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yachak】禪室問答錄:啟蒙;關於 我們打坐進到很深的地方,其實也是一個自我療愈

禪室問答錄.
傳導作者:yachak,於2020年12月01日.
關於:啟蒙 .

Y:Yachak.    S:Students(學生們).
S:我是第一次來,然後我幾年以前就知道我今年會真正開始走上我修行的路,因為幾年以前有人預言,10年以前我就知道修行的概念,但是我一直走不進去,然後都是在邊緣在打轉。前幾年也是因為業力的清除,也是感覺到這個世界真是太可愛了,所以放縱自己沉淪在這個世界裡面去盡情的享受它。以至於去年年底的時候,我覺得身心可能都出現了一些問題,就是身體的健康狀況突然就出現了很多以前沒有的狀態。我就心裡好像今年有一個很清晰的聲音,我覺得時間到了,坐在這裡我覺得本身就是一個奇蹟,我覺得也很感恩。感恩老師,感恩這個場,感恩我妹妹,感恩大家。

然後我來的第一天我覺得這裡很安靜,然後我努力的和場去融合,我覺得第一天早上坐下來比較困難一點,但是後來就越來越舒適,然後好像每一次坐都會有一個很微妙的進步。但是我昨天學習了呼吸的方法以後,然後整個人就混亂了。我好像激發了我以前的那種想把事情快速做好的那種慾望,然後我很想很快掌握它,但是我越想很快掌握它,我就越好像找不到那個點。

昨天下午我還曾經出現過很舒服的那種狀態,就是整個人混沌了,然後丹田在呼吸,上面的外呼吸變得很短,那個狀態真的很舒服,而且比我以前任何時候都要安靜和穩定。那個念頭也第一次變得不再干擾我,它會飄來飄去,但是我可以跟它保持很遠的距離,好像知道它在那,但是可以根本不用管它。昨天下午的時候,但是我有一個疑問,我出來了以後我發現了,就沒有找到韻律,我覺得我是不是做錯了,所以今天上午和今天下午就整個很混亂,腦袋裡面一邊找一邊出來了很多疑問,我還有挫敗感也出來了,然後覺得我是不是不適合這個方法?

Y:技巧都是為前面而準備的。就像你要渡河,你需要一條船,但是你渡過河了,你就不需要船了,所以這兩者並沒有衝突。但是當你加入了太多頭腦的思考,還有急於達成的那種焦慮的心理,就會導致混亂。不要有焦慮感,最主要是自己要感覺很舒服,找到那種很自然舒適的感覺就好。找到感覺以後其它就暫時不要管。

S:我是今年6月份第一次到老師這裡來參加禪修的。在6月份之前我一直也有打坐的習慣,在家也有好幾年的時間,但是打坐時間始終突破不了兩個小時,一般都在一個小時多一點。然後6月份來之後,我就覺得前三天坐得確實很差,然後慢慢開始適應,我們回去也是一直在堅持打坐,反正到現在為止,我覺得身體這個關是過去了,但是現在打坐一個是內呼吸,我到現在還沒有很熟練的掌握,但是有時候覺得進入這個狀態的時候,或者是沒有什麼念頭的時候,就是呼吸會比較微弱,有時候可能就是沒在意,現在還是會有些念頭,但是念頭相對會少一點。因為有一個月9月份,我們在外面待了一個月,一直在路上跑,然後打坐就中斷了,感覺好像是又有掉下去那種感覺。

Y:這個掉下去是指什麼?

S:頭腦比較活躍,會比以前念頭好像更多一點。然後很容易昏沉,能量消耗比較大。

Y:我建議將來要出門的話,還是可以晚上找點時間打坐,不要輕易斷。因為我們知道這個功夫一斷就會倒退。

S:我記得三月份來的時候是能進去,但是感覺外面還是有鎖鏈。然後當時我就分享了,之前是靈性方面的鎖鏈,還有恐懼,還有各種各樣的那種情緒,都是被我鎖起來的,所以我必須一個一個的去解開它們,週期就會比較長。基本上都是在經歷這個過程,然後包括今天來晚了也是因為心輪。昨天我就一直是在順著最難走的部分去突破,然後突破兩天沒突破成功。

然後今天打坐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跳過來老師說的四個字靜虛柔弱,我就把這些全部都放下了,然後就讓那個自己的膨脹的能量感,讓它自然升起來。所以今天中午的時候就感覺能量它在不停要擴張。但是還是有一些創傷包裹的。所以其實今天我走在路上的時候,突然間又感受到了一首歌,然後我就順著那個歌在唱,就不停地在觸發我的情緒,就把那些情緒都釋放出來。今天下午的話打坐感覺能進去很多,但雖然還沒有到,但是就是說感覺能量可以從心輪這一塊然後往下走。因為海底輪好像還有東西沒有處理,然後它自己好像有一點封鎖自己的感覺,所以靠心輪能量往下走了以後,好像我感覺海底輪在發熱,慢慢地有能量了以後,就開始往上升,往上升了以後就觸及到心輪,它就可以幫心輪去突破一些東西,然後又走得更深。

Y:你現在有沒有什麼給你提示的東西?
S:今天早上看到的有在突破一層的時候,那時候感覺好像每突破一層,有些層次它沒有障礙,但有一些層次它會有一些情緒或者是信念的障礙它會浮現出來。就看到了一個梨,然後梨子裡面有個和尚是我自己,然後他就坐在那個地方,旁邊是山、樹、大地,前面有個洞,然後他就讓我坐在他旁邊,我就看到門,可以進入到那個門裡面,那個門裡面是純粹的光,然後他就跟我說,他說你不要看光,它是非常宏偉浩瀚的,但其實它都是空的。然後意思就是說我還沒有完成一些課題之前,光對於我來說是會有失重感,我好像進到光裡了以後我就會掉下去。

然後光好像對我來說不是非常真實的一種感覺,特別是已經熟悉了物質的這種領域,有形的世界以後,我就會覺得有形的世界才是安全的,才是可以抓得住的。因為我已經熟悉了物質世界的一些規則,但是光的世界對於我來說,在物質世界的狀態下是比較陌生的,如果我回到了光裡,我會掉下來。我之前第一次要進入自性的光裡,我也是不敢進去的,因為我害怕。

Y:你不要怕,你必須要勇於冒險,這個東西才是心的家園,你進去以後你會發現你有真正回到家的感覺。所謂空的意思,它雖然沒有一物,不見一物,但它是個實實在在、活生活的一種東西,它是有生命的一種體驗,它不是讓你很空虛,一無所有的感覺。反而是你有一種擁抱一切的感覺,就是你跟萬物合一的感覺。首先你對光的體驗不夠,第二個你對空理解不夠,可能在潛意識裡面或者在你的思想意識裡面,認為空是虛空、一無所有,其實空和光它是一體的,在空性裡面它就是光。因為它是虛空,它有一面是空,另一面是光。所以光也是像空一樣無處不在,無所不是。真正的空性其實超越概念,虛空、顯像和光明都找不到出處,語言很難描述這種境界。

如果你追著這些情緒去處理它,你會發現你追一個情緒又有另外一個情緒出來,是永遠解決不完的,這個鏈條它是一直在延續的,我什麼時候才能處理完我累世的這些鏈條?很難說,但是如果我能夠臣服,我能夠放下我這些追逐、這些頭腦,或者放下這些我認為一定有問題要去處理的執著,可能你發現不知不覺你的自性就幫你清理,全部都清理掉了。

S:我處理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有情緒的課題,以前是完全抗拒它們,所以累積了太多必須去面對,所以才這樣。但是到達一定的一個臨界值了以後,我還是來打坐了,想處理完。
Y:是的。我們在處理這些問題或者業力的一種方式是去療愈它,就是消耗它、經驗它,你的方式就是經驗它、擁抱它,寬恕它、接納它、然後轉化它。另外一種方式是我們不去關心它,但是我們把注意力放在我們的更深的本質,就放在我們的自性當中,這個方法也可以幫助你處理你過去的鎖鏈,這是兩種方式。

S:今天坐得太舒服了,有點不想出來。今年應該說進步還蠻大的。尤其是在這次來打坐的時候,之前的時候在家會偶爾觸碰到今天這樣的狀態。然後在場裡就能保持比較久,前兩天的時候打坐還會因為身體在這四肢和軀幹連接的部分,覺得通了很多,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能都能夠感覺平穩,好像很多東西都不會影響到心。包括這邊颳大風,也知道在颳大風,但是好像沒有任何東西出去。上午的時候有非常短暫的時間,在那種比較輕安的狀態呆著,感覺念頭有一種不知道它從哪裡升起來,然後它又知道從哪裡就沒有了,然後就好像看見一條龍一樣的,大概是這樣。

Y:念頭沒有出處,也沒有落處。那念頭從哪裡來的?它既然沒有出處,也沒有落處,那它就是一個幻,一個幻相,它沒有根。所有的念頭,所有的思想它都是一個意識流。我們活在這個場裡面,時時時刻刻都相互影響。

S:我這次主要是回觀了一些東西,我覺得可能體驗來講差不多。但是我發現可能是心輪這個部位,一直在溶解,我感覺那些堵的東西,包括今天下午也很明顯,通了很多地方,所以整個呼吸通暢以後,呼吸是更深沉一點。再一個我發現對問題的一些看法,有些轉變。就是說同樣一個問題之前是一個看法,但是現在慢慢的發現,你再回觀一些問題,都在發生微妙的變化。

比如說之前我一直有個想法,我說要做生意多賺點錢,賺點錢以後,我就可以安心的修行了,衣食住行都不需要考慮了。現在我突然就發現不對,不是這樣的,而是應該是修行是主線,不是說賺錢是主線。如果你那樣是搞混了,實際上你如果真正的把修行做一個最重要的事情,那麼賺錢這個事情,不會困擾你。第二它會成為你練心的這麼一個場所。之前我從來不會這麼想,我就覺得包括我周圍也有修行人,他們說咱們抓緊賺點錢,轉夠了以後咱們就找個地方好好修行。

我以前一開始我也是認同的,最近這幾天我突然發現不對,我說搞反了,你要那樣想可能你永遠賺不到錢。第二,你賺到錢以後,你可能不一定按你計畫行事。所以我覺得認知很重要,你先把這個觀念弄明白,你的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把它的位置擺正,後面的這些事情才能順理成章,如果擺不正,可能你的效率會很低,完了就是你修一修,遇到一些問題,再去處理問題,可能永遠上不了老師說的高速公路。總之之前的很多想法現在都在發生微妙的變化。

Y:嗯,你現在的心態跟第一次來是完全不同的。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人的年齡修行的時間段也是有限,等你把這個錢賺足了,你的身體又不行了,你怎麼修行?所以我們我認為它合理其實只是一個頭腦的合理,邏輯化的一個東西,頭腦是靠不住的,只有從我們心裡去尋找這個答案,要看我心裡到底渴望什麼。如果我渴望修行,我一定要把它作為主要的,所有東西都要配合它,這樣我才會有可能走得順利。如果你主次顛倒,你兩樣都想要,腳踏兩條船,你一定會翻船的。

我也說過你已經探索了7年,為什麼沒有感覺到特別的進步呢,主要還是思想觀念沒有轉過來。當你把修行作為主線,其實你發現物質的東西會配合你的,當你去追逐金錢的時候,你會發現一個現象,你一直在追它,它老是跑在你前面;當你不追它,它就開始來追你了,就是那麼奇怪。因為你不知道心意識的強大,它是有磁性的。當你把這個力量認識清楚了,你站在你心的意識的中心,你將是有磁性的,周圍的事物會圍繞著你轉。

S:到這來頭一天打坐,可能也因為生理期就是沒有任何反應,身體也沒有反應,完了以後也不怎麼疼痛,沒有任何反應,第一天就也睡過了。到昨天下午打坐的時候,坐上也就10多分鐘,能量立馬就起來了,就能量從督脈一直在往上走,從昨天下午開始,我在家的時候也有偏頭痛的毛病,就是左邊這邊總是偏頭疼,昨天就沖了,沖的我疼得都受不了了,然後昨天感覺說下午感覺能量強得就是坐不住。今天上午能量起得也很快,然後下午能量起來之後,我的右肩一段時間就是疼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但是那會的時候還是靜下心來觀了一下,但是好像其實也沒有觀察,只是意識到的時候,突然間疼痛就消失了。

但是在那之前的疼痛我覺得真的是無法忍受。但是當在那個時候,我說我一定要看著它,觀著它,其實只是有這一念,但是好像瞬間就消失了那種感覺,就立馬坐住了。之前我感覺我要站起來了那種,完了以後就觀了一下,反正有那種意識,完了以後一下子就過去了。再往後邊就沒有任何的疼痛了。
還有一個感受,就是從第一次打坐以後到後面,每一次打坐的時候可能都會有遇到一些問題,不管是呼吸的問題還是什麼問題,但打坐完了之後,老師講課的時候好像就感覺對著我的心裡問號在講一樣,每次在下一次打坐的時候,可能就把那個方法運用上,但是可能還是運用不太當,還在找方法。

Y:我們在跳躍之前一定會經歷一個非常艱澀、艱難的過程。但是你挺過去了,如果你那時候放棄了,可能這一關你就沒有過。所以我們碰到特別難的時刻一定要再忍忍,可能一下子就跳過去,這樣的話障礙就釋放掉了。你就會越坐越輕鬆,身體會越來越好,就會進步。吃苦其實就是消業,這沒有什麼不好。

S:昨天老師做完能量,然後我就今天感覺好像跟上一次就不太一樣。上次老師做完能量,我就感覺到我七個脈輪全轉了,雖然轉的幅度很小,但是都轉了。然後這次我就覺得不一樣了,然後昨天我晚上過來又練了,然後我就覺得任何一個輪都沒轉,但是我就覺得好像有不一樣的感覺,但是我又說不出來那個感覺是什麼。好像我覺得這次老師不知道是什麼能量,好像跟我的能量融合,因為上次嘩嘩得轉,然後就搞得我很亂,然後這次我就覺得突然一下就變得我就感受到一種特別柔和,然後又很充足的感覺。

然後上次老師做完能量,我就胸口一直好痛。這一次就覺得我的生理是不是要發生改變,因為老是抽我,就覺得我胸骨好像長得太小了。結果今天我就感覺好像胸骨太小的感覺就沒有了。然後我就覺得胸口這塊好像變得比較大,然後能量特別柔和,然後又很舒服。我今天早上坐的時候,就整體好像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就覺得好像坐到我自己的心裡,頭一回有這種感受。下午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好像也覺得我就是坐在自己的心裡,但是過了會就出來了,所以我就感覺這兩次能量就給我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然後還有早上老師有講過,身心合一,心氣合一,然後我覺得現在身體就是10月份的時候,突然一下好像身體那一關就給過了,然後在之前都很難受,然後我那次過了之後,好像就不怎麼難受,腿也不怎麼疼了。然後我就想起今天早上老師講的,剛開始打坐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就是能量會起來,你就會感覺到壓力。然後我就想起因為今天下午我就又經歷一個過程,坐一會兒就是有很大的一個壓力,壓力主要集中在頭部的一些部位,然後壓力就會造成一些很小的洞。但是那個洞就特別的艱澀,因為很凝重。

之前這個沒掌握,所以就導致我去年12月份到今年3月份到4月份,就好像練不下去,好像就是這樣。我坐一會我就躁得不行,然後就結束,剛好那時候就疫情,然後家庭環境又不允許,然後就沒練。
Y:內在那種煩躁情緒被激發出來,你要去轉化它,從內在去轉化,你把它轉化掉了,你就會進入一個更空靈、更安詳的一個狀態。如果你沒有轉化,它永遠都在那裡。所以我們打坐進到很深的地方,其實也是一個自我療愈,因為會把你潛藏的那些情緒什麼的都會帶起來,這時候就要對它進行轉化,要忍耐,不要退縮。至於能量的東西,當然每次都不一樣,你不要幻想每次都一樣。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310102yzep.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