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約書亞】意識演變的三階段;關於 靈魂意識誕生後的發展,大致經歷了三個內在階段

.
約書亞信息:
關於:意識演變的三階段
傳導作者:Pamela Kribbe
譯者:阿光 / 李平 / 林荊
摘錄編輯:檸靜
#PamelaKribbe #阿光 #李平 #林荊 #檸靜

選自《靈性煉金術》 約書亞通過帕梅拉傳導

靈魂意識誕生後的發展,大致經歷了三個內在階段,這些階段獨立於意識選擇居住或經歷的特定實相(行星、次元、星系):
一、純真階段(天堂)
二、小我階段(有罪)
三、第二純真階段(開悟)

有人可能會把這些階段比喻成嬰兒、成熟和老年階段。

當靈魂誕生為個別的意識單元之後,就離開了海洋般的合一狀態(它們記得那是極樂且全然平安的狀態),並以全新的方式去探索實相。它們慢慢意識到自己,也覺察到自己與其它旅伴的不同。在此階段,它們非常善於接受且敏感,就像年幼的孩子張大眼睛觀察世界,表現出好奇與天真。

你可以把這個階段視為「像天堂一樣」,因為新生靈魂對於合一與平安的體驗記憶猶新。它們仍然很接近家,還沒質疑「成為自己之所是」的權利。

隨著旅程繼續,當靈魂投身於不同類型的經驗時,家的記憶漸漸消失。一開始,所有事物都是新的,在嬰兒階段,一切都被毫不挑剔地全盤吸收。而當年輕的靈魂開始體驗到它是自己世界的焦點時,新的階段就展開了。它開始真正瞭解到有所謂的「我」和「他者」,並根據這樣的領悟行動,想實驗看看自己如何影響環境。基於自己的意識而行動是個全新概念,之前只是或多或少地被動接受。現在,靈魂之內有一股逐漸增長的感覺,想要在它所經歷的事物上施加影響力。這就是小我階段的開始。

「小我」原本代表的是以意志影響外在世界的能力。請注意,小我的原始功能只是讓靈魂能夠充分體驗單獨實體的自己,這是靈魂進化自然且正面的發展。小我本質上不是「壞」的,但往往會膨脹或好鬥。當新生靈魂發現自己影響環境的能力時,就愛上了小我。這個正逐漸成熟的靈魂的內在深處依然有著痛苦的記憶,它記得家,記得失落的天堂,而小我似乎握有這份痛苦、這份思鄉之情的解決之道。它看起來好像讓靈魂主動控制實相,用權力的幻相使年輕靈魂中了毒。

如果有所謂失去恩典或從天堂墮落,這就是了:年輕的靈魂意識越來越著迷於小我和權力。 然而,意識誕生為個別靈魂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去探索、去體驗萬事萬物 —— 無論是天堂或地獄、無罪或「有罪」。因此,從天堂墮落並不是「轉錯了彎」,這件事沒有罪,除非你相信它有;沒有人指責你,除了你自己。

當年輕靈魂成熟時,會轉變成「以我為中心」的方式去觀察和體驗。權力的幻相強化了靈魂之間的分離,而不是連結,於是靈魂的內在出現了孤獨和疏離感。儘管沒有真正意識到這一點,靈魂卻成了為權力而戰的鬥士,權力似乎成了唯一能讓心智安心的方法 — 只有一會兒。

對於靈魂意識發展的第三階段 — 開悟階段、「第二純真」階段或老年階段 —— 我們有很多話要說,特別是從第二階段過渡到第三階段,這將在稍後詳談。現在,我們要回到地球靈魂的故事,說明小我階段的覺醒如何與人類出現在地球上一致。

地球靈魂進入小我階段
人類出現在地球上

地球靈魂探索植物與動物生命的階段,與內在層次的純真或天堂階段是相吻合的。在天使界和聖靈界的靈性存有的指引和保護下,生命在地球上蓬勃發展(聖靈在以太層運作,亦即比天使更接近物質世界)。植物和動物的以太體全盤接受天使界和聖靈界母性能量的照顧和滋養,不想「掙脫」或離開去尋找自己的做事方式,所有生命之間仍然存在著一種美妙的合一與和諧感。

然而,人猿的出現在意識的發展中是一個蛻變點。從本質上來說,透過直立行走和頭腦的發展,存在於人猿裡的意識更能掌控環境。轉生為類人猿的意識開始體驗何謂對週遭環境有更多控制,開始發掘自己的力量,發掘它自身影響環境的能力,也開始探索自由意志。

這樣的發展並非巧合,它是在響應地球靈魂感受到的內在需要,一股在比以往更深的層次上探索個體性的需求。地球靈魂日益增長的自我意識,為我們所知道的「人類」的出現搭建好了舞台。

當地球靈魂準備進入小我階段時,人類的出現使它們得以體驗到帶著自由意志的生命形式,也讓轉生的意識更加意識到相對於「他者」的「我」。因此,這個階段被設定成可能在「我的利益」和「你的利益」、「我的慾望」和「你的慾望」之間產生衝突。個體從合一 —— 「施與受」的自然秩序 —— 掙脫,以找出其它可選擇的路。這標示著地球上「天堂的結束」,但請不要把這件事想成悲劇,它是個自然過程,就像一年四季一樣。這是事態的自然變化,最終可以讓你在這個時代平衡你本體之中的神性和個體性。

當地球靈魂意識進入小我階段,開始去探索「作為人」的體驗時,天使和聖靈的影響力慢慢退居幕後,因為這些力量的本質就是要尊重它們碰上的所有能量的自由意志,從來不會不請自來地施加影響力。因此,小我意識得以自由支配,地球靈魂得以熟悉權力的一切特權和弊端,而這也影響了植物和動物王國。可以說,新興的戰士能量在一定程度上被這些非人類領域吸收,從而在其內部產生混亂,至今這種混亂依然存在。

當地球靈魂渴望新的體驗時,會導致它們也接受新的外部影響。我們想提醒大家特別注意外星系影響力,它們對這些正在變成熟卻依然年輕的地球靈魂有極大的影響。而所謂的光之工作者靈魂,也正是在我們歷史上的這個時間點登上舞台。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544336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