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新人類揚升意識:覺照和中脈力量;關於 智慧不是基於後天的思想結果,智慧是一種覺照力。中脈是先天與後天的媒介,它讓人體能夠實現天人合一的境界

新人類揚升意識:
關於:覺照和中脈力量
傳導作者:yachak

有人把中脈稱為智慧脈,因為相對於左右脈,中脈是中道。中道是回歸先天的門。先天就像一個子宮,所有生命都在那裡孕育。而智慧是在先天基礎上對後天的瞭解和掌握,是對具體的情況採取恰如其分的行動。智慧不是基於後天的思想結果,智慧是一種覺照力。覺照力是主宰情感和智力的力量,通過情感和智力在較高層面的融合才能實現這種覺照力。

為什麼是在較高層面?因為在一般的層面,情感和智力通過生活經驗也可以達到相對的平衡。但是它們仍然是相互分離的一種體驗,因為沒有足夠的覺照力量來連接它們。人們有時在生活當中表現出成熟的人格和行為方式,這說明他們在過去是有通過自我覺知而發展過這種平衡力量的。

但是要達到先天,人的身體要成為一個空的管道,從頭頂到腳底,要和天地能量連接在一起。這樣中脈才能發揮它真正的作用和意義。中脈是先天與後天的媒介,它讓人體能夠實現天人合一的境界。通過天人合一,瞭解和掌握從宇宙到生活的奧秘和規律。

要打開先天的通道,除了發展覺知力,這個覺知力如同一隻天眼隱藏在大腦的中間部分。只有它才能將左右腦的功能協調一致,並影響左右脈的平衡。另外就是要利用昆達里尼的力量來衝破中脈管道。

人的身體內有72000條經脈,唯有中脈連接著身體的主要脈輪。而發光的脈輪好比不同的天堂世界,中脈則是達到天堂的路徑所在。當中脈暢通並被原始能量昆達里尼灌注,才能達成充滿覺知的三摩地狀態。在三摩地裡面頭腦和精神活動完全靜止,覺照出現,並伴隨光和音的振動。

在瑜伽的方式裡面,是一個脈輪到一個脈輪的淨化,最終連成一體,並讓原始生命力昆達里尼循環左右脈,最後進入到中脈當中。而在修道的方式裡面,包括一些受其影響的民間功法,強調的是引導精氣從督脈上升,繞過頭頂下降入任脈,再從底輪進入中脈,然後再走奇經八脈。還有密宗的氣脈明點修法,先從練氣開始,然後修脈,凝聚明點、融入明點。大體過程相似。

在過去,我體驗過所有的這些過程。只是細節和順序上會有些差別。我也沒有刻意去修煉什麼,只是讓它自然發生。從昆達里尼升起到打開中脈,一般需要三年的時間。中脈打通以後還有一個過程,頂輪要完全衝開,這樣中脈能量才能超越身體,和外在的無限能量合一。如果身體內的能量很高而又沒有釋放出路,對身體是個很大的壓力。所以它也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衝開頂輪。

在那三年當中,感覺身體裡的脂肪被昆達里尼燒得一乾二淨,整個人縮小了一圈。身體每一處都在更新,就連頭骨都在改變。而且因為身體業氣不斷進入中脈的緣故,身體反而容易疲勞、沒有力氣。做事情專注不能超過一個小時。但是生活中又經常有很多事情要做,不得不通過中脈調用更多能量。而如果過多調用能量,又可能整夜都沒有睡意。

但是完成這個階段以後,就不會再有此類問題。能量將完全飽和,不再需要努力調整而達至無為。

就好比一輛馬車,馬代表我們的大腦意識,人是掌握馬車的馬車伕,代表覺照、主宰者。而拉馬的韁繩則是覺知力,通過覺知來控制馬。作為馬車伕既不能讓馬跑得過快或過慢,也需要隨時調整它們的方向。但是為了讓馬可以按時到達目的地,需要對馬使用一些催促力,這個催促力就是昆達里尼的作用。

昆達里尼在什麼情況下發生、以及如何發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迷,對我也是一樣。除了一些天時的外在助力以外,在我的印象中,在它發生之前的一段時間,有一些內在準備確實已經完成。

1,意識由外而內的轉移:徹底放下了對外在成功的追求和野心。更渴望與神性的合一。

2,臣服:不再渴望像過去那樣按照自己的個性偏好去選擇生活環境和方向,而是交給更高意志。事實證明,外在環境其實是我內在需要的。

3,覺知:雖然從06年就開始經歷意識上的覺醒,但是直到12年之前才發展出成熟的覺知。就是不管任何狀態下都能夠保持覺知,不會在頭腦和情緒裡面迷失太久。

4,限制:工作和生活的單調、重複,以及和周圍人的關係,讓頭腦經常升起各種不滿。唯一的改變就是向內突破,讓自己的覺知更強,以便徹底釋放頭腦和控制情緒。

5,同步:在喚醒昆達里尼之前,我是不刻意努力的,很少打坐。但是在喚醒前的一兩個月,突然就意識到什麼,要保持規律地去堅持做一件事。

我的經驗並不能代表全體,但願有更多的可能性提供給虔誠和努力的人們。我在過去很多生都是獨立、自給自足修煉的。所以今生為了平衡過去的狀況,需要分享自己的經驗。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的業力收割。而我已經看到了這一點。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310102xb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