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禪室問答錄:工作和靈性的平衡;關於 靈性的意識和覺知過程、靈性認知、三維的觀念、心輪、修行不是苦行、心靈的渴望和頭腦的慾望、心靈流浪的人堅持心的道路

禪室問答錄.
傳導作者:yachak,於2021年01月03日.
關於:工作和靈性的平衡.

Y:Yachak. S:Students(學生們).
S:之前我在三維世界有一個迫切想體驗的想法,我就會覺得我是不是應該去賺點錢,但是我又覺得如果要賺錢一定會分心,所以我就在想這中間要不要找個平衡點,所以我就一直在尋找,遲遲沒有一個好的方向,但是這次打坐的時候好像突然就收到一個靈感。就是說其實你只要去做服務他人的事情就可以了,然後賺多少錢都不要去考慮,以前我會把來到這個世界的體驗當成我必須要成就一些什麼,但現在一下子覺得我要去服務別人的時候,賺多少那就是多少,那個時候反而就找到那個方向了,它跟打坐又不衝突。

Y:是這個意思。如果你要找到一個靈性的生活和工作狀態,它應該完全是圍繞靈性的意識和覺知過程的,沒有脫節你靈性認知的,這就是靈性。如果你有靈性認知,但是生活和工作完全是世俗的,為了滿足自我私慾的,即便你是在做看似靈性的工作,其實也是世俗的。所以當你做靈性工作或者想體驗靈性的生活,你就是在完成一個無私無我的淨化工作,你不關心這個結果,你只是在體驗這個過程,覺知在這個過程當中發生的一切,保持的心沒有被過多的世俗慾望污染,你的靈性力量就不會失去。

一旦你有一點點的向外求取和無意識,你會發現你的心已經不在當下了,你的心已經四分五裂,它的力量會散發到每一個可能的地方,被一切外在的人事所攫取。當你能夠在做事的過程中守護好自己的心,不讓它陷入誘惑、迷茫和混亂不安,這就是通過做事來修行,你的定力也有了。通過做事解決基本的生活需求,同時讓你的日常生活更有條理、精神更充實,配合好你的靈性訓練。對你而言這就足夠了。其它的東西當你需要的時候,它會到來的,在你需要更多靈性成長的外在條件的時候。但是必須要有一個開始,一旦開始它會慢慢擴展的。

物質是服務於靈性需求的,當你圍繞著靈性展開生活和工作的時候,物質需要自動會到來,但沒有貪慾在裡面。當你刻意地把它看成一個必須完成的一個世間責任的話,或者必須彰顯你個人的價值和成功的時候,那它就是對靈性有害的。而且你就會重新回到原來那種觀念,那種三維的觀念,你必須要適應社會,你必須要一個穩定工作才能生活,你必要滿足家人、朋友的期待等等。這對你的靈性特別是你的心輪的打開是不利的。

S:我開始的時候我以為我是想通過比如說賺錢,或者我感覺我能做事,有一個長久的工作,我覺得那個是在確立自我,因為我感覺我沒有落地,找不到我是誰,但是這一次的這種合一的感受就化解了之前障礙我的卡點,其實是卡在整合上,陰陽的整合上,一旦統一了之後,我就覺得我不太需要去證明我是誰了。之前好像總想用一些世俗的東西去證明我的存在一樣。

Y:對。這個就是五維的生活方式。你用合一的存在狀態來生活,那它就不是衝突的,一切是隨心的,不是思想觀念帶來的結果。一旦你有一個固定的思想模式,一定會有一個相對立的思想在暗中作對。你不是為了證明你自己,意味著你就不需要擔心別人的看法。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服務本身,服務就是分享你的智慧和靈性能量,甚至不要帶著我在服務他人的這種思想,然後在這種服務當中你自然會得到一種滿足和成長,而且不會被所謂的責任壓倒。儘可能讓它自然發生,這樣就沒有擔憂、沒有恐懼,結果就不重要了。但不是說你沒有自己的判斷和選擇,這個判斷和選擇應該依你的靈性認知和自我能力而起,而不是頭腦的要求。 從頭腦式的生活和工作到隨心的生活和工作,這個轉變還是很重要的。

S:現在心裡特別不想工作,想逃離,一想到還要回來工作,就覺得修行的意義在哪?難道是為了工作?

Y:但你做的工作不一樣,是你喜歡的。而且你是在不同的心理狀態之下,你存在一切都有意義,你不存在一切都沒有意義。如果有逃離的想法,就把它變成一種熱愛,不是假裝熱愛。

而是把它看成你修行的一部分,一絲不苟地做好它,沒有衝突,不要敷衍。沒有做好的事情會變成你將來要償還的工作債務。從這個角度,工作和生活都是修行的一部分,所以要熱愛,熱愛這個考驗和鍛鍊。如果確實不喜歡目前的工作,但是又不得不做,你就把它看成成長所必需的的鍛鍊,是上帝把你安排在這個位置的。而消極逃避卻無助於提升你的頻率,這一切的考驗都可以歸結為保持住“我在”、“我不是頭腦中的這一切”。

S:在三維世界好像只要是工作就不會喜歡。因為我之前也這麼想,把興趣當做工作特別好,當一旦變成工作,真的不喜歡,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Y:因為我們已經對這個結果有所期待,如果我們只是行動而沒有期待呢?行動只是行動,結果則交給上帝。但是我們會主觀地去設想所謂的意義,這是頭腦式的生活。

假如說我一定要有很多的人認可我、支持我,很高的物質回報,才算是有個好結果,帶著這種想法你是做不了任何事情的,你無法堅持下去。
如果你是靠“弄虛作假”得來的高回報,你認為你能堅持多久?這些是需要償還的,如果你沒有真正解決別人的問題,沒有真心的付出,那這些問題的債務會停留在你身上。所以,做完你該做的工作你就放下,放下頭腦的強迫症。回到你的源頭休息,這樣人生就很圓滿。

你確實不是為了工作才來這個世界的,你只是在償還過去。有些人覺得自己今生很渴望做一些事情,或者必須要完成一些事情?這些其實都和過去有關,和你的當下存在狀態無關。你的當下存在狀態只有合一。沒有目標、沒有過程,回到源頭就是源頭對你的唯一期望。

S:不存在邊享受邊修行是吧?那修行的本質就是苦行嗎?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怎麼跟世俗平衡,好像不存在平衡。好像就只存在選擇是嗎?

Y:也有平衡,不是沒有平衡,但是有一個主次,在主次裡面你再尋找平衡。比如說你不能讓次要的東西干擾到主要的東西,如果你讓次要的東西干擾到主要的話,那你會降低的,你確實又回到原來那種狀態。

但是如果你一直是追求主要的東西,你會發現次要的東西,它會自動去平衡的,它會擺在一個合適的位置,不是說你在受苦,其實你在達到一個更高的存在狀態的時候,你是在享受,但是你的享受和世俗的享受是不一樣的,那種享受,那種快樂,它是精微的,更真實的快樂,是一種實相。而世俗的快樂是相對的,有樂一定會有苦在裡面。

修行不是苦行,很多人誤解了這一點,認為必要的訓練和自我約束就是苦行。修行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只有帶著私慾去折磨身體的修行才叫苦行。

S:那比如說我現在覺得我的生活苦,然後我想通過修行讓我覺得我的生活不苦,我通過能量來運作我的生活,讓它有那種精微的喜樂。這個動機有問題嗎?這是世俗的慾望還是靈性的?我覺得這有點像投機取巧。

Y:心靈的渴望和你頭腦的慾望是不同的。頭腦的慾望是說要用一個東西來滿足自己,叫做慾望,是有個客體的,它是有個滿足的客體,但是心的渴望只是說你成為它,或者說你回到你最初的心的存在狀態。但是你不能為滿足而追求滿足,這是有客體的。你所渴望的那種精微體驗只有放下頭腦的一切慾望才會到來。

S:但我認為我修行的本質還是希望我的生活變得更好。

Y:這沒有錯。它確實會變好。因為你外在的生活是配合你內在的。如果你是按照你內在的道路去走的話,你外在自然就會變好。比如說你內心越來越和諧,越來越高頻的時候,你發現你周圍的事物也會變得越來越和諧,越來越帶給你一些真正的滿足,或者說你想要的那些東西會更容易。比如說物質上的、精神上會更容易地出現。

但是如果你是反方向的,你說我先把較低的東西解決完才能修行,你就會很辛苦。因為你在較低的時間線操作的話,你要達到一個目標的滿足的話,你花的時間是非常長的。它不是即刻顯現的,它需要你投入很多精神,很多體力,很多能量它才能實現。就像找工作,比如說你想找一個理想工作,你不斷的去找,找了很多年都找不到,但是如果你活在你心靈的實相,因為你心在渴望一個真實的實相,如果你活在真實的實相的時候,你發現外在的工作剛好就是配合你心靈的,這個時候出現的就是你真正需要的,但是需要不等於說它就是所有方面都完美。

如果你不能活在心靈的實相當中,你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你只是人云亦云,隨波逐流,伴隨著揮之不去的精神壓力。所以修行它不是投機取巧,它是一種心靈上的、意識上的轉換,達到一個更高的頻率狀態,更接近真相和真理。

如果你活在真相和真理裡面的話,你發現外在是受你的心影響,外在是受你內心的意願所顯現的。你活在一種悲苦、活在一種未滿足的狀態,你發現外在的東西總是不能滿足你,然後你又說我不能滿足,所以我要去奮鬥,我要去追求,要讓我更強大,這個方向就搞錯了,你就活得越來越辛苦,然後你就覺得那些物質和感官快樂是你需要的。因為你太需要自我安慰了。其實那些不一定是你真正需要的,只是暫時用來麻醉你、苦中作樂而已。你要達到你真正想要的那種快樂狀態的話,你就要通過你的心,活出心的真相,讓心的智慧來引領你,它會更有創造性。

S:我下午仔細感受我的心的時候,我就覺得心裡特別苦,然後你那天說我一直用頭腦追求靈性的時候,我本來回去的時候跟大家在一起還挺正常的,我一個人的時候就突然哭了,但我覺得不是我想哭,是我的心想哭,然後我的頭腦還在疑問說我為什麼要哭,然後我就馬上 要把這個哭又止住了。然後我就在感受是怎麼回事。

Y:頭腦就是個控制狂。你的心是什麼樣,就讓它自然而然,它要哭就讓它哭,不要去控制。當你頭腦一介入,你發現哭不好或怎麼樣?整個自然心就開始變得扭曲了,一定要自然,很自然的去生活,用心去生活,不要讓頭腦介入你的心理活動,頭腦什麼都不懂,除了一些概念和標籤,它怎麼能瞭解你的心之痛和心之渴求呢?哭,是渴望,也是清理。有利於你釋放一些壓抑的情感。

S:我又想到你第一次說,你說我看你挺可憐的,然後我就又想到這句話,其實我當時心裡都很激動,我覺得我挺可憐的。這個可憐是因為我的心就是一直在流浪,沒有找到家嗎?

Y:對。你一直在流浪,所以才說你可憐。你說苦的話誰不苦,每個人都苦,每個沒找到家的人都很苦,不是說你一個人,只是說你作為一個典型,就把所有心靈流浪的人的苦都代表出來了。所以你不用擔心這個,你只要堅持心的道路走下去就可以。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310102z0dj.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