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禪室問答錄:腦心一線;關於 六祖慧能、了悟空性、七個脈輪與梅爾卡巴的啟動、靈性科學、覺受、心性本體、情緒體、散寒氣、靈性的門檻、光體

禪室問答錄.
傳導作者:yachak,於2020年12月03日.
關於:腦心一線 .

Y:Yachak. S:Students(學生們).
S:像六祖慧能他不是頓悟的方式開悟的嗎?他會有這種昆達里尼上升、脈輪連起來的覺受嗎?
Y:六祖慧能不屬於這個修行系統,他不一定體驗到脈輪和昆達里尼啟動的強烈感覺。但是開悟的人一定會打通氣脈的,不打通氣脈不可能超越身體意識,從而體驗天人合一的境界。而開悟體驗最主要體現在頂輪的完全打開,意識能夠出離身體融入無極,宇宙能量也能夠自由進入身體。在那個當下頭頂氣脈的完全打開有利於他瞬間進入三昧狀態了悟空性,意識也在那個空性當中和精微的智慧體融合,從而頓悟生命的本源。但這個空性在開悟時只是屬於第六意識,所以屬於頓悟,而不是證悟。

其次,智慧體被喚醒以後,中脈從頭頂貫穿到心輪。中脈是很細微的脈,只有進入能量呼吸才會有感覺。如果宇宙能量進入到這兩個地方,頭腦和心就會連結為一體,為下一階段的證悟做好準備。通過心可以見(體驗)性,但是在心輪沒有完全打開以及進入中脈的能量之前,這種見性是不穩定的,屬於短暫的瞥見。頂輪和心輪一旦打開,腦心連成一線,其它脈輪就不成問題,因為這兩個脈輪是最主要的能量通道。

開啟脈輪系統並不是覺受,這絕對不能稱為覺受。所謂的覺受就是說你有時候有感覺有時候又沒感覺,但是你一旦脈輪開啟,你隨時都能感覺到它在運作。它隨時都在發暖,因為它在加速運轉,這個不是覺受。但是你說這些頓悟的人有沒有開啟呢?他一定會開啟的,他不開啟他絕對不可能入門的,粗濁的身體頻率不可能進入精微能量層面。但是他不會去強調這個東西,他覺得這個是身體的一個東西,我不用關心身體。特別在過去宗派觀念是很嚴格的,本宗派不能談論其它宗派的道路。

但是時代不一樣了,我們需要系統地瞭解所有的靈性科學,最好能夠把所有道路共通的東西圓融起來,從身體到宇宙能量,從宇宙能量到明心見性,再到本源。我強調這些是因為你們現在處於宇宙能量的持續加持當中,你們需要增強一些對能量的敏感度從而能幫助你們更快地覺醒。如果從頓悟來覺醒能量體,那你們需要學習更多的智慧,這不是短期能做到的,而且也需要個人極高的天賦和悟性。將來的大多數人因為受宇宙能量的影響,一定是從身體層面開始覺醒,慢慢進入開悟的。

S:能量從脈輪一個一個往上升,是淨化而不是開啟嗎?
Y:能量升起以後它就開啟了。能量開始升起以後,你就會感覺到每一個脈輪都在發暖、發光,然後你會很清楚脈輪的位置,因為它在發暖,發暖以後它其實就是在淨化,因為它會越來越暖、越來越發光,這個過程它就是淨化。如果你的脈輪有些堵塞,可能會把一些東西帶出來,比如說你的海底輪在清理的時候,可能會把一些恐懼帶出來,但是這個過程是很快的,清理得非常快。

S:它上升到心輪一定能把心輪衝開嗎?
Y:一定會的。但是你要配合它,到了心輪以後,你會處理一些創傷情緒,就是那些堵塞的東西你要去處理它,其實這也是一個自動的轉換過程,你只要配合就好。如果它的力量夠強大的話,它一定會打開心輪。當你的情緒體被超越以後,特別是你的心輪完全打開以後,你就很容易見性,也能夠持續保任。這時候你的注意力會從能量覺受轉向尋找它的源頭,就是你的心性本體。

S:我是感覺到體內有一股能量,然後我能感覺到它在腹部的時候,我就發現我的腹輪開始轉,現在我的太陽輪就開始轉了,它就是涼,然後我不知道是跟我散寒氣有關嗎?但我的我這幾天算寒氣比較多,然後我就感覺不太到那種能量,但是能感覺到底下的輪子在轉。
Y:可能就是在清理,但是還沒有完全開啟,如果說完全開啟是發暖的,它不是涼的,可能你身上的寒氣比較重。 其實就是能量開始啟動以後,它就開始把那些脈輪的稠密能量,比如說你的寒氣把它帶出來,所以你首先體驗的是寒氣,而不是脈輪的能量,它是不同的。

S:七個脈輪連成一線是只有昆達里尼才能連成一線嗎?
Y:如果你的心輪打開往上走也往下走,它也可以連起來。或者從頂輪下來。

S:就是說你既平衡靈性又平衡生活,這個也會連起來的。
Y:對。其實七個脈輪連成一體就代表你把靈性跟物質連起來,靈性之光被你帶入物質層面,它在你身體內會建立一個靈性的通道,這條光柱就相當於一個通道。光是一種通道,這個東西你一建立起來,就等於說你已經入門,真正的覺醒,你已經跨入靈性的門檻,你可以去探索靈性的世界,如果沒有這個通道,你不知道怎麼去探索?你的功課主要在世間,就是去平衡物質需求和靈性需求這兩者。

S:我通過頂輪感受到的那種愛和我心輪感受到的愛有什麼區別?我通過頂輪感受的是那種合一的愛嗎?比如說我小時候別人給我梳頭的時候,我就會腦殼就會發暖,然後就會有一種暖流。每當我感到愛和溫暖的時候,我都是腦殼癢癢的暖暖的,但我不是從心底的我走的是頂輪,不是心輪。這是什麼原因?

Y:頂輪代表的是來自於宇宙的愛,宇宙擁有各種頻率愛的能量,愛就像是宇宙的黏合劑。心輪代表的是你自己內在的愛,屬於你的自性本有。所以我們從心輪去感受,我們可以找到我們自己本有的無條件之愛,可是頂輪就好像上天給你的一個愛,給你的一個加持。所以我們在打坐當中,當我們達到一定腦波的時候,我們發現我們可以連接上我們的高我,或者說你會跟高我合一,這時候你會有一種不同的感受,你感覺你是在高我的擁抱當中,你才是高我,而身體不過是你的一個延伸。甚至你可以感覺到無處不在的那種力量,源頭在給你施加一種溫暖,那種愛的感覺。所以我們說從頭頂的話,你會感覺到那種更高的、來自更高界面的愛。

S:那我深入不到內心,就說明我對我自己沒有無條件的愛是嗎?
Y:不是你沒有無條件之愛,是你沒有找到那個無條件的愛,它在你內心深處,你還沒有進入得足夠深,你還沒有超越個人性的情感,所以你沒有把它觸碰到,沒有把它觸發,心輪也代表我們和源頭的內在連結,這種連結會以無條件之愛來維繫。

S:我要怎麼觸發到它呢?
Y:你要不斷地進去,頭腦要信任、要臣服。不斷地把你的意識探進去,不斷去感受和源頭的連接,從心裡面去感受被它接管的感覺。然後剛開始可能你感受的是一些動來動去的東西,但是突然有一天你感受不到有動的東西,那個東西就會出來,它完全的靜止以後,你的心變得像水一樣柔軟,象山谷一樣空曠,象晴空一樣澄澈,那個東西才會出來。

S:跟如如不動的真心是一個意思嗎?
Y:對,你要找到如如不動的那個中心。

S:你說心輪是一個無限擴張的,其他脈輪是差不多大小還是有一個固定的,還是也是跟心輪一樣可以擴張的?
Y:也是一樣的,它也是可以擴張,它的能量是可以無限擴張。然後當它們都擴張的時候,它們就會融為一體,就到達我說的母光明以後,你就感覺不到脈輪,所有的東西都混在一起,就是一團光、混沌。發光的那個東西就是梅爾卡巴,所以我們的梅爾卡巴它是怎麼來的,就是啟動我們的脈輪,把所有脈輪的光都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個梅爾卡巴,就在我們的氣場形成一個光球。剛開始進入第五維度的梅爾卡巴,是這樣兩個倒置三角形鑲嵌在一起,形成一個橢圓形的人體氣場。但是到後面它成了一個圓,脈輪的頻率和顏色也會發生改變。 這個光球它就會在你的頭頂上顯現出來。你們的脈輪啟動以後才會建立這個梅爾卡巴,脈輪沒有啟動之前沒有。

S:我們現在在轉說明已經有梅爾卡巴了是嗎?
Y:你們現在轉的是脈輪在轉,還處在吸收能量、不斷開啟當中。還不是整體的轉,你必須把所有脈輪都要打開,要連成一體以後,它才會建立梅爾卡巴。這時候你會有個光體,你進入第五維度,你是靠光體進入的,你不是靠肉體進入,你從這光體出來,你又回到了第三維度,是這樣,所以你會在兩個維度不停的穿梭。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310102yzf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