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十二)(下);關於 生命都是平等的、自是者不彰,自矜者不長、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入道

QHHT催眠案例:
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下);
《 閱讀建議 》
閱讀之前,請審慎思考:
請不需要相信文中任何描述與說法,
如果跟您的內在不相應,請完全放下文中所有的內容,
這些只是透過催眠,所得到的另一種層面的參考訊息而已。
請記得,我們的生命完全由我們自己所創造,
所以,專心在那些你所想要的,放下那些不相應的吧.

《內文章節》
四十三、斷除世間慾望,末代皇帝入道
(一)自是者不彰,自矜者不長
(二)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三)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日期:2021年01月
*催眠者:Q
*受催眠個案:A
*受催眠個案潛意識:SC

《前世催眠》
四十三、斷除世間慾望,末代皇帝入道
(一)自是者不彰,自矜者不長
Q:(引導至一個重要日子)

A:仙翁接著來到另外一處山洞。

山洞裡的能量團還是很黑,好像比上一次還要更黑,這一次能量團打開了一個圓形開口之後,裡面出現的是一位老乞丐的形象,不過還是可以從他的五官看得出來是之前的末代皇帝。他現在看起來很落魄、滄桑,年紀也更老,像一個老乞丐的樣子。

仙翁還是帶著親切笑意,問道:「如何?這次有沒有想通一些了?」

老乞丐的眼神充滿憤恨不平,對著仙翁罵道:「你這個沒天良的老禿驢,你就是故意跟我過不去,故意找我的麻煩。我乃此天下最為尊貴的九五之尊、世間最尊貴之人,而你竟然故意讓我投胎到一個充滿戰亂、長年鬧飢荒的時代,你就是故意跟我過不去。」

仙翁還是笑意盈盈地對他說:「這不是我故意安排的喔,而是你的因緣果報所致的緣故。你兩世當皇帝的經歷已經將自己的福報用盡,而且還多用了,所以這是你的因緣果報讓你只能投胎到那樣的時空環境。不是我故意害你的喔,是因為你之前已經把自己的福報用完了。」

「你這老禿驢就是在胡說八道。」老乞丐模樣的末代皇帝還是指著仙翁罵道,「我當皇帝的時候讓天下百姓有飯吃、有工作做,該賑災的時候我也適時賑災,該維持天下和平的時候,我也適時出兵或鎮壓。如果不是這樣,天下百姓如何安居樂業?而那些在朝為官的、當乒的,如果不是我的聘用,他們如何養家活口?我也平定天下亂局,讓人民得以安定過生活,不再受到戰亂的迫害,我怎麼可能都將福報用盡而變成一個老乞丐呢?這分明就是你故意整我,故意讓我投胎去當一個乞丐受盡世人唾棄、侮辱及恥笑。」

Q:然後呢?

A:仙翁接著問:「那麼你當乞丐的這一生體會到了什麼?跟你當尊貴帝王的時候有什麼不同,你體會到了什麼?」

「體會到了什麼?」老乞丐語氣輕蔑,「有什麼好體會的,我根本就不應該是一個乞丐,我生來就是比其他人更加尊貴,我根本不該出生在那樣的地方。出生在那個地方完全無法讓我發揮我的才能,所以我才會變成乞丐。」

末代皇帝在這一世很小的時候,就因為父母病逝而成為孤兒,所以只能在街上流浪,過著向人乞討的生活。也因為從小營養不良,所以體格瘦小病弱,也沒有機會學習任何技能或讀書,當然也無法找到什麼好工作。

另外,就算長大一些有力氣了,他曾經去當過長工或找到幫忙農活的臨時工,他也做得很不認真,認為自己不應該做這麼低賤的工作,所以不是被辭退就是自己不想做了。

也因為如此,到最後他還是繼續流落街頭當乞丐,過著向人乞討、什麼都不用做的日子,直到六十幾歲的時候貧病交迫而死。

他向仙翁說道:「這就是因為時不我予,所以我只能當一個乞丐,這有什麼好體會的,我沒有體會到什麼。我本來就應該是一個尊貴之人,應當生長在尊貴的帝王之家,當上九五之尊;而你卻故意讓我困在那樣的環境裡面,讓我有志難伸、有才能卻無法發揮,只能成為一個卑賤的乞丐落魄潦倒一生。你就是故意找我麻煩,故意整我的。」

仙翁還是繼續笑著問:「那麼你到底學到了什麼?體會到了什麼?」 

「你不要跟我多說廢話,我就是不應該是個乞丐。」

仙翁再問:「那麼你覺得為什麼你會成為乞丐呢?」 

末代皇帝不假思索答道:「就是因為當時的為政者沒有把天下治理好,才會導致戰亂而使得國家窮困、社會不安定、民不聊生,所以我才會成為一個乞丐。就是因為那時候的那個皇帝當得很糟,是他沒有把天下管理好,我才會成為乞丐。如果是我當皇帝的話,我才不會把天下搞得這麼亂,就是因為他管得不好,所以才會有乞丐的產生。」

仙翁反問:「那麼你當皇帝的那兩世,你的國家裡面都沒有乞丐嗎?」

「我怎麼會知道,我整日在皇宮裡面忙於政事,我怎麼會知道大街上有沒有乞丐?」

仙翁又問:「所以你還是認為是別人的問題才讓你變成乞丐的?」 

「當然都是別人的問題,我會有什麼問題?我沒有任何問題,我只是生錯了人家,生錯了時代,出生在我不應該出生的地方,所以我只能成為一個乞丐。」

仙翁繼續問:「那麼當時跟你一起乞討的朋友,他的狀況也跟你差不多。之後你們一起到一戶人家當長工,人家後來一步一步當到管家,娶妻生子,過著富足的生活。你記得嗎?你年老的時候還乞討到他的家門口,他的孫子還因為爺爺的吩咐出來給你一餐飯,還有好幾顆銀錠子,你還記得嗎?為什麼他後來生活富足,沒有繼續當乞丐?你們年輕的時候不是一起進入那戶人家工作嗎?」

「那是因為他可以忍受對人卑躬屈膝、鞠躬哈腰,做那些卑賤的工作,但是我為什麼要對別人卑躬屈膝、鞠躬哈腰,做得要死要活的也才賺得只能求得溫飽的微薄收入?」

仙翁笑著反問:「所以不是因為那時的皇帝管得不好才讓你變成乞丐,而是因為你自己不願意工作才會變成乞丐的啊,不是嗎?」

「不是。」末代皇帝理直氣壯地反駁,「就是因為當時的皇帝管得不好,所以才會讓我的父母早死,我才會成為孤兒而淪為乞丐。如果我有父有母的話,我不可能會成為孤兒,淪落街頭;我會成為一個等著收租、過著愜意生活的大少爺,而不是一個落魄的乞丐。」

仙翁聽了仍舊搖搖頭,嘆氣道:「你還是不懂,你還是認為你的失敗、痛苦與一無所有都是別人造成的,你自己任何責任都沒有。」沈吟了片刻,仙翁對他說:「好吧,既然你還是無法體會你自己的責任所在,那麼你只能再從你的生命經歷當中去學習了。」

「你要我再去投胎沒有問題,」末代皇帝立刻討價還價地說,「但是你不能故意讓我投胎到只能成為乞丐的環境。你上次給我的起點太低了,對我太過不公平。就是因為你上次給我的起點太低了,才讓我不得不成為一個乞丐,你卻指責我不能責怪別人,這樣對我太過不公平,我不服氣。」

Q:是。

A:仙翁思考了一下,才溫和地笑著回應:「好吧,因為你在成為乞丐的那一世,曾經因為一時惻隱之心的福報,將當天好不容易乞討到的全部食物----半塊饅頭和一些菜餚送給一位餓得半死的小乞丐,因為這一次惻隱之心的福報讓你可以在下一次的輪迴,投生到起點高一點的家庭。好吧,那麼這次就讓你起點高一點再去瞭解、體悟你的人生智慧。你就去吧,下次再來看看這次你能體悟到什麼?」

說完,仙翁對著末代皇帝微微一點頭,讓他再度進入輪迴。黑霧般的能量團再次關閉之後,仙翁也笑一笑,離開山洞。


(二)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Q:(引導至一個重要日子)

A:源池的畫面再度展開,還是同樣關著末代皇帝的山洞,洞裡的能量團看起來還是深灰色的,沒有上次那麼黑,可是也沒有乾淨多少。

這位末代皇帝應該是想通了一些,但是還是沒有全通。

白鬍鬚仙翁帶著微笑走進山洞,等到能量團打開一個圓形開口之後,他還是笑意盈盈地問道:「如何?有沒有想通了一點?」

這次末代皇帝的外型白髮蒼蒼、神色憔悴,臉上充滿皺紋,他的打扮還是一名老乞丐的樣子,看起來落魄潦倒。

Q:是。

A:老乞丐一邊哭泣,一邊對仙翁說道:

「仙尊,我不曉得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似乎得了什麼不知名的病症,讓我不知如何好好過日子,總是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糟、悽慘無比。

這一世我投生到一個小康家庭,家裡從事的是釀造酒類的小作坊。雖然每日必須早起工作,辛苦釀酒,但是收入頗豐,足以支持全家人過著安樂富足的生活。

我從小跟著父親學習釀酒,父親在世的時候,我也還算勤勞,學習釀酒、賣酒。等到父親去世之後,我自己當家作主了,我就開始偷懶,把釀酒的工作全都交給伙計,整日不是鬥雞走犬,就是無所事事。

而我下面的伙計當然不會認真工作,甚至還偷工減料,使得釀出來的酒品質拙劣而導致喝的人死亡。我的酒坊也因此被官府查封,散盡家產賠給買酒的客人。

之後,我到其他釀酒坊工作,但是總是提不起勁努力工作,換了好幾家釀酒坊也都被辭退。母親被我氣死,妻子也離我而去。最後我又回到街上,開始過著乞討的生活,然後落魄潦倒一生,直到死亡。

在乞討的日子裡,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是怎麼把自己搞到這種境地的呢?我明明擁有一技之長,但是卻總是好高騖遠,不肯踏實工作。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應該只是一個以勞力工作之人,我總覺得自己應該做的是更大、更重要的事情,而不是整日辛苦工作,以勞力換取微薄薪水,過著日復一日平凡庸碌的生活。

我總覺得這不是我該過的生活,但是我也不曉得自己能夠去做什麼?

我每天坐在街邊乞討的時候,我就不斷地思考:我明明不該過這樣的生活,為什麼我還是又在過同樣的生活呢?我明明就不是一個應該以勞力獲取金錢的人啊,所以我也不想去賺錢,可是我也覺得自己不應該過著這種卑賤的乞討生活,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去做些什麼?

我每天就是在那邊想啊想的,一直想,一直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每天想,我還是想不透,所以我還是繼續坐在街邊乞討,一邊乞討,一邊想,然後一直到老。

我不曉得自己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但我什麼也不想做,然後我就死了。活著的時候,我每天過著日復一日的相同生活,沒有希望,也沒有想法,我也提不起任何心思想要做些什麼,都沒有,就只是活著而已。

但是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而活?只能這樣活著而已……」

老乞丐一邊掉著眼淚,一邊哭訴著。

Q:然後呢?

A:仙翁接著問他:「那麼這一世結束之後,你體會到了什麼?」

老乞丐想了一下,緩緩地說道:

「人生在世,建功立業與否,一事無成與否,或庸庸碌碌與否,好像都不重要。當皇帝也是過一天的日子,當乞丐也是過一天的日子。

活著不就是為了求得這副肉身的溫飽,讓你得以度過一日又一日的日出日落,活著也不過就是為了求得這個身體能夠繼續下一天的日子。當皇帝也可以活,當乞丐也可以活,只是這副肉身活在不同的環境而已。

天天享受山珍海味也可活;每日只能乞討到半張餅或半塊饅頭,我也可以活。住在皇宮裡,睡著高廣大床也可以活;住在稍微可以遮風擋雨的破爛屋簷下,我也可以活。

活著不就是為了呼吸這下一口氣嗎?

而為了呼吸這一口氣,我也許用盡心機、勞心勞力地為了爭那一口氣,辛辛苦苦地賺錢營生,吃更好的食物,穿更好的衣服,住更好的房子,取更漂亮的老婆、養兒育女。

或者也可以像我這樣坐在街邊無所事事,看著人來人往、日升日落,也不就是為了那一口氣能夠繼續下去嗎?這些又有什麼意義呢?

當皇帝、有錢人、富貴之人,或者當一名乞丐、工人、農夫不都一樣嗎?不都只是為了那一口氣嗎?像我這樣一無所有,我也可以活。那麼人生在世到底為的是什麼呢?仙尊,我實在不懂。

就為了那一口氣的繼續下去,我必須付出這麼多的勞心勞力與人競爭,用盡心計維持龐大的事業或國家,這樣也可以活。或者像我這一世那樣,坐在街邊看著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為了生活辛苦忙碌,為了幾分錢而爭論不休、斤斤計較。

我看著大宅裡、市井裡、衙門裡,甚至皇宮朝堂裡的你爭我奪,也不過就是為了肉體的一頓溫飽,為了可以再呼吸下一口氣而活嗎?

怎麼樣都可以活,只是看你要辛苦的活,還是自在的活而已。

然而,雖然我成為一名乞丐,什麼都不需要做,但是我還是感到不自在。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而活?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呼吸這下一口氣而活在世間?我不曉得活著有什麼意義?又是為了什麼?」

停頓了一會兒,老乞丐長嘆一口氣,繼續說:

「我不曉得活著到底為了什麼?像我之前那麼不捨我的帝位、我的皇宮、我的妻兒嬪妃、我的權力、我的威望,擁有那些也不過是為了下一餐的溫飽以支持我繼續活下去,繼續呼吸下一口氣。

但是就算我沒有這些包括我的帝位、嬪妃、兒女、臣子的擁戴、豪華的皇宮、世間最崇高的名聲、最大的權力,我也可以活啊。

那麼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活在這世間到底有什麼意義?

受到萬民擁戴,享有後宮及朝臣的簇擁,錦衣玉食,我也是過一天。坐在街邊,沒有人願意理會我,被人嫌棄,甚至被人驅趕、受盡污辱;好心一點的給我一餐飯或幾文錢,我也是可以這樣活著,過一天是一天。

穿著綾羅綢緞,戴著珠玉美飾,我也是活著一天。當了乞丐之後,穿著破衣破鞋,唯一的財產只是一只破碗,我也可以過一天算一天。

這人活著為了呼吸這一口氣、為了一餐的溫飽到底是為了什麼呢?仙尊,我實在是搞不懂。

我發現,我當皇帝的時候也沒有比較快樂;當乞丐的時候還反而比較自在,不必再擔心自己所擁有的國家、皇宮、金銀財寶、嬌妻美妾及至高無上的權力會被奪走,也不用害怕其他人會想來陷害我,更不用擔心有人會想來暗殺我。其實,整日坐在街邊比坐在皇宮的龍椅上面,還要來得清淨自在。

但是,當乞丐的時候,我也沒有覺得比較快樂。雖然我坐在街邊,受盡天下人的鄙視,我還是可以呼吸下一口氣而繼續活下去。而當我坐在世間最尊貴的位子,受盡天下人的尊敬與擁戴,我也可以過一天是一天,呼吸下一口氣,吃下一餐飯。

那麼人到底活著是為了什麼呢?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我到底活著是為了什麼呢?仙尊,我實在是不懂。

我覺得人活著實在是太辛苦了,當皇帝也苦,當乞丐也苦。每天辛苦工作也苦,不工作也苦。我真是不想當人了,我覺得當人真的是沒意思透了,我這是何苦來哉呢?

我為什麼要不斷投胎來當人,這到底有何意義?我當人上人或是人下人又如何?當人不過就是一個『苦』字啊。

為了呼吸這下一口氣,為了飽餐這下一頓飯,我這到底是活著為了什麼呢?唉……」

Q:是。

A:仙翁接著問他:「你認為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如果沒有意義的話,你可以自己定義啊。」

「我定義不出來。」老乞丐回答,「我不覺得有任何意義。」

仙翁回答:「為什麼你覺得活著一定要有意義呢?也許就是沒有意義啊。」

「如果沒有意義的話,人又為什麼要活著呢?」老乞丐問道。

仙翁反問:「為什麼你覺得有意義才要活著?沒有意義就不能活著嗎?」

「沒意義幹嘛活著呢?」老乞丐繼續反問。

仙翁還是反問:「為什麼一定要有意義才能活著呢?為什麼活著一定要有意義呢?活著不能就只是活著嗎?活著的時候,你就是去體驗你可以過活的日子啊。」

「那要幹嘛呢?」老乞丐還是問道,「那這是要幹嘛呢?沒什麼意思啊,活著到底要幹嘛呢?」

仙翁回答:「活著沒有要幹嘛,你就是去體驗你的意義啊,你要去體悟。」

Q:然後呢?

A:老乞丐挺了挺背脊,正色地說:「仙尊,我皇帝也當過了,乞丐也當過了,你還要我體悟什麼呢?我沒有什麼好體驗的了。這世間最高的榮華富貴,我已經享受過了;這世間最卑賤貧窮的乞丐生活,我也體驗過了。你還要我體驗什麼?我覺得活著當人沒有任何意義。」

「不需要有意義啊。」仙翁回答:「意義是什麼呢?意義也是你自己定義的。不需要有意義,活著就是活著,看你活著體驗到了什麼滋味,那就是屬於你體驗到的。」

「我體會到的?」老乞丐挑起一邊的眉毛,疑惑地瞪著仙翁,「我體會到的就是當皇帝也沒意思,當乞丐也沒意思,都沒意思。」

「那是因為你從來沒有真正去活過。」仙翁告訴他,「你當皇帝的時候沒有認真體會當皇帝的日子,當乞丐的時候也沒有認真體會當乞丐的日子。你沒有體驗過真正活著的滋味,你沒有真正地活著過。所以,你不知道為什麼要呼那下一口氣,為什麼要為了飽餐那下一頓飯而活著,那是因為你從來沒有好好去體驗『真正活著』的滋味。」

老乞丐想了一下,點頭同意道:「如果依照仙翁這樣說的話,我是可以認同。但是我不瞭解什麼是『真正的活著』?」

「沒關係,沒關係。」仙翁笑得很親切,「那麼這一次你就好好去體會什麼是『真正的活著』吧。」

老乞丐坐在地上,向仙翁拱手一拜,恭敬地說:「好的,感謝仙翁給我再一次的機會,我會好好去品嚐什麼才是『真正活著』的滋味。」

「好的。」仙翁笑著說,「等到你品嚐出那個人生滋味了,我們下次再來說吧。」然後仙翁對著他抬手一指,老乞丐就像是睡著般,再度進入下一次的投胎了。

等到仙翁離開山洞之後,源池的畫面也跟著結束。

Q:他這一世又當了乞丐,沒想通的是什麼?

A:這一世與上一世當乞丐時的困惑之處都一樣,因為他還帶著前兩世當皇帝的習氣很重,覺得自己貴為九五之尊,是全天下最尊貴之人,不應該對人卑躬屈膝,也不應該從事付出勞力的卑賤工作,或者為了蠅頭小利而辛苦忙碌。

因為潛在的前世記憶,讓他產生自己應該是高人一等的妄念,所以他不想做他認為低賤的工作;即便是開小酒坊,自己釀酒維生,他也瞧不起這樣的工作。

另外,他也瞧不起所有的人,瞧不起自己工作地方的老闆及其他同事,認為只有自己是最厲害的。所以他當然不會好好工作,跟同事的相處也不好,跟老闆的相處也不好,換了好幾份工作都被辭退了。在什麼都做不好的情況之下,他只能回到街上繼續當乞丐。

因為他的內心還是很高傲,帶著皇帝的習氣,認為自己是天下最尊貴之人,看不起世間的一切。

Q:當開國皇帝的那一世,他想不通的點是什麼?

A:他殘留在內心的皇帝習氣很重,認為天下只有他最厲害,所有的人他都看不起,也看不上眼,當然也聽不進去任何人的建議。所以當他取得天下之後,專斷獨行,剛愎自用,聽不去任何建言,『強梁者不得其死』,當然會自取敗亡得很快。

Q:當末代皇帝的那一世,他想不通的點是什麼?

A:他認為都是因為別人的原因才讓他失去國家,都是因為別人太過貪心,想要竊取他的國家、他的皇位,所以他才會失去天下。都是別人的錯,他都沒有錯;都不是他的問題,都是別人的問題,所以他才會產生極大的恨意而將自己困在惡鬼的能量狀態。


(三)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Q:(引導至一個重要日子)

A:白鬍子仙翁來到同一個山洞,這一次裡面的能量團變得很白、很亮。仙翁還是將能量團打開一個圓形開口,這一次裡面的末代皇帝看起來是一位臉色紅潤、笑容滿面、滿頭白髮且面目和善的老人,跟仙翁的氣質很相似。

看得出來,他上一世的生活應該過得很不錯,內心平和,生活富足,而且最後是壽終正寢而離開人世。

仙翁仍舊帶著笑意問他:「如何?看起來你應該想通了不少。」

外貌變成和善老者的末代皇帝,眼神發出智慧的光芒,對仙翁說:

「仙翁,您說得沒錯。晚輩這一世雖然一開始投胎在很貧苦的人家,位於深山野林邊的農戶……」

Q:是的。

A:這一世,末代皇帝投生的家庭因為父親早死,只剩下母親帶著他和弟妹過著非常拮据的生活。

而父親只留下一小塊貧瘠的農地及一間破草屋,所以很小的時候,他就必須獨自下田辛苦耕作,養活母親和弟妹。因為弟妹小他很多歲,所以如果他不努力耕田,全家就會面臨斷糧的窘境。因此直到青少年時期,他的內心沒有其他想法,只有一心努力耕種養活全家人。

他那一世的母親沒有讀過書,不懂得任何大道理,不過卻是一位內心純樸善良、脾氣穩定且堅強、具有韌性的女人。雖然生活極為辛苦,但是她從來沒有對兒女們發過脾氣,總是以慈愛包容的態度對待他們。

因此,雖然物質生活不豐富,但是他們兄弟姊妹卻是在一個溫暖和樂的家庭中長大,家庭氣氛和諧,一家人相親相愛、相互扶持為了改善家庭環境而努力。

這主要是由於他的母親是一位內心強大、充滿智慧與愛的女性。

身為長子的他,從小在母親的教養及影響之下,他也成長為一位脾氣穩定、溫和、堅強且待人處世寬厚的年輕人,與底下的弟妹們感情也極為融洽,友愛互助。在這樣溫暖和樂的家庭環境之下,也隨著弟妹們的逐漸成長,家裡的環境也漸漸獲得改善。

母親幫人縫製衣服,弟妹也開始幫忙家務及農事。而他在市場賣菜的同時,也會特別觀察什麼樣的菜能夠賣得高價,然後與鎮上的酒樓簽訂契作,專門種植高價且品質優良的蔬菜類賣給酒樓;並且開始飼養雞、羊,提供酒樓雞蛋、羊奶、羊肉的需求,因此錢賺得越來越多,生活也過得越來越好。

物質生活改善之後,全家人還是和樂地共同為家裡努力,兩個弟弟對於他這個兄長非常敬重,妹妹也很懂事,母親對於他們也不會有過多的要求或管制,一家人生活在平實、祥和且充滿溫暖與愛的環境當中。

因此,他這一生並不會多想其他的事情,內心也不曾升起非常大的慾望,只是一心好好努力工作,在盡可能的範圍之內改善家庭生活,孝順母親,照顧弟妹,讓一家人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而已。

母親雖然沒有讀過什麼書,也不是出生於富貴人家的千金大小姐,但是內心非常溫暖慈愛,在其能力所及之處,也都會幫助親友及鄰里街坊,與他們建立起友好互助的關係。

也因為母親的影響,所以他們並不會嫌貧愛富、好高騖遠而想要追求更多的榮華富貴或與人攀比。他們兄妹的心性穩定、實在、平和,安於本分地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他與兩名弟弟就是專心努力地種田、養雞、養羊,跟酒樓做生意,踏實穩定地維持一家人平安富足的生活。

長大後,透過媒說之言,他迎娶了一位平實農戶的女兒,妻子也是一位樸實寬厚之人,嫁進來之後也不會與弟妹爭奪家產或心生嫌隙。兩名弟弟陸續娶親之後,他們也沒有分家,還是相處得很和樂。妹妹也嫁給一個門當戶對、家境殷實的農戶家庭,生活過得也很樸實幸福。

他們一家人過著的就是樸實、和樂、符合自身條件的生活,不會升起過多的心思想要出人頭地或賺取更多金錢。他們兄友弟恭、友愛妹妹、孝順母親、照顧鄰里,過著和樂融融、平安踏實的日子。

他們認為錢夠用就好,所以在賺得可以支持小康生活的錢財之後,他們也會給自己適當的休閒時間,學習養生健體之法。農忙之餘,他喜歡到山裡悠閒漫步,欣賞自然風景與美麗花卉;也常和弟弟一起進入更深的山林裡尋找特殊花種帶回家裡培育種植。

這項休閒娛樂成為他和弟弟們的興趣,也因為找到一些奇花異草的特殊種苗,之後他們也靠著販賣這些種苗,賺取了不少金錢。

年老的時候,他將與酒樓契作的生意交給兒子之後,專心照顧他的名貴花朵及特殊種苗,怡情養性之外,還能夠依靠出售稀有種苗而獲得不少的額外收入,生活悠閒、愜意又富足。

退休後的生活,他平日除了喝茶、種花、帶帶孫子,與妻子一同在附近田野或山林間散步,欣賞日升日落。

如果遇到親友鄰里需要幫助的地方,他也不會吝嗇。雖然生活富足,賺了不少錢,但是他還是過著樸實、平淡的生活,不會追求過多的物質享受,所以也不會遭到鄰里的嫉妒與覬覦。

Q:是。

A:這一世,他過著種田、養雞、養羊、上山、欣賞風景、種花,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日子。

耕種或種花的時候,隨著春去秋來、四季更迭,他體會到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循環當中,農作物從一顆小種子開始,進而發芽、成長茁壯、開花結果,然後又因為收割、凋謝或瓜熟落地而復歸於無的過程。

從飼養家禽家畜的過程當中,他也體會到雞生蛋,蛋生小雞,小雞成長之後也開始生蛋,蛋又再孵出小雞的生命循環;還有羊養大了會產羊奶、生小羊,小羊成長了再生小羊,羊老死了之後,其後代還是繼續生生不息地繼續繁衍等自然循環過程。

並且,他也從這樣的生生不息的循環當中,獲得大自然的照顧及養育,讓他得以養活自己以及全家人。

而他自己也是從嬰兒到長大成人,也看著弟妹在自己的照顧之下成長茁壯。原本自己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受到母親的照顧,直到長大後開始奉養母親,然後隨著母親逐漸老去而死亡的過程,他自己的兒女們及弟妹們的孩子們也接續著出生、長大、成婚、生子,他感受到生命循環生生不息的自然狀態。

他看著日升日落,看著季節交替,看著人的生老病死,看著花開花落,看著植物從一顆種子長成參天大樹,看著萬事萬物從有到無的循環狀態當中,他體悟到了生命就是如此,「從無到有」,又再度「從有到無」的反覆不斷循環過程,這就是生命。

他明白了活著並不需要探詢意義,也不需要追求建功立業或賺取多大的財富,不管你擁有什麼或者經歷了什麼,生命還是會不斷反覆循環的「從無到有」、「從有到無」。

生命自然的過程就是不斷地反覆循環,擁有了也會失去,失去了也會再度擁有,生命自然的過程就是不斷地反覆循環,這就是生命。

就像植物會從一顆小小的種子開始生長、抽芽、茁壯、直到開花,但是花開之後也總有凋謝的一天,結果了也會瓜熟落地。這棵樹也許能夠存活百年、千年,但是也終有枯萎的一天。稻穗成熟飽滿之時就會被割下,但是當其還是秧苗的時候,則會被小心呵護,然而不管曾經如何被呵護,還是會有被等待著收成的那一天。

生命就是不斷反覆循環,從無到有,從有到無,這就是生命真實的意義。

也因為如此,他體會到「有」也好,「沒有」也好,這就是生命,生命就是體會從無到有、從有到無的反覆不斷的自然循環狀態,這就是生命。「有」也是生命的自然狀態,「無」也是生命的自然狀態。

「無」才會生「有」,「有」一定會回到「無」,這是生命的常態。這就是『反者道之動;弱者道之用。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的生命真義。

Q:是。

A:晚年的時候,他逐漸回復前幾世的記憶,因此也更能夠理解『有無相生』的道理,這也不過是一個天地之間反覆循環的正常狀態,這就是生命的真相。

當你進入天地,進入這副肉體,體驗人的一生的時候,你一定會體驗到「從無到有」以及「從有到無」的過程與狀態,這是很自然的。所以「有」也好,「沒有」也好。

當你是皇帝的時候,你就好好去體會當皇帝的這個「有」。而當你不是皇帝的時候,你就是去體會不是皇帝的「沒有」。當你是乞丐的時候,你就去體會乞丐的「一無所有」的狀態;當你是農夫的時候,你就是去體會當農夫的生活。

不管你處在什麼位置上,不管你現在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狀態,你就是去體驗你現在的生活、或你這個位子上可以體驗的。但是你必須瞭解這世間就是如此,一直都是「從無到有」、「從有到無」不斷反覆輪迴的狀態。

你可以隨順這個自然狀態,有也好,沒有也好,在這當中盡自己所能去過你可以過的生活,去體驗你可以獲得的體驗。但是「有」也可以,你就去享受;「沒有」也可以,這也是正常的現象,你就去體驗「沒有」的生活。

生命就是如此,你欣賞著日出日落、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斗轉星移、滄海桑田;你看著著新生兒的出生、兒童的成長,也會經歷悼送長輩的離世,而當你迎接你的子孫、後輩出生的同時,你也必須開始準備自己及周遭親人的死亡了。

這就是生命真實的狀態,「從無到有」,「從有到無」,而你就是順著這樣的自然之流,安然地體會這生命必然的過程就好了。
 

Q:然後呢?

A:他感到自己真正活過了一次。

他真正地活過了,他真正體驗到了生命是什麼、生活是什麼;他也明白生命的真相、天地之間的真相了。他感到內心沒有遺憾,他真正地體驗到生命的滋味了。

然後,他無憾地含笑而死,在子孫的圍繞之下。

那一世,因為他的心情一直保持在平和穩定的狀態,過著樸實自然的生活,種花、喝茶,欣賞大自然四季交替的美景,沒有什麼煩惱,也沒有多餘的欲求,因此他也沒有生過什麼重大疾病,算是無病無痛的壽終正寢。

他真正體驗到了生命真實的滋味。

Q:聽起來,他這一世投胎在那個家庭也算是有福報。可是他不是兩世皇帝的福報都用完了,而且還超支,為什麼可以投生成為情緒穩定並且很有愛的母親的孩子?

A:他跟那一世的母親的因緣,是他成為末代皇帝的那一世,那位母親在那一世是一位在皇宮御書房工作的宮女。有一次,她不小心打破了一個由前代某一任皇帝祖先留下來的極具紀念意義的珍貴物品。

這位宮女所犯的過錯在當時算是非常嚴重的疏失,理應被處死。然而,因為那時他剛當上皇帝,因為一時的一念之仁,沒有選擇將宮女處死,而是將她降職,遣到後宮擔任管理布匹的工作。

當時的皇宮以道家信仰為主,宮女們也都具備讀書寫字的能力。這位宮女也因此因禍得福,雖然被調去管理布匹沒有油水可撈,也沒有晉升的機會,但是她反而擁有更多時間可以研讀經書、專心修道。

那一世,她活到很老,專心研讀道經而在心性修養上得到很大的成就。她也因此感謝皇帝的不殺之恩,於是他們兩人在當時結下了一個很好的善緣。幾世之後,因緣成熟之際,末代皇帝得以投胎成為那位宮女的兒子。

因為宮女在那一世感謝他的不殺之恩,所以這一世宮女為了報恩,在成為他的母親之後,雖然丈夫早早離世,她還是對兒子不離不棄,疼愛有加,辛苦工作地將他撫養長大。而且因為宮女在皇宮那一世的修行,獲得極高的修為,所以心性穩定,樂觀豁達,內心充滿溫暖的愛與智慧。

也因此可以讓他在這種穩定、溫暖與充滿愛的家庭環境成長,才能夠養成他日後寬厚、平實及穩定的性格,成就他在這種穩定性格及環境之下,創造出他之後安定和樂、讓他得以體悟生命智慧的平淡生活。

這是他當時的一念之仁所產生的善因緣。

Q:為什麼這一世他可以忍受種田、養雞、養羊這種需要付出勞力的粗活?

A:那是因為上一世當乞丐的時候,他了悟到當皇帝也要吃一餐飯,當乞丐也要吃一餐飯,人活著也不過都是為了下一口呼吸、下一餐飯。所以他明白當皇帝也沒有比較了不起,當乞丐也沒有比較低賤,人人都一樣,沒有誰比誰更高一等。

只是當皇帝可以吃比較好,而當乞丐吃得差一點;或者穿比較好的衣服、住比較好的房子,還是穿比較差、住比較差的差別而已。其實沒有差別,當皇帝並不是因為自己比較了不起、比較尊貴或比較高一等,不是。

他體悟到了生命都是平等的。

所以,這一世他並不會認為自己不能夠做比較粗重的工作,也不認為自己是農夫而比較卑賤。因為他上一世已經體悟到生命都是平等的,沒有貴賤之分,人活著也都只是為了呼下一口氣、吃下一餐飯而已。

Q:然後呢?

A:末代皇帝說完這一世的體悟,從地上站了起來,拱手向白鬍子仙翁深深地一鞠躬,感激地說:「感謝仙尊教誨,晚輩獲益良多、受用不盡。」

說完,又向仙翁深深地鞠躬了三次之後,他的外型逐漸回復成一顆明亮的魂魄光球狀態,很亮、很亮、非常明亮,浮在半空中。

仙翁帶著和藹笑意,對著光球說:「好,去吧,祝福你。」

接著,明亮的光球慢慢往上升,往上升,往上升,上升到第一天,成為第一天的仙人。

因為他已經擺脫了在世間爭權奪利的慾望,也體會到了生命「從無到有」、「從有到無」的真實現象,他已經沒有了對於人世間名利、地位及財富的慾望及執著,他沒有執著了。

因為這個沒有執著讓他的魂魄頻率得以提升到第一天的頻率狀態,不過他還是必須繼續修行,才能讓自己的頻率更加提升。

因為他已經斷了這種對於世間慾望的執著,所以讓他得以『入道』升天,上升到第一天繼續修行,不需要繼續留在人間輪迴。

仙翁笑一笑之後,也接著離開山洞。

Q:為什麼世家子弟回到本源,末代皇帝升到第一天,而天才狀元只能繼續隨業流轉,他們的體悟有什麼不同?

A:因為天才狀元第二世轉世成為皇帝之後,在其後的二十年期間,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忙於朝政,他並沒有多餘的時間悟道或修行。

不像其他兩人,一個因為不良於行,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修行;另外一個當了兩次乞丐和一次農夫,也有很多時間可以修心養性及修行,所以他們兩人在當世即可有成就,一個回到本源,一個上升至第一天。

而天才狀元在第二世的時間幾乎都花在勞心勞力地處理政務,沒有什麼心力與時間得以修行悟道,所以必須經過之後的幾世繼續修行,才得以飛昇。

Q:有預言說「東方會有聖人出」,這是什麼?

A:與其等著聖人出現,你還不如自己好好修行。你自己提升心靈頻率就可以離苦得樂了,你要等聖人出現做什麼?不要想太多。

Q:太君還有什麼要提醒的嗎?

A:繼續讀《道德經》,讀得還不夠深入,繼續。

從這三個人的故事,配合《道德經》,慢慢地去體會,你能體會到更多生命的智慧與真相。配合這三人的故事,在好好去讀《道德經》,你就更能夠理解經裡面所講述的內容,也能夠更能理解自己的生命,體悟生命的智慧。

相互配合,好好去體會。

其他該說的都已經在前述故事當中表達了,該要表達的道理也都在《道德經》裡面講得很清楚了,沒有什麼可以再多說的了。

好,就這樣子,可以走了。

Q:好的,感謝太君。


《 SC問答 》

Q:為什麼讓她看到這些畫面及訊息?

SC:好好去體悟,從這三人進入惡鬼狀態的人生,一直到他們體悟『道』的過程,好好去體悟吧。

從中好好去體悟自己還有沒有什麼還沒想開的?還有什麼還沒放下的?還有什麼對自己的生命、對這整個世界的誤解?還有什麼沒解開的?要去看清楚。

這些故事的內容是為了幫助你們看清楚自己的內在還有沒有什麼還沒放下?還有什麼無明妄想慾望還在你的內心糾結?還再繼續讓你痛苦的?你要去看到,看清楚。

而不是只是看過別人的故事,喔,他成為惡鬼,他是皇帝,他是狀元,他又成為乞丐。不是只是讓你們看到其他人的大起大落,而是從他們的故事去反觀自己的內心,還有什麼沒想通的?還有什麼沒看開的?還執著在什麼樣的無明妄想慾望當中?

你要去看到,然後放下,運用智慧去過你的人生,這才是我們這些訊息最重要的目的。

Q:還有什麼要告訴她或提醒她的嗎?

SC:繼續體悟生命的真相,繼續體悟有關自己生命的真相,繼續。配合《道德經》繼續看清自己的內在,這就是內在的自我修煉、自我提升。

Q:感謝SC。

《節錄完畢》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s://soleil3966.pixnet.net/blog/post/353360854

#前世催眠 #QHHT量子催眠 #本源 #不動三眛 #心丹 #無形無相 #九重寶塔 #九重台 #三十二層天 #氣數 #定數 #真龍之氣 #天地能量平衡 #第十二天 #色界天 #蓮花化胎 #虎妖 #狐妖 #緣起性空 #無明妄想慾望 #小乘果位 #明心見性 #徹悟真相 #嗔恨心 #寂滅為樂 #狐狸精怪 #精氣 #靈魂伴侶 #乘與大乘之道 #菩薩道 #無明慾望 #小我慾望 #自然法則 #天道 #虎爺 #生命法則 #宇宙法則 #狼妖 #徹悟 #妖氣 #空性無我 #懺悔真實力 #因果平衡 #成魔境界 #驕傲 #仇恨 #我執入魔 #破我執 #破我慢 #無色界 #知識障 #沒有實體地獄,內心即地獄 #蝙蝠精 #神通力 #佛道 #魔道 #靈魂之光 #墮落 #修心 #我慢 #我執 #高頻能量 #正氣 #道心 #外求 #邪魔歪道 #妖魔鬼怪 #阿修羅 #北海龍族 #東海龍族 #南海龍族 #仙尊 #神將 #大鵬金翅鳥 #仙人墮魔 #天界的生活 #仙籍 #捆仙索 #回光反照 #返本歸真 #還虛合道 #龍女 #仙女 #元神殿 #紫薇仙君 #淨廬仙君 #南海龍族 #書白仙尊 #陰陽交合 #魔境之淵 #阿修羅界 #金羅神將 #天人墮魔 #內神化境 #欲界 #天人 #成道 #羽化成仙 #得道飛昇 #鹿仙報恩 #仙侶 #第四天 #修仙因緣 #千年蚌仙 #白道修行方式 #宿世因緣 #飛昇 #蚌仙 #白道 #修習白道 #大周天 #隨業流轉 #幽冥河 #鎮天神將 #酆都魔境 #十殿閻羅 #地獄幻境 #命數 #生死簿 #魂魄 #元神 #第四天的天人生活 #剷除千魔地府因緣 #惑業因緣成熟 #剷除陰間魔境 #幽冥河隨業流轉 #介入他人因果必須付出代價 #尊重生命的選擇,過好自己的人生 #佛道與魔道 #消陰制魄 #魂飛魄散 #因果業力平衡 #三十三天 #光體生命 #萬年一會 #耶穌 #海洋人 #地心人 #精靈 #地球能量平衡 #提升心靈頻率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無明妄想慾望 #無明怨恨化厲氣 #看清事實真相 #放下無明妄念 #鬼並不可怕,只是卡住的魂魄而已 #鬼魂 #能量平衡 #無明怨恨恐懼化冤魂 #真心懺悔 #懺悔的真實力 #真心懺悔 #放下恐懼放下仇恨 #個人因果各自受 #放下無明妄想慾望 #業力能量 #業力能量的連結 #化解冤仇 #消除惡業 #火星人 #道德經 #輪迴的真實義意 #惡鬼 #悟道 #斷除私欲 #重生 #得道 #與大道融合 #歸根復命
 #虛極靜篤 #熄滅輪迴之因 #生命都是平等的 #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