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20210405每月禪修:虛空之子

每月禪修:
關於:虛空之子
傳導作者:yachak,於2021年4月5日

Y:Yachak S:Students(學生們)

S:這兩次來禪修,就會突然產生一種虛空、冰冷的感覺,不知道何去何從……它不是一種情緒上的,就是一種不知道怎麼突然出現了?

Y:你進入到虛空,就不需要尋找,你還要尋找什麼?你已經到家了。
虛空就是你的家,你還要再找個東西,你找不到,你說源頭在哪裡?找不到了,完全沒有形相。你怎麼去找?你要找一個門,找不到,沒有門在那裡,所以在虛空裡面你就是虛空了。所以你已經到家了,你就跟它合一就好,你去感受它就夠了。你在感受它、融入它的時候,你發現自己的虛空不是真的虛空。它是活生生的生命,它是無處不在的生命,它是一切萬有。當你能夠融入虛空,你也跟萬有合一,你會發現你無處不在。當你聽見小鳥在唱歌,你發現你也是小鳥,也是歌聲。當你回憶起生活中的某個片段,或者在你頭腦中出現過去的一些情節,你發現你也在那裡,你在過去、你也在未來;你在這裡、也在那裡,所以你從來沒有來和去,所以你還要去找什麼東西呢?已經足夠了。

你認為當你不斷地尋找,會有個東西在等著你嗎?沒有的。什麼都沒有,但是那個什麼都沒有就是唯一的實相,只有當你變成虛空,你才能夠擁有一切。如果你是一個個體,你就不可能擁有一切,你就跟所有生命都是分離的。所以你不要害怕虛空,因為我們的頭腦有先入為主的想法,認為虛空就是像死亡一樣,其實都是我們自己頭腦創造的一個幻覺。所以你不要害怕虛空,要去感受虛空,所有的喜樂都在裡面,並不是說你修行,最終你就變成虛空,不是這樣,而是把虛空裡所有的潛力和財富重新帶回到你的肉身,是這樣。我們修行的目的不是變得一無所有,什麼都不存在這個狀態,而是我們去達到虛空,去感受它,然後再把這種虛空的體驗帶回到我們的肉身,然後我們再通過身體來體驗虛空,同時我們又活在一個有個體性的世界,這就達到目的了。就是在你的個體性的世界裡面活出一體性,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最高意義就是變得沒有意義。當你感覺到生命好像沒有意義的時候,就是它的最高意義。生命的最高目的就是變得沒有目的,所有的目的都是你個人創造的一個目標,但是真正最高的目的就是沒有目的。當你沒有目的,你才能享受所有的人生、所有的探索,才能享受作為人的一個珍貴的體驗。同時你也可以體驗你自己作為絕對的永恆實相,這就足夠了。然後你再享受每一個台階帶給你的那種刺激感、那種快樂、那種冒險。而且你現在所接觸的虛空僅僅是它最純粹虛空的很多個倒影的其中一個,你還沒有達到最純粹的虛空,你只是達到一個還沒有出現光明的一個地方。

我們知道在物質和光明,在物質世界和光之城之間,它會有一個虛空,那個虛空確實是讓人很迷茫,但是我們只有穿越虛空才能達到光之城。當你達到光之城,你就不會有這種心理。你不會說我不知道何去何從,你會感覺到生命充滿了喜樂,會有很多值得去探索的東西。所以我們總是會經歷這個孤獨不知道前面會是什麼的階段,因為你作為一個個體,其實你是集體意識的一部分。你沒有純粹的個體性,你的所謂個體性只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一個幻像,你的心智創造出來的一個幻像,其實你的所謂的個體性並不是真的,你只是集體意識的一部分,可能你覺得你跟集體意識是不同的,或者是完全獨立的,或格格不入的,其實你只是在集體意識的反方向,但你還是歸屬於集體意識。你在反抗這個集體意識,但你還是它的一部分,你沒有超越它,當你真正超越的話,你才是真正的一個個體心。所以當你在一個虛假的個體心裡面,突然你看到了這個東西是假的,根本就不真實,你確實是很空虛的,因為你那個“自我”已經消失了。你所認為的能夠代表你的過去那個我消失了,你還沒有個真正的我出現,所以你要去創造一個新的我,重新創造,你打破了舊的我,但是你要創造個新的我出來,不管這個我是暫時的還是永久的,你還是可以去創造一個新的我,創造一個新的身份出來。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它只是一個過渡期,過了這個階段你就會有個新的“自我”出現。

這個新的自我純粹是你真正想要的,絕對是你真正想要的,你會在虛空裡完成你的作品。它屬於你個人的天才創造。所以不要為失去的、已經不再有價值的東西感到痛惜,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那個無助的感覺只是過去的知識經驗和頭腦模式的垂死掙扎。重新開創你的屬靈的人生,不要沉睡在肉體當中。不要像大多數人一樣活在舒適圈裡不敢冒險,躲避在所謂的安全區裡停滯不前,這樣的生命是不值得的。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yachak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yach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