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源頭太乙】《1》得意的時候不要大意;《2》將我的心當成他的心(近期信息會集中收錄放在一起喔)

【源頭太乙】有些近期信息會集中收錄放在一起喔
編譯者:如是說999
《1》得意的時候不要大意 (20180606)
《2》將我的心當成他的心 (20180608)
#如是說999 #凡夫 #與神對話 #與神對話 #太乙 #源頭 #天父 #父神 #造物主 #源頭太乙

源頭太乙信息:
《1》關於 得意的時候不要大意
傳導作者:凡夫

註:這是太乙對我們的提醒,做事要認真,做完了可以高興,但是、、、

太乙:太乙「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這次我們來談「得意的時候不要大意」。當我們完成了一件困難的工作,做到了難以做到的事,我們會覺得很高興,常常有一種得意的感覺滿溢在你的胸中,但是在這個時刻、這樣的時刻,我要提醒你不要太大意,什麼意思?就是如果我們任這種得意的情緒無限制地漫延、擴大,往往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你們會無限制地誇大了自己的貢獻、誇大了自己的才能,並以此驕人,也就是你慢慢地開始覺得別人都不如你、都程度不好等等,如果說我們沒有經常的、仔細的檢討自己的心念,就很容易陷入這樣的情境當中而不自覺。

更常見的情況是一開始你還能保持謙虛、保持冷靜,但是隨著你的成功的次數增加了,隨著困難的程度提高了,你逐漸地、逐漸地在自我暗示,以及圍繞在你身邊的人的讚頌、恭維之下,你慢慢忘記了你的侷限性,你慢慢誇大了你自己的重要性,就在這種情境之中,你的小我開始成長茁壯,認為自己是無所不能的,認為自己是超越其他存在的,這樣的情況應該要加以避免、或者加以防範。

如何避免?如何防範?第一,當然是你要有清楚的自覺,知道做任何事都不是一個人、一個存在能獨力完成的,都是靠著眾人齊心協力、各盡所能才能夠完成。

第二,要對這些稱讚、恭維保持一定的距離,為什麼?這些稱讚、恭維在一開始的時候,也許能很正確、很公正的看待你所做的,但是在這個物質世界的存在,往往在不知不覺之間就創造出了假的神,就是我們很喜歡造神運動,造一個假的神,這一點要謹記在心!

第三,就是我們要在適當的時刻,保持自己的心在一種沉澱安靜的狀態,這樣的狀態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天的靜心,離開煩擾的人群,離群獨居,這樣我們能夠清楚地看見自己、瞭解自己,瞭解自己的能力、瞭解自己的貢獻,如實地看待這樣的過程,而不賦予它額外的、特別是誇大的意義。

這些、那些其實都是一種鍛鍊的過程,鍛鍊你的心智,逆境可以鍛鍊你的心智,順境何嘗不在鍛鍊你的心智呢?逆境(時)我們知道努力、知道謹慎、知道警惕;順境其實是更大的考驗,不要大意!在你努力了這麼長久、這麼多世代之後,更要小心的面對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

但是,這並不表示一件事情完成了、一個階段到達了你不可以高興,不,你完全可以歡欣鼓舞地去慶祝這樣事情,要強調的只是不要過度誇大自己的貢獻、誇大自己的能力,只是這樣子而已。當然這樣說也並不表示你們一定會有這樣的表現,只是一種善意的提醒。在我的眼裡,你們都蘊涵著完美而神聖的光芒,都希望你們能夠順利的、平安的、快樂的走過這樣的旅程,所以會不厭其煩的、反覆地叮嚀再叮嚀,這是今天的談話,我們下次再見。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180915038

源頭太乙信息:
《2》關於 將我的心當成他的心
傳導作者:凡夫

註:一開始聽到這個題目就想到「將我心比他心」,當然也可以用「將心比心」、「設身處地」,可是從嘴巴裡說出來的卻不是這幾個字,算是大白話吧!這也許可以做為這些話和我自己的意思不相同的例證。這一篇的要點是「替換性的練習+仰賴同一源頭的基本信念,擴大自我。」

太乙:太乙,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今天談「將我的心當成他的心」。通常一般的人都是關心自己,關心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學業等等,當然這是由於你們受到的種種限制所造成的直接後果,但是我們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替換方式,就是將他人當成自己來考量,這樣說並不是說真的將另外一個存在,把他完全當成你自己來考慮,而是說,當我們在考量事情的時候,我們不妨轉換一下立場,想一想如果你是對方的話會怎麼樣,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什麼樣的反應。一開始這可能會有一點困難,如果說你不曾常常這樣練習的話,但是經過一陣子之後,你們會發現這樣替換的練習法,能夠讓你很熟練,或者說,讓你比較容易理解對方的反應。

這是一個濃(密)重(濁)的世界,你們難以瞭解其他存在的想法,如果連你們的同類你都難以瞭解,那更何況是和你們不同類的其他存在,如果連同在地球的存在你都不能瞭解,那又如何能夠瞭解地球以外的存在呢?所以常常做這種替換性的練習,能夠使你暫時性的拋開自我的圍籬,將你的自我暫時放下,將你擴大。

做這樣的練習基本上不需要花費你的時間或多餘的精力,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當你感到厭惡對方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練習,如果(這件事)從對方的觀點來看呢?當你遷怒於對方,你同樣可以轉換你的立場,看看從對方的立場來看,有什麼反應(呢)?

如果我們能在日常生活中練習這個簡單的技巧,那麼即使是在你們這樣的世界當中,同樣也能促進和諧,在這個世界有多少人能夠理解其他人的想法呢?恐怕少之又少,透過這樣的練習將減少許許多多不必要的誤會。

其次除了這種替換練習之外,還要能夠相信,就是相信這些在我們之外的其他存在,和我們是來自同樣的來源,和我們的本質是相同的,不管他外在的形態看起來是多麼地不同。這是因為無論我們再怎麼練習替換的觀點,都很難達到百分之百的程度,其餘不足的部份必須仰賴這些基本的信念,相信這一切在你之外的存在和你都是同一源頭的。

也許有人會這麼想,就是為什麼我要如此相信呢?那麼你可以這樣的思維,這樣的想法能不能使你的心境更為穩定而平和?能不能使你更常感到快樂而幸福?如果可以的話,那就表示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即便你不能完全的理解。這是今天的談話,再見。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181447295

特別感謝♡
背景音樂來源:[528Hz](Peace∞)1 hour meditation music kalimba|療愈音樂卡林巴琴|癒し音楽カリンバ.
藝術家ID:#SHIROTA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nNNMYxxf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