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約書亞】從小我意識中醒來;關於 你最初對愛和極樂合一的渴望,已經被扭曲成對認同的渴望

約書亞信息:
關於:從小我意識中醒來
傳導作者: Pamela Kribbe
譯者:阿光 、 李平 、 林荊
摘錄編輯:檸靜
選自《靈性煉金術》 

從小我意識轉變到心靈意識,始於一種內在空虛的感受。從前吸引你全副注意力的事物,或是讓你完全投入的情況,如今留給你的只有空虛或乏味。不知怎麼地,事物好像失去了以往的意義和目的。

在體驗到這種空虛感之前,意識一直被恐懼緊緊抓住,需要持續地肯定自己。它不斷尋求外界的確認,因為它不願面對潛藏的那種被排斥和孤獨的恐懼。這種深沉的恐懼和對外在認可的需求可能被長期隱藏,但它們卻是你許多行為背後的真正動機。你的整個生命可能都奠基於此,你卻完全沒有意識到。或許你覺察到內在有隱隱約約的不安或緊張,但往往必須發生一件大事,例如親密關係破裂、愛人去世或失去工作,才會讓你真正去檢視那個緊張或不安是什麼。

當小我是你生命的中心時,你的意識和情感生活處於約束的狀態。你在恐懼之中畏縮不前,因此常常採取守勢。當你在小我階段時,總是覺得匱乏,總是需索更多。你的思想、感覺和行動的基礎是個黑洞,一個永遠也填不滿的空虛。這是個恐懼的洞,一個隱匿在陰影中的地方,因為你不讓自己的意識去面對它。你隱約知道陰影裡有個空洞,但你不想去那裡。

這個階段,你與神或一切萬有的關係有個特徵:分離感。在內心深處,你覺得孤獨、覺得被拋棄,彷彿自己是一塊破裂、毫無意義、沒有目的的碎片。而當你掩飾對此的恐懼時,只能間接地體驗它,感覺到它是個陰影。

人都害怕以全然的覺知面對內在的空虛,他們害怕去正視並探究內心的黑暗。但如果不去面對,它依然存在,然後你就必須制定「因應策略」來讓生活可以忍受、過得下去。小我的策略一直是在周圍解決問題,而不是問題的核心,它把你的意識轉向外在,去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試圖用外在能量減輕你內在的痛苦。小我特別喜歡的能量是認可、讚美、權力、關注等等。透過這種方式,小我似乎為靈魂對合一、平安和愛的深切渴望創造出一個解答。

這樣的渴望本身完全是有根據且真實的,是神在呼喚你,是你自己的本質在大聲地呼喚你。你就是神!神是合一、平安和愛的能量。每個人都渴望無條件的愛,渴望你稱之為神的那股能量的擁抱。本質上,這份渴望是期待全然覺知到你的神性自我,並與之合一。你自己的神性就是通往無條件的愛的入口,而你只能在穿越它周圍的恐懼和黑暗之後,才找得到它——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轉向內在,而不是外在。你把自己的意識當成光,用來驅逐陰影。意識就是光,因此,它不必與黑暗對抗,它只要存在,就足以驅散黑暗。透過把意識轉向內在,奇蹟真的會降臨在你身上。

然而,小我卻完全反其道而行。它需要愛與平安,但是它響應這個需求的方法,卻不是去面對內在的黑暗和恐懼。為了實現這一點,它耍了個「把戲」:把對愛的需求,轉變成對他人的認可和賞識的需求;把對合一與和諧的需求,轉變成需要比別人更優秀、更好。一旦你認為因成就而被他人讚賞,就代表被愛,你就不再需要往內在去尋求愛,只要更努力工作就行了!透過這種方式,小我努力地壓住恐懼之鍋的蓋子。

你最初對愛和極樂合一的渴望,已經被扭曲成對認同的渴望。你不斷尋求那些只能讓你暫時安心的外在確認,所以你的意識基本上是集中在外部世界;你依賴他人的評價,而且對別人怎麼看你覺得非常緊張,因為這對你很重要,你的自尊就由它決定。但事實上,你的自我價值感越降越低,因為你把自己的力量交給外在力量,它是根據你的外在表現來評斷你,而不是根據你真正的本質。

於此同時,那根深柢固的孤獨感和被拋棄的感覺卻沒有緩解。實際上,因為你拒絕面對,它變得更糟了,而你不想去看的那些東西就變成你的「陰暗面」,恐懼、憤怒和負面性在那裡徘徊並影響你,它們因為你拒絕進入內在而被強化。小我對懷疑、直覺和感覺的抑制非常頑固,不會輕易放掉控制權。你在這個世界看到的「惡」,一直是執著於個人權力——拒絕放棄控制,拒絕接受內在的恐懼和黑暗——的結果。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84291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