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新人類揚升意識:自我清理的三個階段;在世俗生活層面,一個人需要不斷清除生活中的各種障礙,才能保證生活步入正軌、變得更美好

新人類揚升意識:
關於:自我清理的三個階段
傳導作者:yachak

在世俗生活層面,一個人需要不斷清除生活中的各種障礙,才能保證生活步入正軌、變得更美好。同樣地,在靈性道路上也需要清理舊物和舊我。不斷清理是為了開啟更高的靈性進步階段,一個人無法正常或快速地在道路上前進,通常和他攜帶的舊物——殘留在其思想中的錯誤和扭曲意識、偏執、不完整的認知有關。在舊物未溶解之前一個人無法很好地吸收新的知識和建立新的信念,因為這些未溶解的舊物仍然會影響和干擾著一個人的心靈擴展。放下舊的才有可能容納新的。

而清理舊我,則需要在生活進程中利用好真知灼見,具備良好的辨析力和行動力。
讓自己變得更敏銳、果斷、有力量,不遲疑、不怯懦、不憂慮。具備一些陽剛的特質,同時也保持謹慎和謙虛的一面。只有在一個有力量的自我特質當中,才可能發展出內在的平衡,這種平衡是進入更高意識狀態的保證。

在靈性成長第一個階段,是重在自我的完整。影響一個人完整的就是社會生活給人造成的各種精神壓力,這些精神壓力導致一個人的能量場無法自動保護自己。而一個不夠強大的能量場會吸附很多不和諧的頻率振動,這些能量殘片的影響和干擾讓心靈失去應有的穩定和潛力。這些是最需要清理的外來物。這些清理需要和內在的清理保持同步,才能更加有效率。清除那些不適用的思想信念和行為模式,才能杜絕外在的影響和吸附。有時候需要勇於敲碎存在於一個人思想深處的禁錮,付出決心和冒險精神才能走向新的天地。

在第二階段,重點在於清理自私、功利心和思想幻象。

在完成第一個階段的清理以後,才有可能進入更精神化的部分。一個不完整的自我如果為了別人的要求而做出自我犧牲,那並不是無私的表現。而是一種被動的受害者意識。一個人只有在保有自我獨立和完整的情況下才能付出更為珍貴的東西。而獨立和完整是不容易被操控的。

發展了完整的自我力量,只是完成了靈性準備的一半。想要獲得完全的靈性準備,需要釋放掉自我的私心部分。這需要去檢查自己內在的動機和行為根源,認識私心對心靈擴展的限制。心靈的擴展在自我完整的基礎上,將能夠讓心靈從恐懼的幻像當中解脫出來。

真正的無私總是結合著自我主宰的力量和智慧的辨別力才能發揮實效。不僅是對善的行為,也對惡的行為,或者對眾多可能性因素的行為。這是一個人需要掌握的愛的能力。永遠保持其固有的本質不受善惡行為影響,但同時又有能力保護自己,辨別人心和事實真相。

在一個求道者的世界裡,沒有比沉浸在靈性知識海洋當中更為快樂的事情。但是要成功地達到那種令人羨慕的境界並非一朝一夕,而是長期思考總結、加上自身實踐經驗積累的結果。在真理指引上,有很多的道路和成果。但就其本質而言真理其實都是簡單的,複雜的不過是我們頭腦中執著的想法和邏輯。

一個人如果能夠把握住簡單就是精髓的道理,就不容易在浩如煙海的知識海洋裡迷失方向,也不會因為對細節的執著而失去重點。知識只是幫助一個人向內尋找答案,尋找一個更有愛、更不受限和超然的認識,這就是提升心靈、接近真理的方式。只有找到一個明確的、適用自己目前的方式才是最好的。如果知識並沒有被實踐體驗,那樣的知識還不是自己的真理。

在一個人成長的路途當中,總是有計畫地從一個問題到另一個問題的解決。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是積累智慧經驗所需要的,目前的生活環境和狀況包含著重要的學習面向和主題。如果沒有看清這個內在事實,產生過於自信和狂妄的想法,又或者想避開挑戰走自以為是捷徑的功利心態,那樣可能會讓前進的道路更加複雜曲折。而沒有正確處理完的事情和未經學會的經驗必然會遺留到後面。

脫離實際生活的靈性成長都像空中樓閣一樣脆弱。實際上一個人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一個人主要的學習突破點所在。
需要堅持和忍耐,不帶著僥倖的心理。但是不意味不可以計畫和設定小目標。每一次小目標的實現都會離真正的目標更進一步。也會讓自我清理更深入化。

瞭解潛藏的無明、無意識力量要比瞭解顯意識要困難和複雜得多。但是這些無明和無意識力量彷彿就是陳年被鎖著的隱蔽空間,就算整個外在空間整潔乾淨,只要還有未曾清理的空間,就不可能是名副其實的。而且會帶來隱患。

清理內在,就像有一把無形的掃帚揚起了沉積的灰塵。雖然每個人面臨的清理部分各不相同,但對多數人而言,清理是個普遍性存在的情況。這種清理不會是一下就完成的。成長總是伴隨著艱難的選擇和反覆的磨礪。一個人要如何跳出命運的沼澤地呢?以及如何適應不斷的清理過程呢?那就是在兩種力量之間,擴展性和束縛性之間找到平衡。

擴展可以代表心靈的積極面、正向和顯意識的。束縛是隱藏的消極性、負向和潛意識的。這兩個種力量都不應該取其一而舍其一。只有當兩種力量都得到充分認識和接納之時,一個人的意識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整體的觀察。在整體的觀察裡面,心靈可以從對立狀態中抽離出來,成為一個旁觀者。

成為旁觀者僅僅代表明智和自我誠實的開始。清理則是心靈的意願,在心靈的意願狀態下,清理才可能發生。意願有多堅定,清理過程就越少反覆。

清理潛在的無明和無意識,就是清理頭腦和心靈當中的幻象。如果沒有幻象,一切恐懼就不會產生。

第三階段,清理思想痕跡。

把一桶裝了很久的水倒掉了,其味道還是在的。儘管清理了大部分的心靈垃圾以及幻象,但是其影響力還會時不時的出現,對心靈造成干擾。

僅僅是思想過程就創造出不同的世界和體驗,僅僅是念頭就創造出幻象的種子。所以在這些習慣性的思想當中,要學習地不是抵抗和壓抑,因為已經不會像前面階段那樣,思想伴隨著強大的無明力量和恐懼。但是這些思想痕跡仍然會造成微細的煩惱,也會降低一個人的頻率。
清理它們的唯一辦法就是耗盡它們,不再給它們提供能量,不再重視它們的存在。縮短思想過程,讓它們自然消失。同時意識到無論任何一種念頭和思想都來自於內在同一個本體,就像波浪來自海洋一樣,是沒有善惡之分的,沒有什麼可執著和排斥的。這個階段是個需要很高覺察和智慧的清理階段。而且需要發展更多的無私和愛。因為這些是思想衝突的根源。

隨著這些清理的不斷深入,內在的真正本質就會浮現出現。它可能剛開始像一個人的更高自我,更有愛、更單純、更有智慧和力量的自己。但是到最後是一個對真我的認知,無法用更高或更神聖這類語言來形容,你就是祂,沒有主客之分。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310102x9x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