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20210601每月禪修:臣服的力量

每月禪修:
關於:臣服的力量
傳導作者:yachak,於2021年6月1日

Y:Yachak       S:Students

S:我感受最深的是臣服的力量。因為最近確實也在經歷自己生命裡面很大的考驗,然後在家的那段時間可能面對考驗,我以為自己是可以臣服,但是發現自己很多的習性還是很頑劣,比如說很多時候想逃避痛苦,或者是借由沉浸在痛苦裡去逃避解決問題。甚至有些時候我發現我就想打坐,然後不想去面對生活。當我發現連靈性都成為我自己的逃避的時候,那個時候就對自己產生一種評判,就覺得自己沒有力量,雖然自己已經開始修行了,好像所有的困境還是解決不了。之前覺得自己找到了內在的力量,但是好像面對風暴的一瞬間就可以被傾覆掉。剛開始的時候很困擾我,也很痛苦,但是後來我就開始放手了,承認自己好像面對境況是無能為力的,然後什麼事情也做不了,然後你想哭可能就只能哭。然後哭完無力的時候就只能呆著。

然後每天我都覺得比之前更放手一點,包括已經接受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的生命裡,然後自己的生命不可能再跟從前一樣了。
開始接受這個的時候,我發現我自己的心就沒有那麼痛苦了,而且好像覺得事情也沒有那麼可怕了。然後那段時間打坐的時候,忽然之間能量劇烈的變化,就是經歷了好幾次那種體內爆炸的感覺,就是從脊椎底部能量劇烈地升起,然後包括有那種水管爆裂,所有的能量都是噴射出來的,然後頂輪就被衝開了一些,然後就感覺自己跟宇宙的能量有一個連接,自己好像變成了一個空的管子。在那個狀態下,我在打坐的時候就沒有任何在外部的感覺,好像事件跟我有一個距離,然後靈魂跟自我也有一個距離,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但是好像在那個狀態裡找到了一種安穩的感覺,然後就來到老師這裡,這次來了之後,我覺得就連我最後一點點不能放手的那個部分我也放手,期待不要有最壞的結果發生的期待吧,那個東西我都放手掉了,我完全讓自己呆在了自己內心最深的地方。然後我就感覺挺奇妙的,這幾天反而外部沒有任何困擾我的事件,沒有任何東西靠近我,也沒有打斷我的沉浸在修行裡面的狀態。反而前兩天有一個比我想像要好得多的一個消息突然就發生了。

然後我就感覺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徹底臣服了,特別是老師跟我療愈的時候,我的心輪感覺在一個巨大的光球裡面,我的感受就是好像從來沒有一絲悲傷存在過。本來我以為現在在自己的事件之中,心輪裡面還是會儲存很多悲傷,結果在那個狀態下是一絲悲傷都沒有,好像輪迴裡所有的痛苦都是在外圍的,然後心的很內在的本質其實是從來不會被污染。而且我也感受到那種沒有一絲波動的愛,那種沒有讓我流淚,也沒有喜悅,它就是一種本質。然後那個東西讓我感覺到一種永恆,就是一種神性,特別有力量。然後我就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好像有力量可以超越這個事件了,因為剛開始發生的時候會擔心這個事件會讓我偏離靈性的軌道,因為好像表面上它會帶給我特別多世俗的壓力,但是現在好像覺得這個事件其實是為了讓我更深地走在靈性的道路上。

上兩次上完課之後知道這個是我要找的路,但是我很迷茫,不知道要怎麼走。感受力量也很微弱,更多的是一種脫離舊我的痛苦。然後新的路,我也沒有看到一個很明晰的方向。但這次來上課之後我就發現,也是體會到了臣服的力量。開始我以為是我的頭腦去臣服這個心。但其實頭腦它是不會臣服的。我的頭腦告訴自己說我要臣服於這個力量,反而是更加在對抗。但是我常常讓心去相信這個力量引導我,然後我就有一個念頭越來越強烈,我要回到本源,這個時候就感覺外殼在一層一層脫落。我也想體驗那種瞬間丟掉的感覺,但我發現對我來說它是一個慢慢的過程,一層一層會越來越輕,然後等到抗爭的時候再放一點,然後就可以離本心更近一點。然後最近也在慢慢體驗這個感覺,發現當你的心開始去臣服於這股力量的時候,是很有智慧的,它可以給你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東西,它要比你的頭腦強大很多。

Y:是的。臣服就是你進入道路之前必須要學習的一個東西。不僅要對生而為人的命運臣服,也要對無法改變的事實臣服,更要對神聖的意志臣服。對命運臣服不是說你不能改變命運,而是不要逃避命運帶來的課題和挑戰,對無法改變的事實臣服不是說你沒有自己的道德判斷和選擇,而是要適時地放下和超脫於這些人生戲劇。對神聖的意志臣服意味著你願意放下你的頭腦經驗、你的自我並接受更高意志的引領,這個引領不是為了你暫時的安樂和滿足,而是為了永恆的安樂和滿足。對神聖意志的臣服是你進入道路走向“與神合一”的開始,它必然發生在你的心之內,而不是頭腦。只有成熟的心才可以臣服,就像只有成熟的果實才可能從樹上掉下來,甘願化為養料變成大地的一部分。

你無法通過頭腦來臣服,因為你的頭腦是屬於外部世界的,它是一台機器,它被設定為了自我的生存和安全感而工作。
它無法把你帶入內在道路,那樣它的工作將會終結,它將無法再操控你的人生。頭腦對於內在世界是無能為力的,但它會阻止這種未知的發生,並頑固地堅持到最後一刻。因為頭腦是基於生存恐懼的產物,所以它是害怕自己消失的。所以臣服是很難的,除非頭腦已經感到無能為力,當頭腦無路可走的時候它才會徹底地臣服,這時候心才會變成主導的力量。真正把你帶入內在道路的其實是你的心,只有通過心,你才能夠走向內在道路,走向靈性的層面,走向與神合一,而你的靈性力量和智慧只有當你達到層面的時候才會返還給你。你發現你一旦立足在心,所有頭腦的問題、掙扎和困惑都消失了,因為心是很自然就懂得臣服的,它接受一切自然到來的東西,它也相信冥冥中有一種更偉大的力量在引導著一切,照顧著一切生命的需求,滿足著一切精神的渴求。所以,有什麼好擔心和掙扎的呢?

S:如何才能進入靈性的道路?是否就是臣服就可以了。

Y:首先要明白,進入道路是你回家的開始,但這必須是一個實際的“內在”發生,你不能背對著那道門卻說自己已經進入道路了,你必須要轉身,把你的注意力從造物界的幻相當中抽離,並開始體驗靈性層面的時候,才是你回家的開始。你不能一邊追逐著對幻相的感官享受一邊又想像著擁有內在的靈性體驗,那是不可能的。這只會讓你一直停留在門外,因為你的臣服是不徹底的,你的心還沒有完全屬於靈性或者說你並沒有完全準備好捨棄幻相。所以,臣服可能是最後的一步,也可能是最先的一步,或者是需要你反反覆覆學習掌握的一門功課。這個準備是心的準備,不是頭腦的自我認同,頭腦經常會給出一些錯誤的自我認同,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但那只是頭腦的理解,而不是心的準備。

什麼樣的心才算準備好了呢?它必須擁有足夠的二元性經驗,通過體驗事物的兩極,比如苦樂、好壞、得失、榮辱等等,以便瞭解二元性是對靈魂的束縛,瞭解人生的本質就是受苦和一場夢幻;它必須經歷過靈魂的無助時刻,才能明白人的靈性受困狀態,而單純追求外在的滿足、個人精神的寄託、物質的安全等並不會解決根本問題,唯有靈性的自由和解脫才能真正化解內在的一切恐懼,有效釋放一切二元對立帶來的緊張,獲得真正的安全感。它必須不再逃避生活的考驗和人性的軟弱、醜惡之處,而是選擇正視它們,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改善和超越它們。當它不再有特別需要追求的幻相體驗,也不再用逃避恐懼的方式來延續幻相體驗的時候,它就準備好了。一旦果實成熟了,從枝頭上掉落下來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但還有最後一個考驗和準備,那就是耐心。恩典是隨時都可能發生的,但是它既不會提前也不會延遲,頭腦是無法對之計算和計畫的,所以你只能耐心等待。你也不能決定它是以什麼方式到來,可能是突然到來的,也可能是有一個力量的累積過程,也可能是物極必反的一個作用力。但是當它發生了,你的人生從此就改變了,你不再是那個無助、空虛和迷茫的自我了,因為你已經看見道路了,知道以後要如何前進了,你的內在有光明了。你不再是一個摸索和嘗試的階段了。

S:渴望對進入道路有幫助嗎?

Y:如果一個人的靈性道路或者蛻變重生是可以規劃的,那就不可能是真正的道路,因為你不需要渴望你只要規劃好直接上路就可以了,但是你會經常發現道路不是現實意義上的,是不可見的,它是內在的。所以很多時候是你的內在渴望幫助你不斷地堅持下去,不斷地尋找,不斷地從一個又一個“山窮水盡”的狀態中走出來。渴望也是逐漸深刻起來的,也許剛開始這種渴望只是基於幻相當中的受苦和空虛產生了厭倦,但這還是不夠的,因為它帶有一些消極的意義。也許只是出於尋找某個答案,但這也是不夠的,因為真理確實不是一個可以用概念來解決的答案。真理是一種體驗,
只有當你的渴望不是出於消極,也不是尋找某個“答案”,而是對真理和實相的渴望,沒有它們你就有種活不下去的感覺,那這種渴望就是最純粹的渴望。所有的靈性渴望裡面最神聖的渴望是“與神合一”的渴望,因為這個渴望會讓你更快地達到實相和解脫。就像一條不小心躍到河岸的魚,不停地掙扎想要回到自己的安全領域那樣。這樣的渴望會帶來恩典。

 一切人生的經驗都在告訴你一個真相,你確確實實活在幻相領域,活在神的影子裡,因為不管你追求什麼最終證明都是一場空夢。在空夢裡面你怎麼可能有真正的自由和滿足呢?一切痛苦的經驗都是在強化你對靈性解脫的一種渴望,不過頭腦會選擇逃避真相,但是它不可能永遠處於逃避狀態,那樣它會精神分裂。如果沒有這些受苦遭遇,你可能會覺得靈性解脫不是必須的,但它不是“必須”與否的問題,而是你對幻相的理解是否足夠深刻的問題。你覺得自己還可以再受苦一點,為了能夠舔到那些刀鋒上的蜂蜜,你寧願多冒幾次險,也許我運氣很好呢?我和別人不一樣呢?這就是世俗人的心態,寧願苦中取樂也不願徹底地擺脫受苦。如果一個人的心足夠成熟的話,任何一點受苦的影子都會讓他深刻地體驗到“受苦”的真相,他才會產生一個強大的信念,我必須要找回我自己的力量,最真實的我,超越所有痛苦的那個我。

所以苦難是一種恩典,幾乎所有成就的人都要經歷一些“苦難”,從而讓自己快速地醒過來。這是一個神聖的恩典,是用來擺脫所有受苦的“苦難”。就像心靈在動手術祛除內在的毒瘤一樣,開始的受苦只是為了後面能夠徹底地治癒它。沒有這個恩典,我們的心就永遠沉迷在幻相當中,很難擺脫那種根深蒂固的世間執著,很難擺脫給自己製造痛苦的習慣模式。所以我們要從這個角度去看待我們所經歷的一切,接受它,臣服它,信任它。你必須要超越這個東西以後才能看到它是個恩典,是一個禮物,當你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你將離那種受苦的人生越來越遠,甚至不再有任何“我曾經受苦”的痕跡。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 原文:yachak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yacha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