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揚升開悟:警惕:不要去找別人的缺點和不足

揚升開悟:
關於:警惕:不要去找別人的缺點和不足
傳導作者:yachak,於2015年6月29日

我們都知道生命是多麼無常和彌足珍貴,能夠在還擁有身體之時有機會接觸和學習真理是多麼榮幸的一件事,這比那些對真理一無所知,辛苦勞作在“生存狀態”的一般人不知要幸運多少倍。
特別是在這個時代,在這個特殊時期,這個當下,真正是麥子和穀殼分離的挑選時刻,任何不純淨的思想和言行、一丁點的雜質都有可能讓一個人自毀前程,從一條加速提速的道路上掉下來。

這並不是故意嚇人,因為隨著地球能量振動的不斷提升,一個人內在的任何細微的雜質都有可能顯露出來,但是這個顯露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去真正認識和釋放。並不是要把目光投向外在和別人,去看別人口中的刺而忘了自己眼中的沙。無論別人是有意無意的,是對是錯,去找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其實是一種相當自負和不純潔的行為。

除非在一種情況下,你確定你此時內在情緒非常平靜,也沒有被任何問題困擾住,冷靜客觀,沒有隱蔽的個人動機,你可以對一些問題適當回應。或者,你確定你已經是個得道高人了,有能力“搖醒”別人。而恰好那個人和你有緣,那你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搖醒”別人。

能量加速提升的另一種表現是,你吸收的知識很多、很快,但你的內在意識卻沒有跟上,你變得異常敏銳、似乎很有洞察力,能夠一眼看到別人的錯誤和問題。這時你要小心了,這正是考驗你的時候,如果你放縱於頭腦的傲慢和自負,你必然會對別人的缺點和不足緊抓不放,你也可能對某個不合意的觀點心生不滿。

如果這也是學習真理進步的表現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上的聰明人和知識分子們都已經得道了。靈性的進步並不表現在一個人懂得了多少道理,觀察如何敏銳,如何能言善辯,而是看一個人還有多少自我,對別人到底有多寬容。而越是沒有自我的人越不需要用話語來證明自己。

為什麼要證明自己呢?

證明自己富有,是內心貧窮的表達;證明自己有才幹,是內在平庸的表達;證明自己擁有美德,說明自己和美德還沒有真正合一,還停留在思想層次。這時最需要的不是證明自己,而是需要忍耐、寬容,沒有忍耐和寬容就沒有無條件的愛,沒有無條件的愛就沒有真正的提升。

也許你已經看到,我的文章很少去評論這些話題。因為我個人的關注焦點完全是在當下的提升狀態上,我沒有智慧告訴別人做人的道理。實際上我也是一個普通人,既不是大師,也不是高靈或者媒介。我也是通過一步步努力來達到現在的成長狀態的。我分享文章不是要引領別人,或者號召世界,如果你把我看成那樣的人物,你只會失望。你更不必把某種理想、幻想、願望、激情投射在我身上,因為我只做我自己,不會去按照別人的期待來行動。

我所感興趣的是記錄下地球提升和我個人提升的內在聯繫,並把這種聯繫總結出來。如果它們對整體有一點益處的話,那就是讓別人知道,一個人是可以通過自身努力而獲得快速成長的。我沒有期待、沒有個人私慾動機、只是自發而隨性,覺得還能堅持寫下去就寫下去,有一天不想寫了也會很滿足。

如果你能看到我的缺點和不足,那是很正常的。基本上我都會在每篇文章中留下一兩個紕漏之處。但我又懶得去修改它,因為修改意味著修飾,修飾過的就不是真實的我了。對於我自己的不完美我是自知的。所以如果有人看到或說出我的缺點和不足我覺得是很正常的。

但是這不表示我支持你去找另一個人的缺點和不足,因為如果你遇到的人是個沒有較高境界的人,那他一定會很生氣和煩惱。那你豈不是打擾了別人的的修行?本來別人還有點信心,因為你的挑錯,別人反而不自信了。

如果你遇到的是有較高境界的人,無論你是讚美或批判他,對他而言都是沒有什麼分別的。即便你很欣賞他,也不是所有讚美都是有益的,假如這個人因你的讚美而飄飄然,有一天因為自滿而在道路上跌落,那你就要負責任了。不要因為自己的不慎重,把自己的善根給毀了。

所以,永遠不要去找別人的缺點和不足,而是努力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這才是一個真正在學習真理的人。

另外,真理是無法通過頭腦的思辨來達到的。卡比爾說過:想要證悟真理,除非拿頭顱來換。還要在至師(真理代表)的腳下變成一個奴僕。但是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放下頭腦的一切呢,頂多是合乎自己意願的就放下,不合乎自己想法的就拒絕和懷疑。

這無疑於和真理討價還價。一個乞丐向國王乞討:除非你滿足我的願望,我才會向你乞討...

在網絡上,你會看到有些人確實比你進步更快一些,但不表示他們已達到完美狀態。所以你不必苛求,有時候如果你已經找到自己的方法經驗,你甚至可以不必再去看別人怎麼做,因為有可能會影響你自己熟悉的方法和經驗。因為每個人都是非常獨特的,一個人要善於學習,跳過那些不共鳴的部分,更要跳過別人的不足和缺點之處。想要擁有智慧首先要當個沒有分別念的傻瓜。

如果你需要從別人那裡找到自己的影子或方向,那你最好保持一點距離,對別人敬而遠之,不去幹擾別人。因為這些人是相當精進而有個性的。他們不會總是扮演好好先生,他們從當下反應,不會所有問題都回答你。特別是一時好奇的問題,還不到時候或者不適合用語言回答的問題。

試圖用頭腦意識去理解那些已經超越了頭腦意識的人是不可能,頭腦能知道什麼呢,不過是一些過去的經驗投射罷了。一個沒有頭腦的人從不會從記憶來反應,而是從整體和當下來反應。所以他可能甜蜜得像愛人,熱情得像朋友;也可能嚴肅得像教師,或者冷淡得像陌生人。但是這一切不是沒有緣由的,一個擁有靈魂自覺的人知道自己的行為不來自個人,而是來自整體的表達。

自從夏至到來,時間明顯變得更快了,所有可能性的混亂騷動,個人和集體的都有可能在突然間爆發。所以要警惕、警覺,守住你的口、你的思想和心念,你的行為。不要從天堂的門口掉下來。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yachak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yach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