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十二)(上);關於 道德經、大道廢,有仁義、輕則失根,躁則失君、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斷除私欲、悟道

QHHT催眠案例:
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上);
《 閱讀建議 》
閱讀之前,請審慎思考:
請不需要相信文中任何描述與說法,
如果跟您的內在不相應,請完全放下文中所有的內容,
這些只是透過催眠,所得到的另一種層面的參考訊息而已。
請記得,我們的生命完全由我們自己所創造,
所以,專心在那些你所想要的,放下那些不相應的吧.
《內文章節》

四十一、體悟人心真相,天才狀元悟道
(一)大道廢,有仁義
(二)輕則失根,躁則失君
(三)持而盈之,不如其已

*日期:2021年01月
*催眠者:Q
*受催眠個案:A
*受催眠個案潛意識:SC

《前世催眠》

四十一、體悟人心真相,天才狀元悟道
(一)大道廢,有仁義
Q:妳看到什麼?

A:這裡還是其中一個惡鬼被關的山洞,山洞裡面的橢圓能量團看起來呈現淺淺的灰白色。表示裡面的魂魄內心的恨意減少很多,大概減少了九成,只剩一成,不曉得是誰?。

我看到白色鬍子仙翁還是站在能量團前面,抬手一揮,等到能量團出現一個圓形開口之後,裡面坐著的是那位投胎去當皇子的天才狀元。

他的外型恢復為十八、九歲的年少模樣,而不是原本四十多歲的外貌。臉色看起來頗佳,神情清明,眼神也發出光采,不像之前那麼黯淡。表示他內心的清明恢復到一定的程度,眼神才會再度煥發出光采。

Q:然後呢?

A:仙翁對他露出親切笑容,摸摸鬍鬚,問道:「如何?這次想通了沒有?」

天才狀元神情平和地答道:

「仙尊,您說得沒錯。愚生已經理解這世間的真相,理解大道的真義,我現在可以完全放下內心的憤恨及不甘心了。

我知道人在這世間猶如天地間的蜉蝣,非常渺小。而我以一己微小之力而想匡正天下,讓天下百姓安居樂業,外敵不入侵國家,希望國家長治久安,永遠沒有災難及戰爭;希望人人以忠孝仁義處世,沒有偷盜奸巧之事,希望朝中上下都能夠摒除一己之私,文臣盡忠職守,士兵精忠報國,帝王愛民如子,實在只是一種妄想而已,完全不切實際。

我無法僅以一己之力實現我心中以仁義興邦治國、安定天下的宏願,這無非只是妄想螳臂擋車、以管窺天之愚見而已。

如果人人的利己之心不改,人心慾望無窮,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謀己私;只要人心不改,我心中以仁義施政的理想抱負絕對無法落實。但是如果人心當中已經回復天道的狀態,不求私欲,沒有比較心,過著與天地自然和諧的生活,那麼也不需要有君主或管理者的存在了。

所以,我以為大丈夫立身處世、讀書入仕為的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我努力讀書、自我要求,為人處世務必力求達到『格物、致知、誠意、正心』而想要改善這個天下、改善百姓的生活,其實只是我的妄想。

我現在瞭解了。如果我是當政者,我只能盡我所能建立一套合乎人心的制度,讓人民減少內心的慾望、比較之心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競爭衝突,讓百姓有飯吃、有書讀、有事做,才不會多起貪欲、盜賊之心。

對於國內勵精圖治、強兵富國之外;對外也有友愛外鄰四夷,不能坐視其國民窮苦飢餓。必須對鄰國外邦施以仁義之交,以自然合乎道的方式與他們相處。就如同天地視萬物為芻狗,為君者所設想的不是只有我的國家及人民,還必須顧及鄰國百姓的生計;在能力範圍之內,也應當讓國內及鄰國的人民都能夠維持基本生活,如此才能夠維持國界的長治久安。

以天道『無私』的原則管理國家,力求百姓、官員、軍隊及鄰國少私寡欲,『不欲以靜,天下當自定。』如果我是為君者當以此原則治國。

而如果是在朝為官者,也只能看清自己所處的當時的朝中政治生態、當朝帝王的心思以及國家整體狀況,盡己所能做我可以做的事。當整體大環境無法讓我實現心中抱負,其實還是可以選擇保持沈默、民哲保身之道,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對。如果為了理念而強出頭,做那株堅持理念、義無反顧的出頭草,可能只會落得喪失性命,甚至連累家人,如此並沒有意義。

如果我是一般百姓,我就是好好把自己的生活顧好,除了強壯自己,增強自己的能力,真誠踏實地以自己的努力過好自己可以過的生活之外;也要知道這世道人心不古,要懂得保護自己,低調不張揚,不爭強好勝,不求表現自己,知足常樂,才能夠平安長久。

這就是我所理解為人處世合乎『道』的自然狀態,我不需要違反天地間自然的狀態,或者現在這個人世間政治、社會與整體大環境的現實狀況而想要窮一己之力來改善天下,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完全忘記在此同時,我也必須好好保護自己及家人的生命、財產的安全。

我現在能夠理解仙尊所說的做人最符合天道的方式就是學習『水』的狀態,只有站在最底層的位置,我才能夠看清整個局勢的發展;只有把自己放在最低下的位置,我才能夠知道如何做出最適當的選擇及應對,也才不至於無法發現他人的不仁不義及謀害之心。

也只有如此,我才能夠在所處現實環境中,施展我想要改善天下的抱負。如果只是站在高處看,我永遠看不見民心向背、朝堂暗湧以及整體國家局勢。只有把自己放下最低下有如『水』的位置,我才能夠瞭解整個現實狀況,也才能夠因為透過瞭解現實真相而實現安定天下的政治理念。」

Q:是。

A:天才狀元郎說完,仙翁欣慰地笑了笑,點著頭對他說:「很好,很好,你總算瞭解了。」

天才狀元恭敬地起身,雙手握拳,對仙翁深深一鞠躬,感激地說:「感謝仙尊教誨,愚生受用不盡。」

接著,年輕狀元郎慢慢地回復成一顆亮白色光球,不會很渾濁,算是一顆亮的魂魄光球。而原本束縛在他外圍的灰白色厲氣能量團也跟著消失,表示包覆在他的元神之外的「怨恨」、「憤怒」及「不甘心」都已經消失了。

他現在回復成比較明亮的白光魂魄圓球。

仙翁從袖子裡拿出銀色瓶子,將魂魄能量球收回瓶子裡,讓這位狀元郎回到本源的能量裡面休息。

然後,仙翁笑了笑,離開山洞。

Q:請問太君,這位狀元郎是因為經歷了皇子那一世的轉世之後才覺悟的嗎?

A:是。

Q:那一世經歷了多久?

A:活了四十多年。

Q:他上一世被惡念困住成為惡鬼的癥結點是什麼?

A:他認為自己很聰明,天下沒有他不懂的道理,所以連皇帝都要受到他的協助才能治理好國家,因此他有很多經世濟民的抱負與理念想要實現。

他心裡其實是瞧不起所有的人,包括皇帝;他認為只有自己才有足夠的能力治理天下,心裡一直認為如果自己是皇帝的話,一定能夠把國家治理得更好、更完善,只可惜自己不是。

所以,在成為狀元的那一世,他在某方面來說是很強勢地想要推展自己的施政理念,以致於他並不懂得人情世故,也不懂得過剛易折或表現得太過突出會容易招到嫉妒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讓皇帝感到太過優秀而心生忌憚。

因此,他的內心感到非常不甘心,他認為如果自己當時能夠想得更加透徹,就一定能夠施展自己的政治理念。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及才能,沒有什麼事情是自己做不到的。他因為沒有實現治世理念而充滿遺憾,進而產生恨意,再化成厲氣,把自己困在惡鬼的能量狀態當中。

因為他認為天下沒有人比自己更厲害,皇帝也沒有他厲害。皇帝只有透過他的輔佐才能治理好天下,可惜當時的皇帝只是個庸才,不懂得知人善任,不懂得欣賞他的才能,所以他的內心充滿不甘心。

所以,就讓他去當一次皇帝試試看,看他坐上那個位置之後,是不是還能夠堅持初衷,以仁義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負及理念?

Q:當上皇帝的那一世,他如何想通?

A:那一世,他的母親只是一個不受寵愛的普通妃子,比起皇后、貴妃所生的皇子,或其他背後有家族勢力可依靠之嬪妃生的皇子們,他並沒有特別受到重視,也沒有外家政治資源足以協助他爭取太子之位。

之後,因為皇后所生的兒子得了天花而死,所以他很有心計地表現對於皇后的孝順及尊敬,並且得到皇后的信任與支持。最後,在諸位皇子的競爭當中,只剩下他與另一名貴妃生的皇子最被看好得以競爭太子之位。

在這樣的競爭過程當中,他發現自己已經入了這個局,如果他不用盡心計將對方踩在腳底下,那麼他也只能被對方趕盡殺絕而已。最後他成功將貴妃所生的皇子那一派的勢力剷除,用計謀陷害這位貴妃所生的同胞兄弟,使其被皇帝處死,而順利坐上太子之位。

因此,他也明白前世那些將他殺害,並且將他的家人趕盡殺絕的同袍們當時所作所為的真正原因了。他明白了人心的可悲可鄙之處,雖然他曾經唾棄此種行為,但此世他為了皇位競爭也陷入同樣可悲可鄙的心態與行為了。

他為了自己的權力地位也成為自己最不齒的那種奸險小人了。

而他也知道,在那種情況知下,如果他不這麼做,那麼死的就會是他自己。所以在人心只為謀一己之私利,並且為了爭取並維護自身利益的同時,往往會罔顧仁義道德而陷害、殺害他人。

當他處在那種龐大利益的鬥爭環境之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為了自身利益及活命,自己也會摒除仁義道德而選擇奸佞狡詐,他也沒有比前世陷害自己的同袍們高尚多少。

上一世在朝為官的時候,他想要的只是求取好名聲,成為一名名留青史的忠義之臣,協助帝王以仁義治理國家,使百姓安樂、國家強盛。因為人民安樂,國家才會強盛,國加強盛之後,才不會擔憂外敵入侵。

然而,等到這一世他當上皇帝之後,換了位子之後,他也換了一個腦袋。當上皇帝之後,他的心態也變得跟前世當臣子時完全不同了,這一世在他心裡最重要的第一要務就是鞏固自己的皇權。

在此同時,他也明白上一次當臣子的時候,他內心主要為的也不是國家、百姓,而是自己的名聲。 當上皇帝之後,他更加不是為了國家、百姓,他為的只是自己的權力,為了鞏固自己的位子而已。

他才發現,原來天下眾生做任何事情莫不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利而已,只是他從前蒙蔽自己內在的真實想法,自欺欺人地假裝自己是為了大仁大義、天下百姓而在朝為官,堅持自己的施政理念。

當他自己坐在皇帝的位子上面,站在高處的他看得一清二楚,底下臣子們各個皆是為了自己的名利、升遷而相互鬥爭、毀謗及踩踏,為了讓自己被皇帝看到,他在上面看得一清二楚。

而他也清楚自己所做的一切就算是為了人民好,施行仁政,減少賦稅,促使百姓生活富裕安康,也只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而已。他也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才會施行對於人民有利的政策。

Q:是。

A:他瞭解原來天下的每一個人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而活。而他坐上這天下最尊貴位子的九五之尊也沒有比其他人高尚多少,他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也跟其它臣子與人民一樣,都是為了鞏固自己的私欲而已。

而且,他覺得這個皇帝當得很累,他除了要鞏固自己的權力之外,還要臣子們周旋,調節他們的權力鬥爭;而後宮的嬪妃、皇子們也都各自為自身利益相互鬥爭,他也必須疲於應對。

當他站在最高位的時候,底下人的心思及行為,他都看得一清二楚。他前世真的是把自己蒙蔽得太厲害了,當每一個人都是為了滿足私欲的時候,當時的那些同袍們當然會去陷害他,因為他阻擋了他們滿足私欲的道路。

當上皇帝之後,他發現皇帝這個工作最主要的就是在平衡每一個人的私欲。當你讓每一個人的私欲得到一定的滿足之時,天下就太平了。你必須讓外族的私欲得到滿足,讓他們的人民吃得飽;你也必須讓自己國內的人民私欲得到滿足,人民才不會亂;你也要讓朝臣、各級官員及士兵的私欲得到一定的滿足,但也不能讓他們滿足過高,否則他們會爬到你的頭上。

他這個皇帝的工作就是不斷在滿足每一個人的私欲,讓所有人的私欲達到某種平衡狀態。這就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而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滿足他自己想要鞏固皇權的最大私欲。

Q:是。

A:如果天下人都不要想著滿足自己的私欲這件事,放下滿足私欲這件事,而是過著自然平淡的生活,其實人人都還是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物質生活的滿足。

然而,為了滿足過多的私欲,人人因此互相競爭、鬥爭、搶奪及矇騙,而導致君不君、臣不臣、子不子、父不父的混亂現象,每個人都在互相算計,互相防備,只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

他說:「這就是世間人的真實狀態,不管是市井小民、士大夫、宰相,甚至皇帝、皇子都一樣,所作所為都只是為了謀一己之私而已。」

他覺得好累,自己處心積慮、窮盡一生所有的心力想要滿足永無止盡的慾望,到底有何意義?

這是他在當了二十多年的皇帝之後逐漸悟出的道理。

Q:是。

A:基本上,他算是一位仁君,治理國家不功不過,國家在他的統治之下也算是國富民安,邊境和平。

他在這個位子上也看清了整個真相,就算當上九五之尊,坐上世間最高的位子,他在做的也不過就是平衡所有人的慾望而已。就算他對臣子有情有義,對百姓施行仁政,他也只是為了滿足鞏固自身權力的慾望而已。

他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到底有何意義?每天陷入這種永無止盡的慾望鬥爭當中有什麼意義?

他發現天下人都戴著一張假面具,滿口仁義道德,實際上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私欲而已。而他這個皇帝所戴的假面具是最厚最重的,因為他坐在最高的位子上面,他想要滿足的是這世間最大的慾望----鞏固自己的皇權。

為了滿足自己這個世間最大的慾望,他必須時時戴上這張假仁假義的面具,活得像個滿口仁義的傀儡,但是自己所作所為的出發點卻一點也不符合仁義。他覺得原來從前所讀的那些以仁義為本的為人處世的道理都是假的。

因此他才瞭解所謂『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合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他覺得自己活得好假,這個皇帝當得很累,每天疲於應付的只是自己及眾人永無止盡的慾望,不當也罷。

晚年的時候,白鬍子仙翁在他死前幾年,讓他逐漸回復前世記憶。兩世相互比較之後,他體悟到了這些道理。當了二十幾年的皇帝之後,四十幾歲的時候,他就病死了。

Q:他體悟到了什麼?

A:他瞭解了當在那個位子上的時候,他就是盡力去做他可以做的事情,但也不需要汲汲營營、不擇手段想要爬上最高位而試圖改善天下,沒有必要。

因為人心如果不改變的話,如果人人還是只為了自己的私欲,不管你實施再好、再完善的制度,天下終究一定會產生動亂。因為人心慾望永無止境,只要人心慾望不停止,總有一天一定會因為慾望無窮而開始產生動亂。

這世間不存在一種最完美及完善的制度,而能夠滿足所有人無窮無盡的慾望。人心欲壑難填,只要人心沒有回歸於『道』,仍舊充滿無止盡的慾望的時候,你想要讓天下太平,想要改善天下讓百姓安居樂業、國家長治久安是不可能的。

這天下因為人心慾望無窮,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一定會造成動亂。而動亂之後就會恢復平衡,因而成為一種世間不斷循環的現象。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是因為人心慾望永遠無法得到滿足的緣故,再好的制度與政策也會因為人心欲壑難填而崩壞。

如果看透這一點的話,當皇帝有什麼好的呢?還不如平息自己的慾望,隱居山林,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

所以,他因此『悟道』了。悟道的那一刻,這一世的壽命也跟著終了。

Q:然後呢?

A:仙翁將天才狀元送到幽冥河隨業流轉。因為他只有悟道,心靈頻率還不足以提升到可以升天的程度,所以必須回到生命自然隨業流轉的狀態。

不過,因為他的內心對於求取功名、名利權勢與榮華富貴不再感興趣,所以當下一世因緣和合的緣故,他出生在一戶家境殷實的普通人家。這一世,他讀書但不想考取功名,也沒有娶親。除了待在家裡讀書寫字,就是侍奉父母,最常做的事情則是前往附近山上的道觀向那裡的道士請益,跟隨道士修行。

等到父母死亡之後,他將家產全部留給弟弟,上山進入道觀繼續修行。幾世之後,他逐漸斷除對於世間名利、地位與財富的慾望,心性越來越提升,最後得以入道昇天。

 

(二)輕則失根,躁則失君
Q:(移到另外一個重要時刻)

A:仙翁來到另外一個山洞,這處山洞裡的能量團還是很黑,怎麼還是很黑呢?我在源池旁邊觀看,不禁嘆了口氣。

接著,仙翁抬手將能量團打開一個圓形開口。

末代皇帝這次看起來很蒼老,上次他看起來是五十多歲的模樣,這次則是七十多歲、頭髮全白的乾枯模樣,神情滄桑,眼神渾濁。整個人看起來更不清明,厲氣更重。

仙翁還是一臉笑意慈祥地詢問:「如何?想通了一些沒有?」

末代皇帝抬起手指著仙翁,手指顫抖,指責地說:「你這個滿口謊言茅山老道,你都在胡說八道、矇騙我。」

仙翁仍然透著笑意,繼續問道:「那麼你這一世的開國皇帝當得如何?你的國家在你之後延續了多少年?」

「不要問我這些事情。」末代皇帝惡狠狠地回應,「你跟我說的那些道理還是狗屁不通,都是在胡說八道。」

仙翁仍然笑瞇瞇地摸著鬍鬚,問:「你創建的國家歷經了多久?你開創的王朝持續了多久?」

Q:然後呢?

A:這位末代皇帝在這一世的轉世成為一位開國國君。這一世他是一位驍勇善戰,也很懂得用兵打仗的人,在亂世群雄奮起的時代,因為善於治軍及用兵,最後取得天下,成為開國皇帝。

取得天下之後,他認為強權勝過一切,剛愎自用,好大喜功,聽不進任何臣子的建言與勸諫。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有臣子提出反對意見,他就會將那人殺了。哪裡有民眾持不同意見或起紛亂,他就派兵將那個地方剿滅。如果外族不歸順或不聽話,他也是直接派軍隊攻打。

他成為一位剛愎自用、殘忍好戰的暴君,最後被他的親族和臣子們密謀暗殺了。雖然他是開國國君,但是大概當上皇帝十幾年的時間之後,就被暗殺而死了。

Q:他上一世成為惡鬼放不下的癥結點是什麼?

A:他上一次成為亡國之君的那個朝代,當時的政治生態是皇帝的權力不會很大,反而是幾個世家大族的權力凌駕於皇帝之上。

那一世他的權力被架空,朝政都被底下的宰相及大臣所控制,所以最後由掌控兵權的士族謀反,派兵進入皇宮將他殺了,也把他的國家滅了,他的皇位被他底下的臣子所篡奪。

他認為那一世就是自己的手中沒有掌握足夠的權力,才會被權臣士族有機可乘而謀奪了自己的國家。那一世他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皇帝,雖然表面上受到眾人的恭敬服從,但實際上手中一點實權也沒有。

因此,這一世成為開國皇帝之後,他將國家權力牢牢緊抓在手中,並且試圖建立一套完備、完美的管理制度,打壓所有朝臣及世家大族,確立一人專權  的絕對崇高地位。因為內在存留著上一世的陰影,只要有人提出跟他不同意見,他就會立刻將那人殺了,以絕後患。

雖然這一世開國初期,軍事強盛,國家也都在他的掌控與管理之下日漸趨於安定。然而隨著他的專權及好大喜功,他越殺越多人,並且大興土木,也花了很多金錢及兵力攻打外族;導致國庫日漸空虛,人民歷經多年征戰卻無法休養生息,民間逐漸出現怨言,而朝中大臣及其他皇族世家也感到惶惶不安,不知何時刀口會落到自己頭上,因為他越來越專制跋扈且喜怒無常。

最後,他被自己親近的親族及朝臣聯合暗殺了。被暗殺之後,他的其中一位幼子繼位,權力被皇后家族及輔佐大臣所瓜分,他所建立的國家還是逃不出他最痛恨的皇權旁落的命運。

也因為他在位期間,花費太多金錢大興土木及攻打外族,國家財庫空虛,國力耗弱,而且民不聊生,人民怨聲載道;於是在他死後的十幾年之後,他所建立的國家也就滅亡了。

這次,他所建立的國家只存續了三十多年,比起上一世滅國時的朝代還要來得短許多。

他感到非常憤怒,他完全沒有實現鞏固權力、綿延國祚、建立一個足以歷經百代而不衰的強盛王朝的願望。而且,這次雖然大權在握,但是自己竟然被暗殺了;所以他感到更加憤恨不平,顯現於包圍在魂魄外圍的那一層厲氣也因此變得更黑了。

他不斷指著仙翁的鼻子罵道:「你這臭道士、臭老道、糊塗老道,一定是你搞的鬼,否則我這世怎麼會這麼快就被暗殺了?一定是你從中搞的鬼,不然我的國家也不會這麼快就滅亡。」

Q:然後呢?

A:仙翁還是笑笑地詢問:「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會被你的朝臣及親族聯合暗殺呢?為什麼他們要將你除掉呢?」

「還用想嗎,」他不加思索地說,「他們就是想要搶奪我的權力,篡奪我的皇位,竊取我的國家,所以他們才將我殺了。」

仙翁聽了,搖了搖頭,嘆道:「你還是不懂,你還是認為都是別人的錯,你才會被暗殺、失去江山,你還是認為都是別人的錯、別人的問題。」

思索了一會兒,仙翁才又說:「好吧,既然亡國之君你也當過了,開國之君你也當過了,但是你還是無法瞭解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才導致你喪失政權。那麼你就去試試看成為一個什麼權力都沒有的人,從中學習什麼是『權力』?什麼是『濫用權力』?什麼是『善用權力』?好吧,你就去吧,等經歷完這一世之後,我們在來看看你體悟到了什麼。」

然後,白鬍子仙翁伸手一指,末代皇帝閉起雙眼像是沈睡般,再次進入下一世的輪迴轉世了。

Q:是。

A:這一次,仙翁讓這位末代皇帝投胎成為一個生於戰亂的小男嬰,父母在逃難的過程中生下他,並且在他還很小的時候就相繼死亡。之後,他被乞丐收養,跟著乞丐到處乞討過生活,過著成為乞丐的一生。

好,先說到這邊,有關末代皇帝的後續之後再說。

 

(三)持而盈之,不如其已
Q:然後呢?

A:片刻之後,源池再度出現畫面,這次仙翁又來到另外一處山洞。

這處山洞裡的厲氣能量團也是更黑了,上次是淺灰色,這次則是深灰色。表示這位世家子弟的內心沒什麼開展,他還是沒有想通,又更加糾結了,才會變成深一些的灰色。

打開一個圓形開口之後,這一次世家子弟看起來是四十多歲的蒼老外型,嘴角流著血痕,感覺這次還是被殺死的,嗯,他這次又被人殺死了。不過,這次是四十幾歲才被殺死,不像上次那般二十出頭就被殺了。

仙翁還是笑瞇瞇地問道:「如何?你重生一次之後有什麼體悟呢?有想通了一些嗎?」

蒼老的世家子弟回答:

「仙尊,晚輩還是不懂。這次雖然我當上家族宗主,甚至只差一步就要成為宰相。這段時間,為了家族的榮耀與權勢,我盡心盡力做了許多事情,但是我的那些叔、伯、堂兄弟們卻還是不知感恩,這次他們還是合計把我殺了。

這一次他們買通我的一個小妾,在我的食物當中下毒,把我殺了。我不懂,我為家族做了這麼多事情,而且當上宗主之後,我待他們也算不薄,在朝堂中也盡力提攜他們,幫他們疏通安排好職位,協助他們順利晉升。

他們不但不懂得感激,還是把我殺了。」

仙翁問:「那麼你知道為什麼這一次自己又被他們殺了嗎?」

「他們就是見不得我好,見不得我出頭,見不得我總是壓他們一頭,見不得我受到皇帝賞識,而且就快要當上宰相了。等到我當上宰相之後,他們就更加無法出頭了。」

Q:是。

A:仙翁繼續問:「為什麼他們見不得你出頭呢?」

「因為我出頭就顯示他們很無能。」

仙翁再問:「為什麼你出頭了,就會顯示他們很無能?」

「因為他們就是不如我,讀書不如我,政績不如果,人際關係不如我,與皇帝的關係不如我。他們在各方面永遠不如我,於是對我心生痛恨而將我殺了。」

仙翁又問:「為什麼他們不如你就會痛恨你呢?」

「因為我當上宗族之長,又即將榮升宰相之位,他們在朝廷、家族裡都要對我更加卑躬屈膝,必須更加討好我、聽從我的命令,他們才能獲得更多利益及更高的地位。」

仙翁再問:「為什麼他們必須討好你才能夠得到利益與地位?」

「因為那些對我不知感恩、不知敬重的族人,我為什麼要給予他們權力、地位和財富呢?」

仙翁繼續問:「為什麼你不給他們呢?他們不是也是你的家族的一份子嗎?你身為一宗之主不是應該好好照顧家族裡的每一個人嗎?」

「人分三、六、九等,那些扶不起的阿斗,那些對家族的未來沒有幫助的,我也懶得在他們身上浪費力氣。如果他們只能成為家族裡的害群之馬,我也只能將他們逐出家族,不讓家族被他們拖累而蒙羞。」

仙翁說:「對啊,你讓人家活不下去,只要是對家族沒有用的,只要是做錯事的、沒有才能的,你就將他們逐出家族,不理會他們的生計,不給人留一條活路。你讓別人活不下去,別人當然也會反擊,讓你活不下去。難到你這次又被殺害不是自找的嗎?」

「怎麼會是我自找的呢?」世家子弟不服氣地反駁,「是他們自己不努力,又不聽從我的勸告,也不遵從我的命令,我當然只能把他們逐出宗族,否則讓他們繼續留在宗族裡也只會造成日後的隱患而已。」

仙翁反問:

「難道對你的家族沒有用的人,就不是你的家人了?

而且你怎麼能夠確定他們真的沒有用,一定會拖累家族呢?這個標準如何訂定?又是誰能夠判斷的呢?什麼是有用,什麼又是沒用,這個標準可以由誰來判定呢?

你認為沒有用只是你的想法,況且為什麼一定要有用呢?你認定的有用只是能夠帶給你的家族更多的權力及利益,這對你來說才是有用。

但為什麼一定要帶給你的家族更多權力與財富的才是有用呢?你才認為他們有資格留在你的家族裡呢?難到他們不能夠為你所用就不是你的血親?不是你的家人了嗎?

更多的財富、更多的權力,對你而言代表的是什麼呢?要擁有多少的財富與權力,你才會覺得足夠?

你把家人分成有用跟沒用,然後把沒用的逐出家門,有用的你就嚴格管控他們,限制他們的言行舉止為你所用,幫助你爬上朝堂上的最高位子,成為你當上宰相的踏腳石。

你只是利用家族來滿足自己的權力慾望而已,你爭取家族宗長之位並不是自己口中所說的只是為了光耀門楣、光宗耀祖的那種冠冕堂皇的崇高目的,你只是為了滿足個人的權力慾望。而坐上宗主之位後,你並沒有盡到家族宗長的責任,照顧你的每一個族人。

你目中無人、專斷獨行,可想而知,當你的叔、伯、堂兄弟認為自己即將受到你的壓迫或危害之時,他們當然會選擇先下手為強把你殺了,不是嗎?

所以,是誰殺了你?是你自己殺了你自己,是你自己無窮無盡的慾望殺了你自己。你只想滿足自己的權力慾望,想要滿足自我表現、強大自己的慾望。所以是你自己的慾望殺了你自己,不是誰殺了你。

你有看到嗎?你有想通嗎?

這一世跟你上一世被家丁殺死在樹林裡是一樣的情況,你還是同樣被自己的驕傲自大、自私自利、不擇手段一心只想要爬上最高位、滿足獲取更多名聲與權力的無窮慾望所殺害。

你跟那些殺害你的叔伯兄弟們並沒有什麼不同。那些被你逐出家族的、被你壓制、受到你的奚落輕視、被你批評得一文不值的叔伯兄弟及族人們,他們對你做的事跟你對他們做的事並沒有什麼不同。

你有看到嗎?你有看到這個事實真相嗎?

你拿著無形的刀在殺他們,你一樣是在殺他們;他們只是真的拿有形的刀把你殺了。而這兩世哪一次不是你自己先拿無形的刀對著他們砍,他們才拿出真正的刀殺害你啊。

你有看到其實是你自己殺了你自己嗎?你對於權力、名聲與地位的無窮慾望殺了你自己,你有看到嗎?」

Q:然後呢?

A:仙翁說完,世家公子沈默了許久,然後遲疑地問:「是…是這樣嗎?」他低著頭,滿腹疑惑地不斷自問,「是這樣嗎?是這樣嗎?是這樣嗎?」

仙翁讓他思索了一會兒,然後才一邊捋著鬍鬚,一邊思考地說:「好吧,既然你還是不瞭解,還是沒有看到自己到底是怎麼死的,那麼你就去體驗看看成為一個平庸、無法出頭之人,去體驗看看他們的人生。從這當中瞭解什麼是『才能』?什麼是『平庸』?什麼是『善用才能』?什麼『濫用才能』?」

接著,仙翁伸手一指,世家公子隨即像沈睡般閉起雙眼。等到厲氣能量團再度閉合起來,仙翁笑了笑離開山洞之後,源池的畫面就結束了。

Q:這位世家公子上一次成為惡鬼的癥結點是什麼?這一次還是沒有看透的癥結點是什麼?

A:就是驕傲自大、目中無人,雖然他很有才華,也很有能力,但是他不懂得收斂鋒芒。

對外,他展出一副謙謙君子的模樣,在皇帝及其他官員面前也表現得恭敬有禮;然而對內,面對家族裡比他平庸的兄弟們,他展現出來的態度則是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所以才會激起他的叔伯兄弟們心中的危機意識,如果以後讓他當上宗長或者在朝堂裡越爬越高,那麼他們不是會被他踐踏在地,永遠不得翻身了嗎?

有才能、有才華,卻不懂得收斂;更因為有才能而自恃甚高,瞧不起比自己平庸之人;並且因為擁有才能而心生圖謀更大權力與地位的慾望,而不知道適可而止,所以才會招致災禍。

『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銳之,不可常保。金玉滿堂,莫之能守;富貴而驕,自遺其咎。功成身退,天之道。』他就是不懂得適可而止,所以才會招致災禍。

因為他不懂得收斂鋒芒,驕傲自大,自視甚高,瞧不起其他人,不懂得『止』;所以就讓他去體會成為一位平庸之人,讓他理解就算是平庸之人也有其價值,也有資格安然地活在這世上,受到家族的肯定與照顧。

人不一定要有才華,不管是誰都有其價值得以好好在這世上生存。『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人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較好或比較差。在天地看來,有才之人與平庸之人都一樣,沒有差別。

你的才能與聰明才智只是能夠讓你為自己牟取更多的利益而已,但不代表你就比其他人更高一等或更有價值。你的聰明才智只是方便你為自己牟取更多的私利,如此而已。

你只是自利而已,對於其他人或整體社會、國家,甚至天地來說,並沒有什麼作用或幫助;所以你擁有的聰明才智在天地看來,跟其他沒有擁有的萬物都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Q:還有嗎?

A:世家子弟的部分先說到這裡,其他的之後再說。

Q:聽起來,那位天才狀元醒悟得很快,再度輪迴一世之後就清醒了?

A:是的,他有善根,當了二十多年的皇帝之後就醒來了。這也是他的福報,四十多歲就死了;如果繼續讓他當皇帝,活到六、七十歲,對他來說也只是折磨而已。所以他很有福報地早早就死了,不用繼續當皇帝那麼多年。
 
《節錄完畢》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s://soleil3966.pixnet.net/blog/post/353357974

#前世催眠 #QHHT量子催眠 #本源 #不動三眛 #心丹 #無形無相 #九重寶塔 #九重台 #三十二層天 #氣數 #定數 #真龍之氣 #天地能量平衡 #第十二天 #色界天 #蓮花化胎 #虎妖 #狐妖 #緣起性空 #無明妄想慾望 #小乘果位 #明心見性 #徹悟真相 #嗔恨心 #寂滅為樂 #狐狸精怪 #精氣 #靈魂伴侶 #乘與大乘之道 #菩薩道 #無明慾望 #小我慾望 #自然法則 #天道 #虎爺 #生命法則 #宇宙法則 #狼妖 #徹悟 #妖氣 #空性無我 #懺悔真實力 #因果平衡 #成魔境界 #驕傲 #仇恨 #我執入魔 #破我執 #破我慢 #無色界 #知識障 #沒有實體地獄,內心即地獄 #蝙蝠精 #神通力 #佛道 #魔道 #靈魂之光 #墮落 #修心 #我慢 #我執 #高頻能量 #正氣 #道心 #外求 #邪魔歪道 #妖魔鬼怪 #阿修羅 #北海龍族 #東海龍族 #南海龍族 #仙尊 #神將 #大鵬金翅鳥 #仙人墮魔 #天界的生活 #仙籍 #捆仙索 #回光反照 #返本歸真 #還虛合道 #龍女 #仙女 #元神殿 #紫薇仙君 #淨廬仙君 #南海龍族 #書白仙尊 #陰陽交合 #魔境之淵 #阿修羅界 #金羅神將 #天人墮魔 #內神化境 #欲界 #天人 #成道 #羽化成仙 #得道飛昇 #鹿仙報恩 #仙侶 #第四天 #修仙因緣 #千年蚌仙 #白道修行方式 #宿世因緣 #飛昇 #蚌仙 #白道 #修習白道 #大周天 #隨業流轉 #幽冥河 #鎮天神將 #酆都魔境 #十殿閻羅 #地獄幻境 #命數 #生死簿 #魂魄 #元神 #第四天的天人生活 #剷除千魔地府因緣 #惑業因緣成熟 #剷除陰間魔境 #幽冥河隨業流轉 #介入他人因果必須付出代價 #尊重生命的選擇,過好自己的人生 #佛道與魔道 #消陰制魄 #魂飛魄散 #因果業力平衡 #三十三天 #光體生命 #萬年一會 #耶穌 #海洋人 #地心人 #精靈 #地球能量平衡 #提升心靈頻率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無明妄想慾望 #無明怨恨化厲氣 #看清事實真相 #放下無明妄念 #鬼並不可怕,只是卡住的魂魄而已 #鬼魂 #能量平衡 #無明怨恨恐懼化冤魂 #真心懺悔 #懺悔的真實力 #真心懺悔 #放下恐懼放下仇恨 #個人因果各自受 #放下無明妄想慾望 #業力能量 #業力能量的連結 #化解冤仇 #消除惡業 #火星人 #道德經 #輪迴的真實義意 #惡鬼 #悟道 #斷除私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