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觀看暫助商連結

【飛翔天地】釋迦牟尼佛的八正道與脈輪;關於 正確的正念和正確的專注來照亮啟蒙的道路

2020年10月6日.關於:釋迦牟尼佛的八正道與脈輪。
文章作者:黎飛翔 .於2019年12月5日.
參考資料: Pearl Of Wisdom.

釋迦牟尼佛的四聖諦:苦、集、滅、道.
釋迦牟尼佛教導祂的門徒四聖諦:
第一,生活是苦的。
第二,造成痛苦的根源是“欲望”或“渴望”。
第三,當放棄了造成痛苦的渴望並克服時,痛苦就會停止。
第四,實現這種解放的途徑是通過崇高的八正道。
佛陀解釋,通過避免極端的自我放縱和自我毀滅,人們獲得了“中間道路”的知識,這條道路通向洞察力、智慧、平靜、知識、啟蒙和涅盤。祂之所以提倡中間道路,是因為祂從自己的經驗中學到—縱欲和嚴酷的禁欲主義這兩個極端方式都無法達到解放。

釋迦牟尼佛的八正道:
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
八正道:
第一, 要有正確的理解或正確的看法。
第二, 正確的願望,正確的思想或正確的決心。
第三, 正確的說話。
第四, 正確的行動或正確的行為。
第五, 正確的民生。
第六, 正確的努力。
第七, 正確的正念。
第八, 正確的專注或正確的吸收。

這八項自我控制是你神聖基督自我的天賦,將此神聖基督自我理解為你的真實自我,並知道你的真實自我具備所有這些屬性。
1.正確的理解 --  正見  (心輪).
第一是正確的理解、正確的觀點。正確的觀點在相對思考裡,既不偏左也不偏右,而是以上帝(神)為中心。這是通過心臟脈輪,亦即第三道光射產生的一種品質,其顏色為粉紅色,有時會增強為深玫瑰色。心輪有十二個花瓣。
 
我們記得所羅門的祈禱:“主啊,請賜給我求知的心”。
釋迦牟尼佛對祂的門徒說:“什麼是正確的理解?
當門徒了解“惡”並了解惡的根源時;當他了解“善”並了解善根時,這就是正確的理解。“
“那麼,什麼是惡?
殺戮是惡的。偷竊是惡的。非法性交是惡的。說謊是惡的。誹謗是惡的。使用苛刻的語言是惡的。空談是惡的。貪婪是惡的。殘忍是惡的。錯誤的觀點是惡的。
 
“惡的根源是什麼?
貪婪是惡的根源。憤怒是惡的根源。妄想是惡的根源。
“善的根源是什麼?
免於貪婪、免於憤怒、免於妄想,就是善的根源。”
 
當我們思考貪婪和憤怒時,我們可以客觀地看到它們,然後確定它們是否存在於我們體內。但當涉及到妄想時,我們會被自己的慾望、自己的驕傲和小我(大腦)所欺騙。
大腦的想法是自我的一部分,我們有時不知道自己處於妄想狀態。直到我們獲得了更高的洞察力,並觀察到自己的內在安裝了螺旋梯子。如果我們是睿智的,我們將寫下這種經驗和見識,並將其紮根,向前邁出一步。 
擺脫自欺欺人是在“道路”上極大的必要。

2.正確的願望 --  正思維 (靈魂之星脈輪).
八正道的第二步是正確的志向,正確的思想或正確的決心。這一點對應於靈魂的永恆之地-靈魂之星脈輪。
這是第七道光射的脈輪,即紫羅蘭色射線,從紫粉色到紫紅色。如果靈魂要回到基督自我與“我是存在”中,這是靈魂必須採取的正確態度。 
靈魂的志向必須集中在上帝身上-具備正確的思想,對上帝法則的正確思考以及完成生命目標的正確決心。
這種解決方法是建設性地使用慾望 – 日復一日地設定自己的願望,揚帆起航,並朝那個方向一致性地前進。

3.正確的說話 --  正語 (喉輪).
八正道的第三步是正確的說話,這與喉輪有關。正確的言語舉止是這道光射的品質,這是第一道射線,即神之意志的光射。
喉輪有十六瓣,它的顏色是寶藍色。因此,透過正確的說話,我們肯定了正確的願望。
正確的說話包括避免撒謊、誹謗、苛刻或侮辱性的語言,虛妄的言語或閒聊。正確的說話是善意的、公開的、並說真實之語。
 
釋迦牟尼佛對門徒說:“什麼是正確的言語?
一個人能克服說謊,並拒絕說假話。他會說出真理,致力於真理,堅持真理,做個值得信任的人而不是欺瞞者……。他樂於和平,而且言行一致。
“他不用苛刻的語言,說話沒有粗魯的態度,這使人耳目清新,充滿愛,發自內心的禮貌,讓許多人感受到鼓舞與振奮。
“他會避免毋庸的談話,會在對的時機說出必要的、真實之語,說出的話總能說到重點。
當談到佛法(法則/教義)和秩序紀律時,他的言語總是具有真正的價值,並與他的目的一致。
正確的言語有兩點必須遵守:“說出真理”與 “神聖的沉默”。

4.正確的行動 -- 正業  (海底輪).
第四步是正確的行動或正確的舉止。這是白色光射的海底輪,此脈輪有四個花瓣。脊柱底端的脈輪是身體之輪。
正確的行動和行為是我們內在對靈魂、慾望、存在的一切用物理的方式來表達。它是維持生命的能量。

5.正確的生計 -- 正命  (太陽神經叢).
第五步是正確的生計,它是十個花瓣的太陽叢脈輪。這是第六道紫金色,是服務與聖職之光射。
正確的生計是依據不損害任何生物,並且選擇利於精神進步的職業來光榮生命。
這是我們在生活中所從事的事業,這是我們如何向社會、向我們國家的奉獻與服務。

正確的生計必須基於正確的慾望,而太陽神經叢是慾望的脈輪。錯誤的慾望會產生錯誤的生計方式。
如果一個人的職業向相反的方向拉動,他就無法在道路上加速並累積上帝的真正豐盛。在謀生時,我們不應從事任何妨礙佛陀之路的活動– 任何涉及欺騙,剝削,不公正或傷害他人的活動。
佛陀實際上列出了某些與八正道不符的職業,包括:毒販,奴隸販子,妓女,屠夫,獵人,釀酒師,武器製造商和算命先生。

6.正確的努力 -- 正精進 (眉心輪).
通過堅強的意志以及對道路的堅定,以“沉思”來自我完善。用服務和奉獻的方式來實踐八正道的前五個步驟,它是刻劃在生命中對神聖勞動的執著和奉獻的反覆表達。
第六步是正確的努力,透過第三眼脈輪作為正確的聚焦。這是第五道光射--翡翠綠光射。
我們以上帝的全能之眼集中注意力。當我們專注於每天努力地服務時,我們必須內心深處擁有純潔的願望。我們一定不可以貪戀他人,嫉妒他人,想要他人擁有的東西。
正確的努力是基於與上帝的直接關係。正確的努力需要正確的自我訓練和自我控制。
 
正確的努力遵循著所謂的“四個正確的努力”。
我們必須努力“終止現有的惡”。
我們必須努力“防止新的惡”。
我們必須努力“延續現有的美德”。
我們必須努力“增加新的美德”。

7.正念 (頂輪) .
第七步是正確的正念。它是頂輪,是千瓣蓮花屬性。這是第二道光射脈輪,顏色為黃色。
正確的正念是在建立自己時時保持上帝般的思維。
它具備活躍、警惕的心智與靈敏的頭腦,傾向於細化和掌握細節。
正確的正念是一個啟蒙者的首要之務。這必須打開頂輪,因為當一個人開始照亮自己,並進行充分的啟蒙時,透過頂輪的開啟,可以指引所有光射的路徑。

8.正確的專注 -- 正定  (心臟密室).
第八步是正確的集中注意力與正確的呼吸。這是心臟密室,也就是心輪的前室。這是第八脈輪三重火焰的地方。
內在的密室是與大師、上師、釋迦牟尼佛見面的地方。正確的注意力是集中在上帝、至高的自我與光之上,這是對奧秘的生命認真思考,這也是精神上的平靜。
正確的專注是靈魂對上帝與老師的思想吸收。若沒有正確的專注和吸收,我們就無法實現自己的靈魂與基督意識的充分融合。
在佛教教義中,第八步驟是關於冥想和適當的呼吸,也包含印度教的瑜伽技巧。這也是透過口頭語言的科學知識,經由個人的直接體驗,在所有脈輪和我是(I AM)存在中找到合併的一種方式。

東西方之路.
八正道的教導通常被認為是釋迦牟尼佛。事實上,這是聖納•庫瑪拉對所有大師以及跟隨他的人的教義。
這也是耶穌基督的教導。我們可以在基督教的教義中找到這些步驟。
東方和西方進化的道路是為了達到同樣的目的,將靈魂的手置放在基督自我的手中。
透過正確的知識,正確的願望,正確的說話,正確的行為,正確的生計,正確的努力,正確的正念和正確的專注來照亮啟蒙的道路!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
*黎飛翔注:
第三次元物質身體的脈輪顏色:
海底輪       - 紅色 
生殖輪       - 橙色
太陽神經叢   - 黃色
心輪         - 綠色
喉輪         - 藍色
眉心輪       - 靛色
頂輪         - 紫色 (只有在各脈輪極快速的旋轉之下此脈輪才會顯現出白色)
 
第五次元的脈輪顏色:
海底輪       - 白金色 
生殖輪       - 粉紫色
太陽神經叢   - 紫金色
心輪         - 粉紅色
喉輪         - 寶藍色
眉心輪       - 翡翠綠色
頂輪         - 正黃色 
心臟密室     - 三重火焰
業力輪       - 純白色
靈魂之星脈輪 - 紫紅色
地球之星脈輪 –灰色
星系門戶     - 金色 (陽光般的顏色)
原文:https://lifly0815.pixnet.net/blog/post/3513526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在這邊留言或心裡想說什麼都可以哦♡已啟用留言管理。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