量的光明,而且它是無限的,它不是一個小小的心窩,它是無限擴展的。當我們不斷去發展心的力量,你會發現它越來越空曠,越來越往外擴展,越來越像晴空。你感覺你是像一個光源一樣不斷在照耀你的世界,感覺跟所有的心都可以連接在一起,這就是真心。

S:我之前就是來學的時候,你不是之前教過我們觀心性,然後我那時候就覺得我觀心性好像特別吃力,要費很大的力氣。然後這次你幫我做完能量療愈之後,有一天我就在打坐的時候,我也沒有觀心性,那個時候好像身體有點變得很輕,然後他有一瞬間然後我突然覺得我心口那裡好像出現了一個特別大的一個大平台,很大。
好像那種很寬廣,一眼望不到盡頭的一種平台,然後我就突然有一種感覺,原來有一個就是你說的虛心實腹,原來那個心它是虛的,就說那塊是虛空的,很虛的,但是我打完坐就又變實在了,就又沒有那種虛的感覺了,就出現過一次。
Y:這也是一種體驗,是一種境界。我們進入禪定的話,也可以體驗到這種心的本來那種空性,其實我們心本來就是一種空性,不是實體的,就因為它是空性,所以它才能夠無限,才能無形。

所以佛陀問阿難心在哪裡,阿難給了他七個答案,他都否定掉,心是沒有位置的,沒有上下左右東南西北,因為它是超越物質的,在無形的世界裡,它怎麼可能會有個中心呢?它沒有中心的,所以把這些心先否定掉,就等於把我們對心的覺知,那種感受全部都否定掉。

我們在打坐裡面體驗心,還不是真心,但是它是一個境界,那個境界就好像說月亮它投影在水裡面,你看到的是一個投影,月亮的投影,跟天上投影它是一樣的,唯一不同就是它是會波動、會消失的。比如說水面起了波紋,起了波浪,月亮就不成形了,但是真的月亮永遠都是不變的。
所以當你找到真心,你發現不管你是打坐也好,不打坐也好,它永遠都是這樣,它永遠都是如如不動的,永遠都是發光的、發暖的。所以你找到這個心你就找到回家的感覺了。原來那個心都是一種無常變易,都是一種隨因緣變化而升起來的暫時感受,一種情緒,不是真心,真心是像月亮一樣的,不會變化,它永遠都這樣。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310102yyrq.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