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奥修OSHO】《1》評判,你就永遠無法活在當下;《2》好好利用那些痛苦的片刻(近期信息會集中收錄放在一起喔)

覺者信息:奥修 OSHO
【奥修OSHO】有些近期信息會集中收錄放在一起喔
《1》.評判,你就永遠無法活在當下.
《2》.好好利用那些痛苦的片刻.

覺者信息:
《1》.關於:評判,你就永遠無法活在當下.
傳導作者:奥修OSHO.

[ 一個團體成員說,在團體裡聽別人講話時,他不停的評判別人。 ]
奧修( OSHO ):
很好。你必須放下評判。這是一種病,它永遠不會讓你心安。它是惡魔。
當你評判時,你永遠無法活在當下——總是在比較,總是跑在前面,往前或往後跑,但永遠不在此時此地。
因為此時此地就在那兒,不好也不壞。沒辦法說它是否更好,因為沒什麼能與之相比。它就在那裡,帶著自身所有的壯美。

但在評價它的想法裡,有自我 / 小我在。自我是偉大的改進者,它依靠改進而活。它不停的折磨你,“改進,改進!”沒有什麼需要改進。
當評判出現了,馬上把它放一邊。放下它,它是一個習慣。別折磨自己,沒必要,享受。

[ 那個團體成員繼續說,他一直在聽某某某談論靈異事件,他有著想當靈媒的慾望。 ]
他能助你變得更病態,所以要小心。全世界就是這樣陷入一個非常荒唐的自我提升遊戲裡的。有些人不停的談論各種事情,他們不停的劃分。
該某某某是從奧羅賓多那裡學來的,奧羅賓多是一個偉大的分類家——頭腦,超頭腦,這個那個。他會劃分,這樣你馬上就知道自己所處的位置了。
這樣你就有很多梯子要爬,突然你陷入了極大的恐慌,“你在浪費時間幹嘛?你必須有超能力。你必須爬到頂峰,做到這個那個。”

然後你開始狂奔。那些都是把戲,很多人學會了如何剝削別人。
任何給你要改善、提升的想法的人,遲早會開始剝削你、利用你,因為屆時你需要他的幫助。你需要有人引導你,因為這是一個漫長的路程。於是上師和整個生意開始了。

我的全部努力在於,你必須享受此時此地。當下這一刻跟任一刻都一樣絕對,你已經完美無缺了。如果你無法享受當下,你就沒辦法享受任何一刻。
即便你到了超頭腦,如果有類似這種東西的話,你會發現有另一個某某某在那裡等你,跟你說,‘這算什麼,我知道境界更高的。’

在印度,我們有這麼多經書,聰明狡猾之人總是在劃分、繪製地圖。 Radhaswamis 派別(一佛教派別)把整個生命過程分成了 14 個階段。人站在最下面,所以你必須穿越 13 個階段。
他們不只是決定了這個。他們也決定,佛陀只到了第六階段,默罕默德只到了第五階段,克里希那隻到了第六階段,基督只到了第五階段,馬哈維亞還在第四階段附近徘徊,而他們的上師已經到了第 14 階段。他們稱終極為第 14 ,真理的國度。
只有他們的上師到了那裡,別人都還沒到。

這只是一場遊戲。為什麼是 14 ?你可以把它分成 140 個或 400 個,這沒什麼難的。你只需要精確一點,就能不停的分下去。但那些只是口頭遊戲而已。
成熟之人對這些荒唐事無動於衷。一個活的自然的人知道,“當下就在這裡,我必須儘可能全然的享受它。下一刻會來的,來了再說。”

所以放下自我提升之疾病。我的全部訊息是:你已經是神了。這句話現在聽起來像知識,是因為自我提升還在你內在翻騰。它仍然是知識。
如果你不再這樣做,它立刻會成為你的切身感悟。你能看到事實如此。接著你開始用一種截然不同的方式活著。生命是一場慶典。
有人在倒立,有人在斷食,有人強迫自己禁慾,有人在摧毀自己的身體、慢性自殺,有人躺在荊棘上,有人站在烈日下,有人赤身裸體坐在雪地裡,全是自虐。

如果自我提升之後你也瘋了,遲早你會變成一個自虐狂,你會開始折磨自己,你會發現死亡來了,什麼也沒發生。
我們周圍總有被別人愚弄的白痴。他們或許不是壞人,但他們是白痴。他們能跟你說,“這樣做,你就開始自我提升了。”

關鍵在於存在,而非做。放鬆進入你的存在,享受你被賦予的當下。不要浪費時間,否則你會患上慢性病。

別聽信這些事。告訴某某某,你的知識你自己留著,要警覺你正跟什麼人在一起,嗯?嗯!很好!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79327936

覺者信息:
《2》.關於:好好利用那些痛苦的片刻.
傳導作者:奥修OSHO.

記住:痛苦並不是要讓你變得悲慘。
那是人們一直在錯失的點……
這個痛苦只是為了讓你變得更警覺,因為人們唯有在那支箭深入到他們的心,並且傷及他們的時候才會變得警覺,否則他們不會變警覺。
當生活是很容易、很舒適和方便時,誰會去管它?誰會那麼麻煩去變得警覺?
當一個朋友過世,就有一個可能性。當你的女人離開你,在那些黑暗的夜晚,你是孤單的。你非常愛那個女人,你已經將一切都投放進去,然後突然有一天她走了,你覺得孤單淒涼而哭泣。

如果你能夠好好利用這些片刻,你可以在這個時候變得覺知。那支箭正在傷害你,它可以被利用。

那個痛苦並不是為了讓你變得悲慘,那個痛苦是為了讓你變得更覺知!

當你很有覺知,那個悲慘就消失了。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769397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