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禪室問答錄:三摩地和證悟;關於 永生就是要結束這一切不平等的條約,找回真正自由。它從你證悟大我開始

禪室問答錄.
傳導作者:yachak,於2020年12月07日.
關於:三摩地和證悟.

Y:Yachak. S:Students(學生們).
S:我們不管意識不意識,證悟不證悟,我們不都是永生的嗎?
Y:光靠相信是沒有用的,身體死亡以後你什麼都意識不到,你必須要實際體驗它,才算是達成生命的成熟。那個在天堂和地獄之間不斷輪轉的不是你的真我,是你收集的意識。或者說假心。假心不可能意識到永生,因為它不是永生的,它對永生毫無概念。你被這個假心所騙,你認為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真實的。

沒有悟就不知道真和假、實在和幻相的區別。沒有證就不能活在真心實相當中,並意識到它是永生的。你認為你是個人類或轉世的靈魂個體,但實際上你是大我。你認為你擁有一切快樂或受苦的經驗,但這一切都是虛假的故事。實際上作為大我你超越這一切,永遠地和平和安寧。唯有大我才能意識到自己的永生,唯有大我獨來獨往,無有罣礙,卻又無處不在。

S:所以我們就要儘早地、更久地處在三摩地裡是嗎?
Y:這個證悟,它不僅僅是三摩地的問題。三摩地只是一個手段,這個手段把你帶入實相的入口,但是後面你需要足夠的感悟體驗,這些感悟體驗是一點點圓滿起來的,很少有人一下子就達到“悟”的圓滿。

它包括我們怎麼正確地認識這個大我、以及如何達成它。你首先要對它要有一些理論上的認識。有了理論後,再去體驗;有了一些體驗,再用理論來加深印象,直到有一天你終於確信不需要通過任何人、任何概念、任何宗教系統你都無有懷疑為止。你就可以永久地獲得它,永久地活在它裡面。這個過程就是證悟。

持續地處在一種三摩地的狀態,能夠幫助你認識它,加深對它的印象,但也可能你只是體驗到一個暫時的定境而不是證悟。定境和證悟的區別是,當你失去三摩地境界那種感覺就沒有了,但是當你證悟你就可以隨時使用它,就像它是你身上一個揣著的寶貝一樣。它讓你體驗的不僅僅是一種自發地安定,也包括一種自然而來的智慧,以及感受到生命不受任何束縛的微妙喜樂。當然,你的身體是最後一個包袱。對證悟的人它是一個包袱,對無知的人卻是一個享樂的工具。

因為你身體的存在,你意識不到你的大我,所以你必須通過三摩地,讓你的身體完全處於消失的狀態,你的大腦應該是處於伽瑪波的狀態,你的氣息應該完全止息,你的心應該像牆壁一樣如如不動,這樣你才有達到三摩地的條件。當所有感官的流逸都控制住,當沒有一個作為者存在,一切達到最自然、最平衡、最無為的狀態,你的大我會自己醒過來。它醒過來的第一個問題一定是: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因為它是無所不知的,所以當疑惑升起它即刻知道那個答案“我是”,除了“我是”什麼都不是。我從未出生,也從未死去。

一旦大我了悟了它自己,你也就解脫了。因為你什麼都不是,所有生老病死的一切都不是,生生世世的一切因果都不是,所以你還有什麼可煩惱、痛苦和執著的。
當你認出這個大我,界限就開始消融了。你的心跟它融入在一起,實相開始進入你的生命,你徹底地重生了。然後你在大我裡面,你再回頭看你這個身體,你再回頭看你的人生,那你就真正知道,整個旅行、冒險是怎樣一回事,它真正要完成的是什麼。

尋找讓你遠離大我,目標在創造和大我的距離。在幻相當中一切都是有目標的,但是目標都是虛假的,它是一個設計。它讓你不停尋找、不停創造認為有意義的東西,最終又會讓你徹底失望。因為假的東西不可能讓你獲得永久滿足。看清這些虛假的把戲,最終所剩下的就是你原來就一直擁有的,僅此而已。所以你是通過尋找、創造一些替代真相的東西,不斷再去掉這些不能代表你終極自我的東西,最後才找到大我的。

在三摩地裡面,你可能先達到“人空”,但此時沒有悟道的智慧出現,這個空是局部的,它沒有變成一種全一體的空。只有全一體的空才有一種智慧升起,就是關於大我的真相,關於宇宙的緣起,關於生命的本來。虛假的終將褪去,剩下的唯有真實。這個真實是沒有什麼可生,沒有什麼可消失的東西,不增不減就是實相。它是不會改變的東西。既然不會改變,從未改變,那證悟又代表什麼?是得到了大我還是失去了假我,事實上從沒有發生過。因為大我一直都是,因為假我從來不真實,假我也不可能達到真我。所以哪有什麼得到和失去的東西?剩下的超越言思,只能了悟。

你只是簡單地從幻相當中醒過來而已。

幻相領域是摩耶掌控的地盤,實相是上帝掌控的地盤。當你覺得幻相世界讓你很舒服的時候,其實就是中了摩耶的誘惑。當你覺得幻相很不安全的時候,則是來自上帝的恩典。實相是靈魂唯一的家園,它是靈魂休息的地方。並不是你永遠都在休息,你可以重回幻相。但是一旦你證悟,你生生世世都會證悟的。最不利的情況是,你今生沒有證悟,你沉迷幻相太久漸漸忘了自己的來處,最後連對實相的一絲絲渴望都不復存在了。在幻相當中流浪,意味著你不得不從摩耶那裡尋求借貸,支付你的體力、能量和心智,去獲得生存的需求、容易上癮的虛假快樂,所謂的有意義、有價值、虛妄自由。同時也不得不用無盡的受苦和累生累世的糾纏來償還利息。而永生就是要結束這一切不平等的條約,找回真正自由。它從你證悟大我開始。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310102yzi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